2009年9月4日

【布袋戲文學】懷殤 5

懷殤5


==其六十五==





曲懷觴的一生能夠被他稱為好友的人其實並不多。

而讓他能夠徹底明瞭對方的人更是少的可憐,要說他瞭解什麼人的話,其實他真正瞭解的人叫做饒悲風,那名老愛搜集好人卡的同學。

至於他想瞭解的人卻從來不是那麼容易瞭解,其中一名叫做樂執令,另外一名就那名青年。樂執令一直想要一個和平安樂的家,而那青年則老希望著天下太平。


這個希望太困難了。聽著青年的說法,他豎著食指認真的說道,你一個人很難達成的。

是嗎?青年笑了笑,所以,才需要好友們的相助的啊。

就算這樣也太難了。

欵,有夢最美嘛!



==其六十六==




直到他真實體驗他那名好友的生活時,他才領悟到了這麼一句話。

什麼有夢最美?

那都是騙人的!



夢再美也不能賠償他的藥錢啊。



==其六十七==




自從他的好友,青年,與他同居之後,家裡的傷藥就暴增了好幾倍;其中有大部分的藥來自於小青年之手,不曉得以什麼管道偷偷運進他的草堂當中。其藥效之好,看他身體上的戰蹟就知道,堪稱是一擦見效,連疤痕也看不見。

而那些湯藥也沒有少過,時間一到,不用童子煎煮,自然而然地就會出現在桌子,上頭往往會附一張小卡,小卡上頭會寫到各式各樣類似恐嚇的話語,看的青年總是邊搖頭,邊嘆氣,一邊認命地將藥往嘴裡罐。

雖然,曲懷觴誠摯的覺得,這是因為青年正在他身體裡的關係,可能感受不到藥那麼苦吧?




每天灌藥的結果,他覺得身上都在散發出藥味。




==其六十八==




不知道是誰曾經說這麼衷懇的話,青年是名很倒楣的人,也是名很幸運的人,他最幸運的一點就是他可以讓身旁的所有人跟著他一起倒楣;然後,讓他個人看起來沒有那麼倒楣。

這句話,曲懷觴有深刻的體悟,讓他深深地覺得他應該要去拜訪一下說這話的人。雖然,有很高的機率,說這話的人已經不在這世上了。

他很倒楣,倒楣到走在路上也會被人莫名追殺,而最倒楣的一點,是這場追殺讓他倆的同居生活畫下了句點。




==其六十九==




事情有了開頭,就一定會有結束,天底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不是嗎?

曲懷觴曾經想過很多他們分離的方式,從一開始的兩人白頭到老,到後來的倒在一人懷裡死去,但他從來沒有想到,促成他們分離的原因,竟然會是這樣的結束。



毀天滅地的一招。



==其七十==




那是個很驚恐的一天,曲懷觴從來沒有那麼擔心害怕過。那種生命隨時都會逝去的恐懼。

但那也是個祥合的一日,他的心也從來沒有那麼平靜過,看著友人從身體裡化出,飛身到菩薩手中的蓮花時,他非常的平靜。

事實上,他有種想哭的衝動。

好友安全了,但他卻不知道他們倆是否還能再度相面。也許,這場分隔真是天人永隔。




==其七十一==




莫忘我名啊,曲懷觴。




==其七十二==



很多事情,早在最初相遇的時候就有了結果,當年在蓮池遇上朵移動白蓮的還是紥著沖天泡小娃的他,或許在那一刻就已經注定要為這朵蓮花犧牲很多事情。

所謂先愛上的吃虧吧?

或許就是在說這樣的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他戀上了朵白蓮,而那朵白蓮終究不會屬於他。

但至少,他要那朵蓮花記得他。

記得我的名字,在靈識沉睡之前,他得到了青年的承諾。




==其七十三==




那日之後,

他想起了很多事,小時候的事,與青年相處的事,還有一些不足為外人道的事。

那些故事裡交雜著歡笑與淚水,不過這些都已經過去了,所謂的故事,就是過去的事情。




==其七十四==




那一年的白蓮花開,他站在蓮邊戀上了白蓮,但蓮花是如此的高潔,又怎麼是他這凡人可以摘取?他落入池中,沾了滿身泥濘,從那時起,曲懷觴就明白,所謂的蓮是僅可遠觀的。

就和他現在一樣,即便再怎麼親近過,白蓮終究遠去。



==其七十五==



若我死了之後,你會不會記得我?

在很久以前,他曾經這麼問青年。

不會,我會忘了你,從你死的那一瞬,你就會從我的記憶裡淡去。

那人是這麼回答的,臉上帶著少見的嚴肅。

所以,你要好好的活下去。

拍著他的頭,青年笑了,笑得有些苦有些澀,帶著些他捉摸不到的情緒。




要好好活下去。

既然青年這麼講,他又怎敢不從呢?只是,這個沒有青年的天地,又有什麼值得他留戀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