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布袋戲文學】特報10 好一朵美麗的小黑花


特報10 好一朵美麗的小黑花



由於一代神人素還真的命殞外加異度魔界裡的棄阿叔胡搞,世間上,誕生了三朵,奇蹟似的小花。為什麼稱之為奇蹟呢?實在是因為,它們竟然可以在各個環境下生長,還可以去誘拐一些自願照料它們的園丁。

在之前的報導中,胡謅亂報介紹了小花其一與小花其二。

成效非常的好,當天晚上,報社中就湧入成千上萬封的抗議信與呈情書,指說,不可以偏心,要報的話,就要三朵花都要介紹。有什麼好介紹的呢?看著抗議信,阿編頭子無言了。分明,聖蓮天池的小蓮花跟日盲族裡的小黑花是同一家出產,待遇……也嘛差不多,為啥要分別再說一次?

不過,這個煩惱的通常都不會是阿編頭本人。



「老大……,你的意思是……?」特派記者小弟面色有些扭曲,看似面神經有些問題。「不會吧?」

「就是你想的那樣。」同樣,面部神經看似有問題的阿編頭子,目無表情的看著他。

「可是,老大,那個地方不好去耶!上回去棄阿叔那還可以買入場卷,但是……。」這是臉上寫著,我打死不要去送死的記者小弟,「小弟我才疏學淺,可能,沒有辦法通過。」

「不是可能,是根本不可能。」阿編頭子毫不留情的說道,「頭兒我也不是那麼狠心,所以,特地給你找個幫手。」

「幫手?」

「嗯,幫手。」






看著出現在遠端的身影,特派記者小弟大叫了一聲。

「喔喔喔,素還真吶--!」

碰的一聲,記者小弟被擊倒在地,對方溫溫和和的說道,「跟你說了多少次了?我是曲懷殤!」

事實證明,曲懷殤跟素還真,素大賢人果然是好朋友。總之,特派記者小弟與伏龍先生碰頭了。

「喔喔,原來你就是阿編請來的幫手呀!」捂著被打腫的臉龐,特派記者小弟吃痛的說著,「有你在,我就安心了。是說,伏龍先生你不是很忙嗎?怎麼會跑來這裡呢?」

「哎哎,這當然是為了看我那名好友呀!」伏龍先生笑的不懷好意,「別以為裝成了朵無害的蓮花,就可以賴掉今年的紅包。」

「嗯?紅包?」眨眨眼睛,小弟一臉疑惑的問著,「可是,你和他不是同輩嗎?怎麼會拿紅包呢?」

「哼,不是我的。是那些往年都會來去跟他拜年的人,今年都跑來找我要,說什麼代理神人一職,就要連發紅包的事一起包辦?要我不跟他回收一點,這日子是要怎麼過呀?」

「喔……,可是,聖蓮天池那不是還有一朵嗎?聽說,那朵裡頭的素賢人含量比較高耶!」

「呿,那裡,是人去的地方嗎?又不是想被大梵聖掌打飛?」

在邊聊邊走之餘,不知不覺中,兩人便來到了日盲族的基地,半壁山河。





就當伏龍生先準備施展他的武功絕學,操控植物時,一道蒼老的聲音傳來,「夠了,不要再毀了咱們這裡的景觀了,你這個破壞狂!」






咳咳,

不,是

「喔,伏龍先生快請進,來人,奉茶!」

嗯?這是怎麼回事?

不明究理的跟著前方帶路的人走,特派記者小弟與伏龍先生直接來到了小黑蓮所在之地。只見那大祭師一臉無奈的說,「先生,請你看看這朵花。」

就看到伏龍先生一臉很神人的說,「嗯,不用擔心,待我跟它溝通一下。」

事實再度證明,他跟素賢人果然是好朋友,連講話的神情都一樣。

「麻煩先生了。」






在經過了好一會兒大眼瞪小……咳……小花的過程,伏龍先生開口說話了。

「我知道了,為什麼它會生病。」

「還請先生說明。」

「第一點,這裡光線不夠,只要用琉璃牌日光燈,每天定時照十六小時,包它開的很好。第二,希望花開的漂亮,首先,照顧它的人要長的漂亮,所以,請用疏樓牌化妝品保養品,每天細心保養自己,這麼一來,花會開的更好。再來,這裡的日子苦悶,也難怪它會生病,因此,請大祭司妳每日派不同的人來這裡表演才藝,這樣它開心了,就會長的好。」

「哦,言之有理,我曉得了。」

「那麼,有問題再找我吧!」






聽著伏龍與大祭司的對話,特派記者小弟頭上掉下了三條黑線。真會瞎說,明明全都不是這麼一回事。






好啦,

那麼,伏龍老兄到底跟這朵小黑花說了什麼呢?

在此,本報為各位做獨家的報導。






黑:「唷,好友。」
伏:「好友的你個頭,你什麼時候才打算化為人型?」
黑:「哎,這不是我能決定的嘛!再說,好友你的事業也做的不錯呀!」
伏:「呿,不錯?最好是不錯啦!跟你說過多少回了?不要將麻煩丟給我!」
黑:「哎呀呀,不是說了嘛,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呀!」
伏:「最好啦,分明是你一個在偷懶休息,我忙得到處亂跑。」
黑:「能者多勞嘛,好友。」
伏:「我不要當能者,能者你自個當就好了。」
黑:「好友真是無情。」
伏:「是說,上回我看你時,為啥你不跟我打招呼呀?」
黑:「唔唔,若是好友想留下來陪我做伴的話,下回我會記得的。」
伏:「算了……,還是省了吧!」
黑:「欵欵,別這麼無情嘛,我待在這裡很無聊的耶!偶爾來陪我聊聊天咩。」
伏:「少裝可憐,會無聊的話,我幫你想想辦法就是了,別想我會三不五時來這種地方。」
黑:「好友真無情,你明知道這種地方待久的話會生病的。」
伏:「說的也是,再怎麼說,你現在也是一棵植物了。」
黑:「就是說呀!」
伏:「唔……。」
黑:「好友,你在想什麼?」
伏:「我在想,要不要直接將你帶走?畢竟,靈識蓮還真是稀有呀!」
黑:「呃……。」
伏:「對了,好友,我有話想問你。」
黑:「何事?」
伏:「你這個化成人型之後,會像水蓮那樣的小正太嗎?」
黑:「小正太?好友,相信你看到了我頭上的黑線。」
伏:「你本來就是黑的,再多的黑線也瞧不到啦!」
黑:「呿……。」
伏:「所以?」
黑:「這種事情,我怎麼會知道!」






以上,
諸如此類的打屁聊天之事,便是,這兩名號稱神人中的神人,賢者裡的賢者,所做出的無聊對話。

咳咳,
是心靈上的長談。

總之,
為了不讓這朵名貴?嬌貴?罕見之花因為無聊而凋亡,伏龍先生決定搬出他植物專家的頭銜,一附很專家很學者很說謊不打草稿的說,嗯哼,這朵花需要在歡樂的環境下生長,所以,你們就好好的表演些才藝給它看吧。





那之後,

每天晚上,半壁山河裡都會傳來歡快的樂聲,笑聲,從此,那陰森森的日盲族形象……,就這麼消失了。

就說了,人要陽光一點才好,不是嗎?





以上,本報在此恭賀日盲族的全體同胞,重獲新生。
本期特派到此結束,謝謝大家的點閱。然後,請不要再寄信過來要求去採訪大祭司等人了。謝謝大家合作,謝謝。




後記: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是說,這歌詞真好用,雖然,已經不記得全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