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布袋戲文學】特報12 死國遊記

胡謅亂報之死國遊記




所謂春眠不覺曉,在這美好的季節裡,胡謅亂報的阿編頭子受到睡仙陳搏大神的感召,進入了一覺不醒的長眠。看著貼上閉關兩字的大門,底下人員莫不暗自竊喜,開開心心的放假去了。

就這樣,日復一日,轉眼之間,一個月過去了,阿編頭子仍沒有清醒的跡象,這時,人員們開始緊張了。再怎麼說,沒工作就等於沒收入,沒收入就等於口袋空空,口袋空空就等於心靈空空,在這種種的因素底下,阿編1、2、3、4號決定犧牲小我,完成大我,準備去叫醒長眠中的阿編頭子。


奈何,一干人在看到頭子閉關之所散發出來的肅殺之氣後,竟無一人敢向前走一步。此時,一人熊熊想到了傳說中的聖器,死神的玩具,前九尊號令的希望號角。

希望號角,希望號角,百家爭鳴的希望號角,不僅能讓人變強,還能讓小受變強攻,這般威力強力的希望號角,頓時成為眾人的唯一希望。只見企劃小組從不知打哪來的袋子裡摸出希望號角時,眾人是驚呼連連。

「太好了,有了這個,咱們就可以名正言順的到死國一遊了!」

只見阿編們吹起了這死神的禮物,一干人便浩浩蕩蕩的坐上了小舟,來到了死神神殿。

「么壽唷,這麼多人,船會翻的!」在此,渡舟的老伯發出了微微的抗議聲,但在一群興奮的人耳裡,起不了任何的作用。




「這個地方真不錯,很適合拿來拍什麼神魔片之類的。」死神大殿上,不怕死的阿編1號如是說,手上還拿著照像機猛拍,「不然拍拍什麼悽豔絕美的愛情片也不錯。」

「愛情片?我看是什麼暴君暴政片吧?」同樣不怕死的阿編2號說道,「那裡還有個現成的角。」

「嗯,說的也是,那就來個君主攻與奴隸受吧!反正都有現成的。」

「咦!可是,我比較喜歡以下犯上型的耶!」

「都可以啦!你們不覺得這位死神大叔與天狼星小弟配起來還不錯嗎?」

「唔,但大叔說他喜歡閻王鎖那一型的。」

「光頭小子有什麼好玩的?難不成他是被虐狂?」

「有可能,不然怎麼會住在這種鬼地方?是說,他們兩誰攻誰受啊?」

「當然是狡詐攻嘛!」

「不然來個三人行也不錯,讓兩個小的來壓老的,你們看如何?」

「你還真喜歡年下耶!」

「個人興趣,個人興趣。」

就在討論有愈來愈熱烈的趨勢時,坐在寶座上的死神大叔終於開口說話了。「愚知小輩,說出你們渺小的願望吧!」






聞言,眾人面面相覷一番,時間久到死神大叔準備開口催人。此時,阿編4號疑惑的說了一句,險險讓坐在寶座上的死神大叔摔了下來。

「呃……有人聽得懂他在講什麼嗎?資料上可沒說死神有語言障礙耶!」





「我想,他該不會是說,他想要在上面,不想被壓吧?」

「不不不,那一定是說,他有後宮三千,那兩隻小子他還看不上眼。」

「其實,我覺得他應該是說,我比較喜歡女人。」

在阿編們討論死神大叔在講什麼時,死神大叔默默的從地上爬了起來,默默的將特效關掉,字正腔圓的說了句,「有什麼願望就快許,你們這群死小孩!」咳咳,是「愚知小輩,說出你們渺小的願望吧!」

「呿!」

一聲,讓得毫無情緒可言的死神大叔頭上一筋。捉著棋子的手微微顫抖著,不過,他仍然非常的大人有大量,忍住沒跟這群小輩翻臉。






「咳咳,那就由不才我開始許吧!死神大人。」阿編1號在死神大叔還沒發火前搶先說道,「我希望……世界大同,好,下一位。」

「天下太平。」

「人人安居樂業,事事順心如意。」

「男男生子,腐類滿天下。」阿編4號還沒說完,便被其它同伴給了個白眼,「咳,不是,是與自然共處,大家都有愛護地球的念頭。」

聽到阿編們的願望,向來回話還算快的死神阿叔陷入了沉默,時間久到阿編們又開始討論這位大叔是不是有老年失智症時,他開口說話了。

「你們認為,自己有這等的價值嗎?」






「做不到就說嘛!講這樣幹麻呢?」阿編1號不大高興的說了,「好吧!看你可憐,咱們換一個。嗯,經濟起飛,人人有錢賺。」

「安份守己,人人有八掛可寫。」

「呃……,你們講這樣,我要講什麼啊?」阿編3號抓了抓頭,「那就,世上不再有天災人禍。」

「你們太貪心了,死神大人,小的只要能報導您的私生活就很開心了,當然,能讓我了解一下您床笫之間的關係,那就更好了。」






聞此言,死神阿叔再度陷入了沉默。

這回,阿編們沒有明目張膽的討論該阿叔是不是有什麼智能上的疾病,而是圍成一個小圈,不知道在聊些什麼。

良久,死神開口了,「你們認為,自己有這等的價值嗎?」

「耶!我猜對了,就跟你們說嘛!這種有語言障礙的,能說的就只有那幾句,沒什麼新詞的啦!收錢收錢。」

「呿,竟然讓你猜到了,阿叔,你怎麼不換個詞啦!」

「啊……,沒錢啦,一個月沒有工作,早就一窮三白了。這樣好了,我寫幾篇死神阿叔與天狼星小弟的如何?」

「我又不是大叔控,再怎麼說人選也是我指定。」





在阿編群的討論之中,我們不難發現,坐在寶座上的死神大叔頭上開始冒出了白煙,有點像是所謂的火冒三丈。奇怪了,不是說,死神是沒有情緒的嗎?怎麼會生氣呢?那一定是錯覺。

在此,請忽略這個問題。





「既然您這個也不行,那個也不行,那我們就來提些您一定可以做到的!」清了清喉嚨,阿編1號開口說道,「您的私密照一百張。」

「您與天狼星或閻王鎖的字母文一百篇。」

「三人行的,也來個一百篇好了。」

「欵,你們真是的,不要為難死神大人嘛!您只要讓我拍幾張您的盧山真面目就行了,小的我想讓大家共享一下。」






這回,死神大叔不再進入沉默了,而是大手一揮,「送客!」






莫名其妙就回到現實的眾阿編們摸了摸頭,大嘆了一聲,「唉,真是的,這麼小氣,一點也不肯滿足大家的好奇心。」

「什麼好奇心啊?」

「就是……。」語聲歇,眾人緩緩回頭,只見阿編頭子老大不高興的坐在辦公桌上,「老大,您醒啦!您終於醒啦!」

「是啊!」阿編頭子冷冷一笑,「我正在跟陳搏請益時,有一個身穿斗篷的老頭走過來跟我說,要我好好的操一操那幾個不成材的手下,別去打擾他清幽的生活。你們說,又去做了啥啦!」

「別這樣嘛,老大,我們不過就是去死國取材而已啊!這是目前最熱門的話題耶。」

「哦?有挖到什麼好題材嗎?」

「是的,我們懷疑死神跟天狼星有一腿,他們之間還夾了個閻王鎖,是個複雜的三角戀。」

「嗯……。」阿編頭子閉眼沉思了一番,「如此甚好,相信一定可以做出大篇幅的報導,就這麼做吧!」

「是!」





無奈,

事後不管阿編們與特派記者小弟如何努力的吹,用力的吹,就是無法再進入到死國之地。據內線傳回來的表示,這是因為死神大叔將胡謅亂報成員列為拒絕往來戶的關係。

在此,胡謅亂報的阿編頭子有話要說:「別以為不准我們進去,咱們就不會隨便亂寫,不讓我們進去就表示你內心有鬼,既然內心有鬼,那咱們下筆也就不用太顧忌。不用擔心,日後要是本報寫了什麼跟您有關的文章,定會燒一份下去的。到時本報的筆下不留情,還請您多多包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