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布袋戲文學】特報13 一山不容二虎

胡謅亂報之一山不容二虎



世間謠傳,一代女皇朱雀女帝原本是個清純可愛的少女,但在羅喉戒璽的加持與希望號角的改造之下,逐漸成為了一名貨真價實的女皇。萬物眾生在女帝面前,莫不下跪稱服,只要她一句話,眾人是犧牲生命再所不惜啊!瞧瞧那些追捕大紅袍的烈士與派去日盲族替人增加經驗值的勇者們就可以知道,大夥為了她,可說是拋頭顱,撒熱血,拋家棄子,背叛親友……咳咳,這話嚴重了。



總之,她就是名這麼有權有勢有魅力的女帝。

在這絕對威權,絕對魅力底下,她……還有什麼好不滿的呢?

「本帝不滿的事可多了。」

是的,就是這句話,讓得眾人苦惱不已,到底是何方小賊竟然觸犯女帝容顏?無奈,在女帝一計眼神之下,無人敢向前詢問。

不,這不是孬,只是……為了讓女帝有面子。

總之,在大夥私下討論,互通有無下得到了一個結論,那就是,一山不容二虎。




一山,便是中原。那二虎呢?

有人說是三教先天,有人說是未來之宰,有人說是學海教統東方羿,有人說是虛彌如來藏,有人說是消失已久的一頁書大前輩,當然,也有說是弦首阿蒼之類的。但在細細分來,三教先天嘛,咳咳,為了那朱雀殿上的一跪,應該暫時不會有問題;未來之宰,很明顯的,他被人遺忘了;東方羿仁兄嘛!看起來也不是久活的款,現在處於內憂外患;虛彌如來藏,乖乖的回到西域去了;至於剩下的兩人……都說失蹤了咩!還說那麼多做什麼?

那麼,

女帝心中與她爭山的第二隻老虎是誰呢?

依照女帝曾派人去殺他的情況來看,應該就是目前呼聲同樣非常高的日盲族之神,太陽之子,千葉傳奇。




千葉傳奇,千葉傳奇,說到千葉傳奇,他的故事可說是講個十天十夜也說不完,雖然他個人表示,他還是名剛出生的小寶寶,對世間的事情還不是很了解。但是,有人看過剛出生的娃兒就會講話,識字的嗎?做什麼事情還一、兩次就上手,他還是不是個人啊?

啊……,好吧!他是神。

這位千葉傳奇,千葉先生有個了不起的來頭,光他是由天魔池裡生出的小黑花中冒出來的就是個可以嚇死人的故事,更別提他的降生是由某魖族仁兄犧牲生命促成,在日盲族全體人員的跪禮之下現形的。一出生,就將武林間的名人,前日盲族精神寄托的對像素還真的雕像擊毀,說他才是日盲族唯一的神。

是說,明明兩隻就長的差不多,何必將像打碎呢?改一改就成了啊!看著被擊毀的像,大夥默默的沉默了。

總之,千葉傳奇就是這麼神,這麼強,這麼的令人感到圈圈叉叉。尤其是那些武林界的老傢伙,更是對這名『剛出生』的『小娃兒』感到非常的訝異,誰會相信他才剛出生啊?被個小娃兒整,他們的面子要放哪才好?

那群老頭子當中,就包括了學海的東方教統,東方羿老兄,瞧他腦頭花白,就知道一生不知耗費多少心力在計算別人。別的不說,光是看那位正義派的太史老兄就知道,能將太史老兄耍的團團轉,其心機還真是非常人。而這麼厲害,這麼奸詐的東方老兄,在面對這名剛出生未足月的小朋友時,嘖,該說是旗鼓相當嗎?還是略遜一籌呢?

而別外一位老頭代表人物嘛!則首推玉陽君,方城子仁兄。

這位玉陽君,說實在的,也真是當代智謀家的代表,其手段之狠辣更是少有人可敵。他是殺妻殺子(徒)殺君殺友,十足十的不忠不孝不仁不義,只要有人可能會影響到他的計劃,他可以殺盡天下人。就當他玩盡心機,耍盡計謀時,女帝現世仍讓他不得不低頭啊!

這一低頭可就不得了了,可說是他衰運的開始。

不旦被人設計受到六大高手圍攻,更是出師不利,派譴了三千大軍與兵器去攻打日盲族,誰料,三千竟抵不過三人,大軍僅剩下幾隻小貓歸來。讓得這堂堂軍師,不敗的神話被人打上了一個大大的問號,看來說到狡詐,您還不是第一名嘛!軍師大人。更別提一代軍師竟成了跑腿打手,不僅得到處奔走,更是成了暗殺用的打手,不再如同當年出一張嘴就行了。

可憐吶!在此為可憐的玉陽君偷笑三分鐘,咳咳,是默哀三秒鐘。

言而總之,總而言之,這名夜族的太陽之子,確實,堪稱的上是另外一隻大老虎。有足夠的理由讓朱雀殿的長心女帝為他煩惱不已。

遠的不提,光是她的男人(候選人)不肯幫她做掉千葉傳奇這點,就讓她心頭夠不是滋味了。

在此,胡謅亂報特譴記者前去朱雀王朝訪問。




「參見吾主,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坐在大殿上的朱雀女帝冷眼看著單腳跪著的特派記者小弟冷冷的說了聲,「免禮。」

「謝萬歲。」拍拍衣袖,記者小弟恭恭敬敬的回道。就在女帝滿意點頭之時,突然一聲讓女帝的容顏頓時一僵,「唉,真是的,這玩主僕的遊戲並不適合小弟我,頭子應該派那幾個被虐狂來才是。」

說完,便恢復到原本不怕死的模樣,「欵,女帝啊!咱是胡謅亂報的記者,特地來此想請教您幾件事情的。相信您大人有大量,必會允許小的,這小小的要求吧?」

痞子笑閃亮亮,一時之間,朱雀殿竟是鴉雀無聲,連根針掉到地上都聽的見。

「哎唷,怎麼啦?一點回應都沒有,不成啊,大人,這可有失王者風範的。」搖頭晃腦,特派記者小弟完全不顧可能有殺頭之禍的說著,「還是說……,不會吧?聽說女帝年歲尚輕,應該不會有什麼耳背、記憶力不好的問題才是;還是說,這年頭就已經腎功能受損,耳不聰目不明了吧?嘖嘖嘖,難不成……是縱欲過度?」

「你說本帝怎麼啦?」女帝不怒反笑,身骨嬌媚的倚在位上,眼神中透露出淡淡的殺意。無奈,對於抱著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八卦賺稿費的記者小弟而言,那點眼神根本不算什麼!有他家阿編編催稿、扣錢時可怕嗎?沒有嘛!

「咳咳,看來女帝是願意本報的採訪了,那麼,事不宜遲,立刻開始。」





「本帝有說要讓你採訪嗎?來人,將他給我丟出去!」




咳咳,

以上都是玩笑,咱們朱雀王朝最美麗,最厲害,最高貴的女帝,怎麼會做出這種有失帝王風範的事呢?當然,身為一代女皇,也不會做出秋後算帳的舉動,是不?




女:「雖是採訪,但本帝不愛受人質問,你說這該怎麼辦才是?」
記:「女帝不用擔心,這是小的向您請益,不算是質問的。」
女:「有何問題就說吧。」
記:「是的,自女帝登基已來,收留過無數無家可歸的臣子為您效勞,凡舉玉陽君等,不知女帝對他們有何感想?」
(玉:「誰是無家可歸之人了?」)
女:「嗯……,玉陽君,本帝的好師父,本帝的話還容不得您打斷呢!」
玉:「屬下不敢。」
女:「聽好了,記者,關於你這個問題,本帝如是回答,天下即是我朱雀王朝,只要有心,並沒有無家可歸的人。」
記:「女帝所言甚是,小弟受教。那麼再請教女帝一事。」
女:「何事?」
記:「古人有言,一山不容二虎,不知女帝是否有此之感?」
女:「這啊……,你說呢?」
記:「是小的愚昧(那就是有),有了羅喉戒璽,誰敢對女帝不敬。」
女:「呵。」
記:「那小弟我告退了,他日再訪女帝。」
女:「慢。」
記:「不知女帝還有何事?」
女:「為何你未受影響?」



聽到女帝有此一問,特派記者小弟當下全身一僵,淚流滿面,捶心頓足了一番。

「唉……,稟女帝,小的也不願意如此不受影響啊!實在是,有苦難言。」說到傷心處,悲從中來,號淘大哭,哭到女帝都面露難色,這時,記者小弟才一抽一咽的說著,「大人您有所不知,小弟身處的胡謅亂報報社有一社規,那就是天大地大阿編最大,只要阿編一句話,底下人莫敢不從。今日阿編頭子交待,要我千萬不能受到您的影響,小的我就算是有千百條命也不敢違背啊!」

「在那裡,只要阿編一個命令,小弟我就算有千百個不願也得上刀山,下油鍋,為八卦出生入死,討生活不惜得罪千古豪傑,那些當紅的不紅的,小弟都得前去採訪,完全是置生死於肚外,也要完成眾人的期待。」

「哦……,真有此事?」

「是啊,小的不敢欺瞞大人任何事情,但事實就是如此。」

「想不到區區凡人竟有些能奈,呵,有意思,本帝倒想親自一會。」聲笑眼不笑,一聲帶著肅殺,「不知到時,是誰的話兒才算數呢?」

「呃……,女帝,勸您最好不要。」搔了搔頭,特派記者小弟面有難色,「若您這麼做,日後一定會後悔的。」

「後悔?本帝為何會後悔?」聲音一沉,語中暗藏淡淡的怒意。

「好吧,請我小的直言。」記者小弟輕咳一聲,非常認真非常慎重的說,「女帝是現今的武林共主,只要女帝一句話,小社是死有餘辜,一句話也不吭,但是,這麼一來,女帝您素來愛看的八卦流言……咳咳……恐怕就再也沒人敢追查報導下去了。到時女帝的生活娛樂,美好的心情可能就會……。」

「呃。」

「請女帝看在小社為天下蒼生的八掛愛好者如此努力的份上,千萬不要滅了小社。」擦擦眼淚,記者小弟說的好不可憐,「不然,要是小社被迫轉為地下雜誌,那小社日後會寫出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就不是可以掌控的了。」

「驚天動地的消息?例如說?」

「例如說喔!嗯,對了,不知女帝對於近來玉陽老兄的表現感到如何?」

「差強人意。」

「其實這是有原因的,不知女帝有沒有發現,玉陽兄對誰都很威風都很囂張有自信,但唯獨對一人是無可奈何,氣勢少了一節?」

「你是說……千葉傳奇嗎?」

「女帝果然是冰雪聰明,正是此人。」果然是討厭對方討厭的緊,才提到眼神就利了,知道踩著雷,特派記者小弟巧妙的轉移焦點。「那就不知女帝是否曉得,玉陽仁兄跟千葉傳奇之間有不可告人的內情。」

「哦?」

「人家不都是說,人在自己喜歡的對象面前最容易出錯嗎?所以,小弟就研判他們兩個一定有……」話還沒說完,傳說中的沙容聖法便撲天蓋地的襲來,只見特派記者小弟一邊在天上飛舞,一邊不忘的大喊,「女帝您瞧!這叫做賊心虛,他們一定有問題!」





如此這般,

聽聞之後玉陽君仁兄,偉大的前聖獅王國兼現任的朱雀王朝軍師,在現任的主子逼迫之下,寫出了一本字數高達十萬字的故事,內容盡是這老兄的風流史,並附上玉照,他在書的最後還題字這麼說道,「其實,我愛的是男人。」

書的內容精采可期,是讓女人害羞心跳,男人蠢蠢欲動,聽聞有血氣方剛的青年看到內文時竟氣血上衝,嘩啦啦的撒著鼻血。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本書一直沒有在正常管道出刊,地下出版的到是出了好幾版。

這事可不可考,在顧慮沙容聖法的情況下,本社就沒有深入的追查了。反正公理自在人心。

但是有名不願意透露真實姓名的讀者白先生如此說道,「我就覺得他當時看我的眼神很詭異……,該不會被看上了吧?」

在此,胡謅亂報的阿編們只能如此安慰的對白先生說,別擔心,現在玉陽老兄有新的目標了,估計暫時不會對您動手的。

是樣子的吧?嗯,就是這樣。




胡謅亂報,咱們下次再會。




後記:

請大家將時間回溯到羅喉戒璽還沒有被搶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