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布袋戲文學】特報11 團子滿天下

胡謅亂報之團子滿天下


現行武林大事,不外乎便是三大秘寶,死神的無聊遊戲,跟不知打哪跑出來亂的未來之宰。完完全全的將補柱大業丟給了伏龍等數人;是說,覆巢之下無完卵的道理,那些混東西是都沒有聽過嗎?要打什麼架的,等國土穩了之後再說嘛!真是沒腦袋。



總之,一群二流角色、三流角色、不入流的角色到處亂跑,稱上檯面的大角倒沒出來幾個,而那些武林中的老大中的老大,更是一個比一個還來得安分,千找萬找都找不到他們的身影。是上哪去了呢?相信,這是眾多親愛的觀眾朋友們的心聲,胡謅亂報在此,抱著不怕死的精神,為大家做獨家報導。




傳說秘寶、武林盟主,或許,對於一般無知大眾是夢寐以求的東西,是耗盡心力也要去追尋的東西。但是,對於那些超先天、頂先天、先天中的先天,生下就擁有一方霸主資格的那些人來說,武林盟主?那算什麼東西,有比晚上好好睡一覺重要嗎?

當然是沒有嘛!

其中,某黑著眼圈的大老如是說道。

姑且不論某大老睜著熊貓眼是因為趕流行還是真的睡眠不足,總之,在大老的代表之下,這場無聊的活動……就讓那些新出來的角色們去玩吧!總是要有讓小朋友發揮的空間。

以上,

咱們貌似還沒有進入到重點。那麼,重點是什麼呢?

重點是……。







「增加了!為什麼增加了?」

這一日,風和日麗,和煦的陽光照耀著聖蓮天池裡的小花,如此的潔白,如此的聖潔,如此的令人不敢近褻玩焉。發出哀號的,是仙境裡缺一不可的大管家,屈老伯伯,在仙境被人攻落,豁然之境無人之後,他便又再度投靠了他的老東家……的好前輩那裡。

也就是咱們美麗又大方的淨琉璃菩薩的好佛友,一頁書,書大前輩那。不過,書大前輩既然人現在正於定禪天做客,所以,屈老伯伯自然而然的就跟到了定禪天。

那麼,屈老伯伯為什麼會發出哀號呢?又是什麼東西增加了呢?

現在,就讓我們將鏡頭轉向,屈老伯伯驚恐面對的方向。







三個,

長的一模一樣的,

素大神人縮小版。






說他們一模一樣其實有點不太對,再怎麼說,他們的顏色有點不太一樣。藍的藍,紅的紅,黑的黑,花花綠綠的像極了別人家菜圃裡的花。咳咳,是溫室裡珍貴的名花。

看著眼前的景象,屈老伯愣了,咱們的記者小弟也愣了。

但,旁人笑了。

只見那書大前輩抱著紅團子餵食,刀狂劍痴背著黑團子在逛花園,剩下的藍團子則在眾人的爭奪之中,扒住了跟他同樣身穿藍色衣物的青年,惹得其它在場的眾人一陣哀怨。

是了,先天們上哪裡去了?

除了還在外頭跑的幾隻……,剩下的,應該都集中在這裡了吧?瞧那素家小緣、莫家召奴,傳說中的龍腦青陽子跟溫溫善善的道者照世明燈等等等,數也數不清的角色,全都,擠在這實在不怎麼大的定禪天,擠得當地主人想要趕人。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擠在這兒呢?

其中,有名大老說話了,「這世上,有什麼比能玩到素賢人小時候,更令人感到興奮的呢?」

嗯,有理。在記者小弟不禁點頭認同時,一個拍掌扒了下來,「興奮?有什麼好興奮的?洗衣煮飯的是我耶!那群混傢伙只負責跟混小子玩,一點……咳,沒事。」

激動的屈老伯伯,在不敵眾多惡剎,呃,頂先天的觀愛眼神之下,默默的靜聲了。







在此,我們先忽略其它爭小團子爭的不亦樂乎的眾高手,直接,訪問在旁非常哀怨非常想畫圈圈的屈老伯伯。







記:「請問屈老伯伯……。」
屈:「誰是老伯伯了?」
記:「那,屈大叔?」
屈:「嗯,有話就說吧,要餓著那幾個小祖宗,你我都不用走出這扇大門了。」
記:「是是是,請問,為什麼大家都在這裡啊?」
屈:「大家?誰呀?」
記:「就這一大票……」
屈:「你沒看到他們都是領牌的人嗎?難得大好機會可以玩到人,怎麼可能會不出現?」
記:「呃……玩……?」
屈:「當然是玩啦!又換衣又餵飯的,不是玩是什麼?」
記:「可是,為什麼會有三個?」
屈:「三個?為什麼?我才想知道咧!一個就叫人頭痛了,竟然變成三個,真不知道是哪誰搞的鬼。」






見著屈老伯伯的抱怨有一發不可收拾之狀,特派記者小弟,連忙告退,另尋其它目標下手。

就看到那一個比一個還難對付的大頭們在那爭寵來爭寵去的,令小弟不禁滿頭的黑線,想笑也不能大聲笑,就怕再也見不到今晚的月亮,明朝的太陽。

青陽……,想那千子彈,小弟臉上就一陣歪斜;黑白郎君……,算了,那別人的失敗就是他的快樂,怎麼可能答應接受採訪?再來……,九……九章伏藏?那,那不是已經……掛了嗎?眼誤眼誤,他什麼都沒有看到,他絕對沒有看到九章伏藏在逗弄藍團子。然後,神鶴大師、東宮神璽……。

愈看,特派記者小弟臉上的表情愈難看。雖然能見到這群非常人能對付的大頭,是件令人很興奮的事情,但是,前提是,他不用去打斷他們目前最大的樂趣,毫不識相的去問一些會讓人打飛的問題。

此時,他看到了救星。






記:「喔喔喔,照世明燈吶,好久不見,好想你喔!」
照:「呃……,請問你是?」
記:「喔,忘了自我介紹了,我是胡謅亂報的特派記者,是被阿編派來這裡了解狀況的,不知道你是否方便接受我的訪問呢?」
照:「嗯,請說吧!」
記:「哎呀,果然是心慈的道者,那小弟我就不客氣的問了。請問,為什麼素賢人會從一個變成三個呢?」
照:「嗯……,這個問題,我也不太清楚。那是一瞬間的事,但是,我看大家都還蠻開心的。」
記:「耶,在發生之前都沒有什麼徵兆嗎?」
照:「唔,就是還真被眾人爭得抱來抱去,然後,他就不太高興了;接下來,就是你看到的局面,一人三化。說來還真厲害,功體都損至如此,竟然還能三化。」
記:「這只能說,素還真讓人想不到呀!什麼事到了他的身上,都會變成可能。」
照:「可不嗎?」
記:「對了,慈郎前輩,您現在是在做什麼呢?」
照:「號碼牌。」
記:「啊?」
照:「為了公平起見,要抱小還真的人都要抽號碼牌,而且,每個人只能抱十分鐘,時間到了就要換人。」
記:「這……。」
照:「如果沒事的話,我先走了。」
記:「是,您忙吧!」







號碼牌?又不是到動物園裡看熊貓?
特派記者小弟搔搔頭,決定往下一位高手進攻。

左看看,右看看,四週循了一趟,終於,訂了目標。菩薩,咱們美麗又大方又厲害的菩薩大人,此時,正以非常認真的神情盯著所有客人的地主人,傳說中的定禪天裡的美麗神醫,淨琉璃菩薩。






記:「菩薩您好,不知道您現在有沒有空?」
菩:「嗯?有何事嗎?」
記:「是的,請跟您請問一下幾個問題。」
菩:「請說。」
記:「明明素團子,呃,小素賢人有好幾位,為什麼大家只爭奪藍團,咳,小風蓮呢?」
菩:「嗯……,如果,你不怕對上葉小釵的話,是可以去抱抱小黑蓮;若你想豁命去摸小紅蓮的話,吾也不會反對。那兩人一人分配一隻了,剩下的小風蓮,自然是由大家共享了。」
記:「啊?」
菩:「吾想,佛友再怎般霸道也不會三隻獨佔吧?會引起公憤的。」
記:「菩薩所言甚是。另外,小弟我還有一個小小的問題想要請教。」
菩:「哦?何事呢?」
記:「方才我看菩薩您似乎很認真的在盤算什麼,不知能否說出來與人分享?」
菩:「嗯,吾是在看,若是現場眾人一人收一點清潔費或是門票錢,那聖蓮天池的工程費就有著落了。」
記:「呃……,相信會有不少。」
菩:「說的也是,你想,這兒的門票錢該訂多少,才能既減少些人數,又能增加收入?」






這檔事,我怎麼知道?就算知道,又怎麼能說?又不是想在天上一直飛不用下來?
看著菩薩清聖無比的容顏,特派記者小弟默了,頭上滿是黑線。乾笑了幾聲,便頭也不回的逃離了定禪天。





在此,我們得到了一個結論。那些所謂的高人高人高高人,先天先天頂先天,大概,暫時不會很歡樂的出現在眾人面前,因為,每個人都在很認真的玩,咳,帶小孩。

他們也不會出來跟大家在爭什麼秘寶,因為,玩……呃……,孩子的教育不能等,一定要在小時候就好好的教育。所以,為了這個偉大的豐功偉業,秘寶?這算什麼東西?武林盟主?欵,當上的人通常都當不了太久,搶著當幹什麼呢?





「為了這天底下獨一無二的藍團子、紅團子與黑團子。所有的大事都可以放到一邊去啦!」






最後,感謝某某大老提供的金玉良言。
胡謅亂報感謝大家的收看,咱們下次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