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布袋戲文學】懷殤 4

懷殤4


==其五十一==






他得到了副配劍,取名為茶糜,那是青年帶給他的禮物。

為什麼要送這把劍給他呢?這個問題,曲懷觴思考了很久,美麗而高雅的茶糜花。



在很久很久以後,他才突然這麼覺得,這是為了伴他走過末世之路。




==其五十二==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雖然他沒有發誓衷誠的主子,但是,他有想守護的人。

看著坐在前方的青年,曲懷觴淡淡的笑著,日子,希望能夠一直這麼下去。



==其五十三==



近來,可能會打擾你了。

那麼,他收到了一封信,信中只有短短的幾個字,發信者是那名白髮的青年。

他嘆了口氣,笑了笑,然後要小童備起了上等的茶葉,準備好一間良好的避難中心,讓青年待在這裡的時候能夠舒舒服服的。

只是……,

他從來沒想過,出現在眼前的青年,不再是他所認識的青年。




==其五十四==




你這是怎麼回事?

看著那飄浮在半空中的透明態,他無言的問著。

就死了嘛!青年捉了捉頭,說的雲淡風輕,啊,對了,之後殺死我的那個人會過來,你以後也要好好幫他喔!

看著那人的笑,他真的無言了。

還有,好友,你的身體暫時借我躲一下。




==其五十五==




借身體是吧?

不知怎麼的,他覺得這個詞實在是有點色情。




==其五十六==




聽說,跟人同居這種故事也可以出書,那麼,他的故事一定可以大賣。

有人出過跟人同居,然後地點在自己的身體裡面的嗎?

很好,他也沒有聽過。

是說,之前他怎麼從來都不知道,自己的身體裡可以納雙魂的這件事?



==其五十七==




他們展開了奇妙的同居生活。

雖然,從很久以前曲懷觴就曾經想過跟青年一起生活,但是,他萬萬想不到,他的希望會是在這種狀態下發生。

喂……,雖然我同意你身體的使用權,但是,請不要拿我的身體去胡搞好嗎?不然我以後怎麼見人呀!

哎呀!好友長的那麼帥,當然可以見人呀!

我是說,別將你的興趣放在我身上!

呵呵,你一定會滿意的好友。





盯著臉上的彩妝,曲懷觴頭一次覺得,原來自己這麼漂亮。是說,他是個男人,不需要漂亮。





==其五十八==




不知道是誰說了這麼一句話,說的那個人可能是隻大雁。

反正,那人這麼說道,身分不要借給青年,否則會惹來許多麻煩。

而那麻煩當中,大部分都是桃花劫。


看著最新冒出來,自稱是他學弟的小朋友,不知怎麼的,曲懷觴突然覺得,那句話說的真有道理。




==其五十九==




說是同居,但是,青年除了在辦正事的時候,其餘的時間都在睡覺。

雖然,那其餘的時間,他也在睡覺。

完全被霸佔了呀!在意識海裡喝著酒,突然覺得,這日子似乎也不錯。




==其六十==




以素還真的角度來看曲懷觴的事情,以曲懷觴的角度看素還真的事情。

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但這個有趣,不包括兩人同時都被追殺的狀況。

不知怎麼的,他開始懷念起當年的與事無爭的生活;比起被人追殺,他比較喜歡去設陷阱整人。




==其六十一==




你不覺得這樣的日子很刺激嗎?

他的好友如是說道,他的身體正血淋的供人參觀。

刺激的屁!

這是我的身體!我的身體!

哎唷,放心啦!好友。我都死過那麼多次了,你一定不會那麼容易就死的。

聽著青年的話,曲懷觴無言了。




==其六十二==





那是閻王不敢收你好不好!

在個青年沉睡的夜晚,他在體內大聲的咆哮。




==其六十三==



世間謠傳,

青年的交遊廣闊,情人眾多。是男女通吃,老少不居。

在經過多日來的相處之後,曲懷觴深深的覺得,這個謠言大有問題。

雖然他們身邊確實是充滿了各型各色的男子女性

但,再怎麼說,

青年怎麼可能是吃的那個人呢?再怎麼講,也是被吃的那一個嘛!




才這麼一想,他的身體便狠狠撞上棵樹,頭上起了個腫包。




會痛耶!好友。

誰要你胡思亂想?




==其六十四==



跟著青年的腳步,他遇上了許多人

其中,包括了號稱最難搞的三口組,還有最精明的老管家

看著這些人,他突然領悟到,世上最可怕的人是怎樣的人。

不是那種拿權、拿錢壓的人,而是……



好友?




那種深植在靈魂裡的恐懼,咳,信服。

看那不自覺抖抖抖的眾人,唉……,可憐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