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1日

觀戲簡筆:八趾麒麟頂替事件

八趾麒麟頂替事件



想當年,
九大奇人兄弟會難得召開一次,大家齊聚一堂。
這個時候,突然傳出一聲「你不是八趾麒麟啊啊啊啊!」
為這場聚會添增了變數。

為什麼這樣私人的聚會會有人假冒其它人到場呢?
這又有什麼目的呢?
為什麼被頂替人一聲也不敢吭呢?
這一切的一切,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想那天,
震天的巨響,穿破了天際,一名乞丐指著另一名乞丐叫罵。
但富貴乞丐對於破爛乞丐的說法,完全沒有一絲懼色,非常簡單直白的應對。在第三方的監聽之下,這場聚會不了了之,九人相約日後再會。

眾人分開之後,
破爛乞丐.六聰天乞憤憤不平地對著他的好兄弟.七海游僧述說他的猜想。
指稱這個人絕對是個假貨。
其實他會這麼生氣是有道理的。因為那名富貴乞丐.百鍊生在名義上來說是他的手下,而從他來到丐幫之後,基本上他是沒有過上什麼好日子。
不僅有人懷疑他醫治非凡公子,這人還平白無故地送他一個燙手山芋.撼宇神劍。
嚇得他立刻詐死。而這人還不放過他似的,辦了場風風光光的喪禮,請各武林名人來此,還光明正大地將撼宇神劍公開展示。
更是在祭文當中,把一切罪名都推給他。最後甚至是將他送去煉魔獄給人當點心。
這時候,破爛乞丐看到富貴乞丐就是一肚子的火焰。

於是,他對兄弟說:

六:我講了半天,妳到底是感覺怎樣?
七:感覺你偏見太深了。
六:我偏見!我講百鍊生不是第八的,你就是不相信我。
七:但是你說百鍊生害死八弟就太過分了,他只不過和你開幾個玩笑,你就將他當成惡徒,心胸不要這麼小,也許是八弟派他做代表。
六:和尚人你就是偏心啦!那個百鍊生我看就是有問題,九大奇人的聚會幾十年才一次,第八的沒理由缺席呀!一定是百鍊生的陰謀,要將我們九大奇人一一害死。
七:哈哈哈…他一個後生晚輩,有這麼毒嗎?
六:妳沒看他把我害得悽慘落魄!還笑!
七:他的臉雖然花花的,但是眼神很正,應該不是壞人。一定是八弟在跟你開玩笑。
六:別天真了,他一定不是第八的,第八的沒這些招式。而且由第三的眼神看來,第三的也知道他不是第八的。
七:那為何三哥不點破?
六:誰知道那個狗頭軍師在想啥。還有我要他示出他的腳,他就不肯,哼,第八的最愛現他的怪腳,哪有像他這樣還穿珍珠鞋。還有第八的根本不會測字,凡此種種,我就知道百鍊生絕對不是。
七:好了,他不是,但是你也不要一口咬定他是壞人。
六:妳的六哥都快要被害死了,妳還替他講話。他講我三天之後不會出席聚會,一定是他又要害我,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第七的,我若死,妳一定要替我投反對票,不要如他的意
七:唉,何必想得這麼悲觀?
六:我乞丐人,看的人生比你深啦。知人知面不知心啊,我若死,妳要通知其它的兄弟,我是被誰害死的,要替我報仇啊!
七:不要胡思亂想。

是的,沒錯。
九大奇人開會是有它的目的。
這次開會的主題就是討論是否要幫助九層皮來對付魔魁。
而這位八趾麒麟的立場是支持,與六聰天乞意見相反,而且還在分別之時,告訴六聰天乞第二次聚會的結論便是讚成票大於反對票。
提案者:九層皮
棄權者:六聰天乞
讚成者:雙駝峰、五通先生、七海游僧、八趾麒麟
反對者:無不愛、識三世、四寸奇蹟

被人這麼一說,六聰天乞怎麼可能會棄權?
不過,這時候一道讓兩人看了就全身發抖的辮子頭出現了。
開口就是要跟他們辯論。

七:啊,是你。
六:糟了糟了,故事重演。
創:嗯,你們見到我如此訝異,難道你們認識我?
七:如果你是來問道,那就表示一切又要重演了。
創:果然是高人,我尚未開口,就知道我是專程來問道。
七:你一次只問一人,但是我們有兩人,你要問誰?
創:六聰天乞。
六:啊……,為什麼是我?
創:你主持丐幫,聲勢浩大,我要先影響你的看法。
六:你怎麼知道我在此地。
創:這與我要問你的道無關。
六:是不是一名叫做百鍊生的人叫你來的。
創:沒錯。
六: 第七的,有聽到沒,是百鍊生叫他來的。你找我就不對了,百鍊生雖然是我的後輩,但是他的程度比我高,你應該向他問道才對。
創:他的程度我了解,不過,你是他的頂頭幫主,只要影響你,他就會服從我,所以你就接受挑戰吧。
六:哈哈…服從?別想,他才不理我在講啥。你既然來了,沒講道是不可能,好,你就講,不過請你長話短說,我還有事情。
創:不是我講而已,我要等你說服我,我才會離開。
七:你們好好討論,我不打擾你們了。告辭。
六:喂!真的放我一人,第七的,你不要這麼無情啦!唉,真的走了。
六:創世者,請坐,我洗耳恭聽。
創:你怎麼知道我叫創世者?
六:啊,多少聽人講過。不一定啊,我們的理念相同,大家就手握握,做朋友,免相殺。
創:既然你都知道規矩,我就直接講了。

被創世者這麼一堵,六聰對百鍊生就更加的不滿了。
趁創世狂人講得忘我時,使用金蟬脫殼術逃走,但逃到一半就遇上了另一個剎星.火紀天官刺爺爺。
就這樣,他未能即時到場投下寶貴的反對票。
九大奇人協助九層皮對付魔魁之事成了定局。

對這個結果同樣表示不滿的,是自稱能看出別人前三世的識三世。
在九大奇人第二次聚會後,他叫住百鍊生,請他私下聊聊。

百:三哥,你有話可以講了吧
識:不必再裝蒜了,你不是八趾麒麟,為什麼冒充他,前來參加九大奇人的聚會?
百:三哥,你為什麼講這種話。如果我不是,三哥你為什麼不當場附和六哥?
識:你瞞不過我,你雖然易容改扮,但人的前世是沒辦法改變的,我可以看清人的前三世,你的前世明明就跟八趾麒麟的前世不同。我不點破,是因為你的前三世都不是什麼壞人,所以應該不會害死八趾麒麟,不過你也應該講清楚才對。
百:你講你看得到人的前世,這有可能嗎?
識:哈,你講這種話,更加證明你不是八趾麒麟。因為他最相信我,我不但知道你不是他,還知道你真正的身份,以及你與八趾麒麟的關係。所以你再叫我三哥就太沒大沒小,至少要叫三伯。
百:那我前三世到底是什麼人?
識:是什麼人並不重要,過去都已經過去了,現在是什麼人比較重要。
百:但是你由我的前生判斷我今生不是壞人,所以我也想知曉我的前世和今生的關係。
識:你的前三世分別屬於儒道釋三教的重要人物,你看吧。
百:啊!這張臉,明明就是某一個人,我又不是他。
識:免裝蒜了,你的容貌三生未變,這是你有天命在身,無法擺脫。你再怎樣輪迴,幾個奇象都不會改變,像你的雙眉有漩,表示你聰明絕頂,卻孤單寂寞,天倫破碎,勞碌奔波,永無定日。你的雙眉之間的硃砂痣,是雙龍搶珠,表示你身份尊貴,個性堅定,雖然很有人緣,但是太過偏執你的理想,這不是很好的表徵。尤其是你的嘴角不揚,多禍多殃,雖然因為額頭和骨格生得很好,而化解了一點的災難,但是…唉,算了,反正你自己的命途你自己清楚。是不是像我所說這樣?
百:你把我說得這麼淒慘,我看也知道如何改運吧!要改一個運是要花多少錢
識:你不想承認也就算了,如果是八趾麒麟叫你來投票,我是無意見,但是如果是你自作主張,對我們這些反對者就太不公平。
百:沒辦法,九大奇人兄弟一場,現在九層皮有難,我們總不能見死不救。
識:好吧,已成定局,我就沒意見了。不過你至少要讓我知曉八趾麒麟的下落。
百:我也不知道他人在何處,但我想他一定很平安才對。既然你可以看出我一生的運途,那能不能看出我的結局?
識:我沒有十分的把握,人生之路隨時充滿變化,但如果你的個性不改,就會維持一定的規矩來走。所謂看出結果,只是針對這點來做的預測。
百:這個道理我知,但你好像看得比較準。
識:哈,比起江湖術士是比較準,只要再加上一個人看,我們兩人的判斷一致,那就百分之百的準確了。
百:誰?
識:五通先生。
百:我會請他來幫我預測未來,但是請你先替我看吧。

識三世個性溫和,對於這樣的結果並沒有太大的反應。
但得知到會議結果的六聰天乞,心情非常的糟糕。
而更糟糕的是,他要秦假仙去調查百鍊生的身分,對方卻吟出了八趾麒麟的出場詩:

八紘一宇祖龍心,趾蓋七國狼煙頻;絕筆封書非吾事,咸陽高塚臥麒麟。

還說他現出了一隻長滿鱗片的怪腳。
整體表現都是八趾麒麟的特徵,讓他的心情實在是糟透了。
憤憤地將秦假仙給趕走。
而這時,本該悲憤的六聰天乞,卻突然露出陰險的笑容。

嘿嘿嘿,九大奇人與魔魁之戰,一定打得天下大亂,要戰就戰得轟轟烈烈。百鍊生啊,你敢針對我,我就叫你跳進黃河也洗不清

為什麼他覺得自己可以讓百鍊生跳到黃河裡也洗不清呢?
這是因為他明白,誰才是真正治療非凡公子的人。
非凡公子是魔魁的愛孫,當時中了權門宗矩的奇術「人面桃花相映紅」,處於命在旦夕的狀況。
但卻有一名乞丐,使用懸絲診脈的方法,隔空為非凡醫治。
本來這件事情跟六聰是沒有關係的,但誰讓他好巧不巧地在那個時候回到乞丐寮,還從百鍊生手中接過了生命線。
將線交出去後,百鍊生就離開了。
而他離開沒多久,得到消息的一頁書與青陽子便趕到,要他放下手中的絲線。雙方一言不合大打出手,在打鬥之中,絲線被扯斷,本以為非凡公子就此一命嗚呼,但從玄都傳來的消息,卻是人好好的康復了。
想也知道真正治療非凡公子的人是誰。
更重要的是,他認識一名能夠指認百鍊生的關鍵人物。
雖然他可能不清楚,對方正在招募百鍊生加入他的陣營。

六:這位就是證人
九:我問你,那天為非凡公子懸絲診脈的人,是不是就是他,你要老實講
權:這…
百:要看好,認得清喔,我是一個恩怨分明,與世無爭的人,希望你不可屈服別人的威逼利誘,出來做偽證
權:嗯
六:你老實講,沒關係,別聽他亂吠
百:六哥,我只是提醒他,在我們兄弟的面前說假話後果是有多嚴重
九:我眾人都在等你的證辭,快講
權:懸絲診脈的人不在現場
六:啥啥啥,你要看清楚,詳細看啊,就是他啊,就是這個花臉的,你不用怕他,就是他,你大聲講出來,就是他就是他
百:六哥,你太激動了
六:你為什麼不敢指證他
權:這是你們家務事,不必來煩我
百:六哥的人面很廣,人緣很好怎樣,連東灜忍者也有辦法請他來作證。吾真是有眼無珠不識泰山,六哥你實在有夠厲害啊
六:百鍊生,你不必要假仙
百:沒有,我是看那個人神態四平八穩,好像是頭目的人物,功夫一定很高吧。對了,九弟,你是不是也見過他
九:嗯,東灜忍者的頭號人物權門宗矩
百:六哥做乞丐與人分錢,一定和他一人分一半,你們交情不錯
九:六聰你很過分
五:就情況來看,六弟你需要好好解釋
雙:確實有問題
六:各位各位,不要聽信百鍊生一面之辭啊,我和這個證人沒關係,完全沒關係
九:別推得一乾二淨,當初在黃泉谷搶神劍之際,你與他只是互擊一掌,就藉機退走,以你的功夫絕非如此軟弱,這其中是否隱藏什麼問題,你們是不是早就有勾結
百:對啊,聽你這麼講,確實是內藏玄機
六:沒啦沒啦,別黑白講
九:此人乃是東灜忍者的頭目,他們入侵中原,在人員不足環境不利的情形之下,不可能明鬥,而是採取暗中分化的手段,你記恨,所以跟他們勾結,趁我參加聚會之時,通知魔魁滅我易水樓,你真惡毒殘狠啊
六:不可能,我不可能做這種事情,你不要胡思亂想,魔魁的事情與我無關
百:那這個證人就與你有關囉
六:這…這哪有可能,你不要白布染到黑
九:這樣好,今日九大奇人會齊,此地沒別人,你就坦白說出你是如何與這個證人連絡,叫他來此地作證
六:我自然有自己的方式,不需要一點一滴跟你報告
百:是秘密不能公開就對了
七:六哥,你就講出來吧,反正眾人都想知道,你就不要再掩蓋了
六:老七的,連你也不相信我
雙:大家都認為你若不講就是有問題
六:啊,二哥
五:你就坦白吧
六:你們,你們真的聯手針對我一個,你們越逼我就越不講
九:六聰天乞畏罪潛逃,追
百:哎呀哎呀,六聰天乞就算真的與東灜忍者勾結,可能他也是有苦衷啦,這其中必有誤會,各位在此等候,我追去幫他們調解一下

為了不得罪百鍊生,權門宗矩並沒指認他就是治療非凡公子的人。
再加上其它兄弟的疑惑,這讓六聰天乞感到背腹受敵。一氣之下就逃走了。
而留在原地的其它兄弟們則是繼續討論這件事情。

七:五哥,這次易水樓發生的事情,問題到底在誰身上,是在六哥還是八弟?
五:我認為他們兩人與這件事情都沒關係,這只是一個巧合,因為易水樓的氣數已盡了
七:既然是巧合,那方才兩人爭執之時,五哥你卻不加以阻止呢?
五:我不阻止,主要的目的是要引出在暗中潛伏的一個更可怕的陰謀,因為我明白魔魁消滅易水樓只是一個前引而已,我想了解這個結果到底是怎樣?
七:那五哥你看的結果如何?
五:我看的結果是六弟有問題了
三:我也有同感
七:為何呢,三哥
三:因為六弟竟然能輕易請出東灜忍者的首腦來替他做證與百鍊生對質
七:但是如果說六哥與東灜有所勾結,那權門宗矩的證詞,應該會對八弟不利才對,可是事實卻是相反,對質的結果反而對六哥不利,我們怎能因此斷定六哥與東灜有勾結
三:這就是一個高級的陰謀,六聰故意要權門宗矩誤導證詞,以混亂我們的看法,他也知道魔魁進攻易水樓之事只是一個巧合,但是他情願背負起與魔魁勾結的罪名,因為我們對互相之間的根基都有一個基本的了解,因此他也明白我們可以想通這只是一個巧合
七:那他就背負罪名就好了,何必再請來權門宗矩替自己做證,反而使人懷疑他與東灜有所勾結
三:六聰當時並沒想那麼多,因為他被百鍊生逼急了,才在無意中露出破綻,而且也是他太大意,認為請來權門宗矩也沒問題,我們不可能會懷疑他與東灜勾結
七:既然六哥的嫌疑如此的重,我們是否要將他由九大奇人之中除名?
雙:這是當然,絕對不能因為一個敗類的存在,而破壞九大奇人一世英名,從今以後只有八大奇人,沒有九大奇人了
五:也沒必要如此心急,雖然我們如此推測,但是沒憑沒證也不能就此下判斷,否則對世人就無法交待,而且六弟也不心服
七:我讚同,不能這樣就定六哥的罪,應該要找出證據
五:而且我們現在的當務之急,是應該幫助九弟以對抗魔魁,讓六聰有解釋的機會,也找時機慢慢感化他,讓他回頭,也許我們也可以得到有利的消息
三:嗯,我同意,六聰究竟也是我們多年的兄弟,就給他一個機會
五:其實我件事情不明白,三哥,你具有透視三生的特異能力,應該早已明白,為何你不點破百鍊生並非八趾麒麟呢?因為你沒說,害我也一直不好意思講。
識:這是因為他的前三世極不平凡,每一世皆是人格超凡,修養深湛的高人,而且也是儒道釋三教的重要人物,更具有超倫絕頂的智慧。我認為八弟是因為肯定此人的能力,才派他代替自己來參加我們的聚會。我知道八弟還活在世上,五弟,你不是也已算出八弟平安無事嗎?
五:沒錯,但我所算的與你所測知的有一些不同,八弟是還活著沒錯,但是我算出的是八弟因為怕這個人,才不敢出面。而且他們兩人的關係非常複雜,實在分不清是友是敵。
雙:什麼啊!連八弟都怕他,那這個人豈不是凌駕在八弟之上?那我們要算什麼!喂!第五的,雖然我們兄弟照排,不過地位是平等的吶,他壓過八弟,豈不是把我們也都壓下底了!哼!是不是應該試試他的實力?

在這個時候,
大家已經知道百鍊生不是八趾麒麟。
除了沒有在場的九層皮。

九:各位,吾可以確定六聰確實內奸沒錯。第一,他叫權門宗矩為他作證,可是證詞卻跟他所說不同。第二,他為什麼逃走,分明是畏罪潛逃。所以以後若再遇上六聰,絕不能放過他
七:唉,多年手足,如何下得了手?
百:關於六聰的問題可以先放一邊,他一人也成不了氣候,不管他是不是真正的內奸,還是被冤枉,眼前之事,還是先幫助易水樓對付魔魁。但是只有我們九個人,有將無兵也是沒有用,應該先增加兵力。九層皮,你經營易水樓多年,難道只有這些實力嗎?你既然要我們幫助你,就要坦承相對
九:在我進入易水樓擔任大鴻臚之責,所掌管的,就是天樞,天旋,天機,天杖,瑤光這五堂的實力。不過自神劍現世之後,易水樓與武林多有接觸,折損我不少人材,一個傲笑紅塵就殺了我二員大將,權門宗矩殺了中鴻臚,小鴻臚被魔魁所殺。學員也全部被誅。易水樓可說將近滅亡了。
百:以一個將近滅亡的組織,想對付實力強大的魔魁,有可能嗎?
九:只憑我們,或許能力不足,不過天下間有無數的武林人士,我們可以登高一呼,召集所有的有志之士,加入我們誅魔的行動
百:不可能,若是早期的易水樓還有可能,因為當時所賣出的殺手,所殺者,皆是貪官污吏,土豪劣紳,可是到了中期,易水樓所賣出的殺手,所殺的對象卻換成了忠臣義士,或是武林中的正義俠客,因此現在易水樓早已聲名狼藉,要用什麼名義來召集志士?也不可能有人響應前來
九:那就不用易水樓之名,由你出面召集啊
百:我?為什麼由我出面?
九:雖然你的身分尚未明朗,但你若真是八趾麒麟,就是三才子之師,以你徒弟素還真的名義來號召,應該是天下響應
百:我是很樂意做這件事,不過,每一個人做事的最終目的都不同,我們八人是因為多年的友情而幫助你,但召集來的人卻不是,他們也許有種種的目的,說不定不是殺了魔魁就滿足。又譬如,你易水樓的最終目的是什麼呢?萬一是統治武林,那以我的名義召集出來的人馬,在殺了魔魁之後,卻又捧出一個獨裁者,使武林更加混亂,那豈不是我的罪過?如果你想做武林至尊而想殺魔魁,我就不可能替你召集人手,我們自家兄弟助你就好,你認為呢?
七:這是我們自家之事,不用找外人相助了
叔:各位,召募人手之事,就由在下來做吧,此事關係易水樓的存亡,叔夜衣必須竭盡其力,完成此事。魔魁殺我天機堂的學員,我一定要為我的學生報仇
百:既然有人自願去做,很好,我也明白你心中的打算,那就快去召募人手吧,找愈多愈好
九:叔夜衣你快辦
五:這件事情,要在三天之內完成,能找多少人就多少人,主要就是要快
叔:為什麼要在三天之內完成?
五:不用多問,照我的話去做
九:聽到了嗎?快去
叔:是
九:五哥為什麼一定要在三天內完成?
五:因為在三天後,魔魁將有一個很大的劫數,此劫他若能安然渡過,那以後他的運途就會否極泰來,所以我們要把握這三天的時間,這是近期中除魔最佳的時機
百:五哥的神算百分之百的準確,我們一定要做出周密的計劃。不過在此之前,我有一個很冒昧的問題要請教華琉衣,在魔魁來攻之時,妳如何逃出生路呢?
九:這個問題我已經問過了
百:我要聽她自己講
華:其實,在激戰的當時,我的對手是非凡公子,魔魁的實力太強了,眾人死傷慘重,我也敗在非凡公子的手下,當時他若要殺我,我早就沒命了。可是非凡公子卻放我一馬,讓我逃走
百:這樣我了解了。五哥方才所說,三天後在魔魁的劫數發生之時,我們要如何趁機殺之呢?
五:謀略這方面不是我的專長,在場眾人只有你才是專家,所以計劃由你擬定,我們眾人配合你進行就好了
百:哦,眾人這麼信任我嗎?我還記得幾天前,你們還對我抱著懷疑的態度呢,變得很快。好吧,計劃就計劃,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我們要先了解敵人的底細,先派人混入玄都,調查魔魁的兵力與佈置吧,不過這不容易
五:說不容易,但也沒困難滿現場就有一個適當的人選
百:是誰
五:就在你的腳邊,他人小身短,可以輕易混進玄都
百:嗯,這比什麼縮骨功或者隱身法更加好用,那就決定由四哥出馬,調查玄都的虛實
四:好,我馬上辦
百:等一下,四哥,你要去玄都之前,先清理門戶吧
四:你是指?
百:在武林中,開一台運屍車四處亂走的那個四寸丁,可不是四哥你的同族?上次就是他到我們聚會的地方偷聽,被九弟打走
四:我會處理件事
五:再來的計劃呢?
百:先讓我冷靜思考吧!臨時要叫我想出完美的計策,也很困難
五:好吧,就等你想出計策再說

就在百鍊生說要想計策之時,遠方傳來魔魁遇劫的消息。
於是不等他的決策,九層皮便帶著雙駝峰與七海游僧到安樂河攻擊火紀天官與魔魁,在打鬥之時,雙駝峰被魔魁的雙眼打成重傷。

魔魁在安樂河邊受傷之事,被非凡公子巧妙的壓制下來。
為了安定軍心,他立刻發兵攻打易水樓。
得知這個消息,五通先生便勸九層皮帶著剩下的人馬撤兵。

五:你生氣也沒有用,當初你就不該放百鍊生離開,甚至沒有給他時間的限制,規定他要在何時擬出計劃,怎能怪他四處亂跑?
九:哼,就算他擬定計劃,你們沒誠心配合也是沒有用
五:我們的問題就是出在群龍無首,所以應該推舉一個人出來做主導者,不過這個人選不依排行順序來決定,而以處理事情的能力來決定,而且要儘快,把握住眼前的時機,否則一等魔魁的劫數過去就來不及了
九:你只知道說風涼話
五:不然你叫我如何呢?我點破此事已經算是點破天機了,因為我們是兄弟,我才提醒你,若換成別人,我才不管他
九:好吧,那你算這次魔魁前來攻打,到底是虛是實,他已在安樂河邊受了重傷,怎有可能二次出兵
五:魔魁確實是受了重傷沒錯,他這件出兵的目的,是為了掩人耳目,安定內部,並非是真心要攻打我方
九:你為什麼不早一點說?反而要我退離易水樓,放棄基業
五:你想看看,就算魔魁沒有能力動武,可是還有非凡公子和魔族的大軍,而易水樓又只剩你我、七弟與二哥。二哥又受了重傷,我對武學又研究不深,高手才二個半,就算勉強再算上你那兩個部下,憑這些人,有能力對付千萬的大軍嗎?
九:這
五:不過你放心,魔魁這次重傷想要復元,還需要一段時間,所以我要你要緊,就是要把握這段時間,唉,謀略方面我實在沒辦法。這種事情還是要問八弟,當初非凡公子能召集魔界各種組織,輕易統一魔界,並不是魔魁對他們有恩,而是畏懼魔魁的強大,終究說來,魔魁是憑著他個人的實力來統一魔界,此時若傳出魔魁重傷之事,整個魔界的向心力馬上會產生動搖,不過這只是我的一種看法,要如何做,還是由八弟來決定。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阻止有人救治魔魁,依我推算,魔魁的命中有貴人,可能幫他渡過此劫
九:你說的容易,可是世上能人眾多,要如何阻止人救治魔魁?
五:這很簡單,事情緊急,非凡公子一定會想到近期中展露過超凡醫術的人
九:你是指百鍊生,他是我們的兄弟,絕不可能解救魔魁
五:但願如此,不過他現在人不在,也許
九:叔夜衣,華琉衣
叔:樓主有何吩咐?
九:你們立刻去找尋百鍊生,馬上將他帶回,有緊急的事件需要他處理

五通先生的測算是完全正確的,只是他沒料到,醫治魔魁的人不是百鍊生而是創世狂人。
創世狂人要醫魔魁這事,是由秦假仙傳出去的。
因為他對於截顱說他程度太差,創世者不想理他感到非常地不滿,就想讓創世沒有辦法順利醫治魔魁。
而這個消息自然也傳到九層皮的耳中,立刻帶人去圍堵創世狂人。
在一觸及發之時,同樣接到消息的百鍊生出現了。

百:不能打喔,不能打喔
百:你們這樣做,以眾敵寡還叫什麼君子聯盟,我看是人為的君子聯盟吧
路:什麼是人為的君子聯盟?
路:人為就是偽啊
路:喔,原來如此,人為的君子就是偽君子
九:你為什麼阻止我?
百:厚臉皮的啊,你想看看,創世狂人殺了是不要緊,但是他的後台很穩,你難道不想一下後果?
九:什麼後台?
百:珠啊,有珠就有後台。
九:(有聖珠的創世者身份是一頁書,我們若殺了一頁書,將來的武林之中恐怕沒有易水樓立足之地)
百:而且是你要我想計劃,你動手之後,就破壞我的計劃了,若以後你破產就不能怪我。
九:哼!你到底是在幫誰?
百:不管我幫誰啦,重點是你打不贏啦,等你的兄弟朋友都到齊了,再來跟人相殺吧。
九:好,我再聽你一次,眾人撒退。

當百鍊生在與創世狂人討論如何醫治魔魁之時,
五通先生在小壺天開了另一場的聚會。

五:我們都明白百鍊生不是八趾麒麟,但他到底是何人?只有你識三世明白而已,因為你能看透他的前三世,他究竟是誰?
識:並不是只有我明白他的身份,八趾麒麟也知道。我只能告訴你,他是八趾麒麟的徒弟,至於八趾麒麟有什麼徒弟,你我都非常清楚
五:難怪,原來就是他。難怪有這種能力,能將六弟整得灰頭土臉。其實說起來,我們九大奇人很沒面子,第六的被一個後輩人修理得慘歪歪,第八的被他嚇得不敢出來,連九大奇人的聚會也不敢來參加,而百鍊生膽敢來冒充,他也很有自信,他自信他一出現,他的師父就不敢出面。
識:這也難怪,因為他們的前三世與現在的關係是完全相反。
五:這先別談,百鍊生答應要幫助九弟,替他擬定計劃,可是卻一直拖延沒做,想必他一定知道魔魁消滅了易水樓之後,下一個目標會是誰,所以遲遲不想進行計劃。想讓易水樓一直成為魔魁的頭號目標。用我們九大奇人做擋箭牌。這樣一來,等於是我們被利用而不知,我們若再繼續沉默下去,不旦會害死九弟,同時也會使人恥笑我們九大奇人無能。
識:那你認為我們該怎樣?
五:我們應該叫八趾麒麟出面,揭穿百鍊生的身分,使他知難而退。而且我們為了抗衡魔魁,受害不小,兄弟之間的裂痕也愈來愈大,若是因為一個小輩的計謀,就使我們兄弟的感情破裂,我們也不配稱為九大奇人了,所以,一定要設法將他逼退。最好的辦法就是公佈他的身分,一旦他的身份公開,就馬上換他變成魔魁的頭號目標了
識:無憑無據,如何使世人相信呢?而且就算我們公開他的身份,但若百鍊生堅持不承認,我們也拿他沒法。
五:有一個辦法,就是安排百鍊生與非凡公子見面,事情就解決了。他臉上的刺青一定是魔魁所刺上,因此非凡公子絕對會認得。
識:要怎麼安排?我們總不能帶他去玄都吧。
五:簡單,可以醫治魔魁的人,不只是創世狂人,還有百鍊生。這點非凡公子也清楚,我們可以藉重這點,安排他們見面。
識:這樣豈不是讓百鍊生去解救魔魁了?這樣如何行得通?
五:放心,就算他們見了面,百鍊生也不可能答應醫治魔魁,因為他顧忌自己的身份與立場。
識:好,就這樣辦,快聯絡眾兄弟。設計安排百鍊生與非凡公子見面,揭穿他的身分。
五:不用心急,八趾麒麟不久會來我這,到時才與他研討此事。

(過場)
(八趾與無不愛加入)

八:各位兄弟,久違了。
五:你終於也會出現,我還以為你一輩子都要做縮頭的烏龜。
八:該出現之時就該出現,逃避不是辦法呀。
五:你有這種認知最好啦。閒話休提,這次代表你出席聚會的百鍊生到底是誰?雖然我們心中已有人選,但還是要你親口說出來。是因為他來出席,你才不敢出面,還是你不想出席,拜託他代表出席。
八:當然是他出席了,我才不敢出面,我沒有拜託他做代表。
五:哈!這就奇了,這位百鍊生到底是什麼身份,能使你八趾麒麟怕成這樣。
八:當然是我的徒弟素還真。
五:嗯嗯!不出所料,果真是他。那為何素還真的面容會變成大花臉呢?
八:那是因為他在海鯨島失敗,遭魔魁眨為奴隸時,被黥面所留下的記號。
五:喔喔喔…所以素還真就變成了乞丐百鍊生。
八:不錯。
五:老八仔,說起來你也真弱吶,既然素還真是你的徒弟,那你怕他,師怕徒,是為了哪一樁?
八:唉,此事原委,三哥最了解。
識:若要追根究底,這是前三世所累積下來的恐懼感所致
五:說樣說來,我五通一輩子這麼怕你,是不是前世我就怕你怕到底的緣故?
識:一個人的前世今生,確實是有微妙的關係存在,其間的變數因人而異,不一而足。八弟今生收三個徒弟,唯有素還真與他師徒關係難了。
五:老八仔,到底你那三個徒弟有何不同?素還真又有什麼奇特之處?
八:這從他三人當時所立的志向,可以看出端倪。談無慾心高氣傲,自大無實,自稱真神真聖亦真仙,他要統轄文武半邊天。
五:喔喔。
八:無忌天子情深義重,淡薄懷恩,書劍同修百十年,他只願人間隨處一片天。
五:嗯嗯!那素還真呢?
八:半神半聖亦半仙,他立志掌握文武半邊天。
五:喔喔喔,一半一半五分五分,此人投機,僥倖,守中處庸,進退不紊,守身修命,聰明絕頂,儒道釋三教精髓他都有沾上邊。
八:當時他曾經立下預言:半斗坪內師渡徒,半斗坪外徒渡師。你們想想看,天下何其大也,除了半斗坪之外,全是他素還真範圍,步出了半斗坪,我就要變成他的徒弟,被他壓在下面。
五:所以你就一直不敢離開半斗坪,害怕師父變成徒弟。
八:三哥,快幫我看看,當年的預言只是兒戲,不能當真對不對。
識:素還真所留的預言,前三世都應驗無誤。
八:啊!那我豈不是注定永遠窩在半斗坪,不得出門了?現在我是師,他是徒,我已脛這樣怕他了。那萬一他師我徒,不是怕得更加悽慘?這次決定現身,難逃徒渡師的預言,這樣循環下去,叫我如何甘心,怎會甘心,啊…!
無:盡說無聊事,浪費吾的時間。快說重點,不要拉扯其它。
識:大哥,此事關係到我們九大奇人的顏面,八弟被徒所欺,那我們兄弟豈非也都要雌伏在素還真之下?現在八弟遭遇難題,我們應該先助他逼出素還真,讓八弟能夠堂堂正正的做他的八趾麒麟。不過,以目前觀之,素還真仍然氣旺,我們要遏止徒渡師的預言,實非容易。
無:此事輪迴報應,九大奇人既非天公地祖,遏止預言多此一舉。
五:大哥啊,我們還要助九層皮避免成為魔魁的標靶,這樣為了老八,也為第九,兩全其美啊!
識:八弟出面證實素還真的身份,是師父指認徒弟,相信能夠得到大家的認同才對。
五:是呀,百鍊生醫治非凡公子,又在六弟的祭典之上故意戴面具,在在使人懷疑他的身份。現在老八要出面最好了,我來安排一次九大奇人之會。
八:這樣的聚會太小了,應該找一個更大的場面,使天下人皆知百鍊生就是素還真。非凡公子不也正在找他嗎?我們找一個非凡公子可以信任的人,去透露素還真將在太倉山會師的消息。
五:此計甚妙,要派何人前往呢?
八:九層皮身邊的叔夜衣吧。
五:好,那你現在暫時別露面,現在大家一同去找九層皮。
無:我能不去嗎?有事寫個報告通知我就行了,反正我去也做不了什麼。
五:大哥何必急著回去呢?多跟兄弟們在一起,才會更有男子漢的氣概。
無:你們還好意思說,來這裡也不見七妹的女裝打扮是什麼模樣,她就是跟你們跟太久,才會變成男人婆。
識:會有機會讓你看見她的女紅粧,兄弟久無相聚,走走也好。順便探望老二雙駝峰的傷勢如何了。
無:浪費我寶貴的時間吶。

這票老仙覺,決定逼出百鍊生的真身,讓世人知道他的真實身分。
雖然可以明白他們做這決定的理由,但認為這麼做,魔魁就會轉移目標,也實在是過於的天真。
而最天真的,便是他們竟然認為,百鍊生的氣燄會因此被削弱。

百:九層皮,你派人緊急將我找回,究竟是什麼事情?
九:當然有重要的事情,這是集合眾兄弟,就是要討論對抗魔魁的大計,你答應要替我們擬定計劃,計劃呢?
百:這…
九:上次因為你的阻擋,所以我才放過創世狂人,也因為你的話有幾分的道理,但我們總不能眼睜睜看創世狂人去救助魔魁,現在你應該提出確實的策略阻止此事
百:我尚末擬好計劃
九:什麼
百:茲事體大,我必須萬分慎重,因此不敢輕下決策
九:哼,我看你根本沒盡心在處理這件事
八:因為他不是九大奇人在內,當然不會盡心
(八趾出現了)
八:見到我,你還敢自稱你是八趾麒麟嗎?
百:哈哈哈
八:你笑什麼?
百:你終於現身了,八趾麒麟。
八:什麼意思?
百:我若沒這樣逼你,你有可能會現身嗎?
八:這
七:你是說你自稱是八趾麒麟,就是要逼他現身。
百:沒錯,若不是我這樣做,各位永遠也等不到八趾麒麟前來參加聚會了。現在他既然現身,我肩上的重擔也可以放下了。以後對抗魔魁的重任就交給八趾麒麟,我無事一身輕了,告辭。
九:等一下,你這樣就要走嗎?你究竟是誰?沒交待清楚,不可能讓你離開。
百:我就是百鍊生啊,還會是誰呢?其實我是什麼人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八趾麒麟已經現身,你們應該趕緊討論對付魔魁的辦法。
八:素還真,你的名號還真不少啊!又是百鍊生,又是千山樵老,連我八趾麒麟這四個字,你也拿去借用了。
九:什麼?他是素還真!難怪,素還真與魔魁的關係曖昧,過去一直不肯用聖果制魔胎,又以撼宇神劍殺魔魁不成,難怪這次也遲遲不肯擬定計劃。哼!你假冒八趾麒麟之名,究竟存了什麼心,莫非是要害九大奇人喪亡在魔魁手上嗎?
百:我不是素還真,八趾麒麟你認錯人了。素還真怎麼會生成這種模樣?
五:各位,我請來一位貴賓。讓他一看便知分曉。
(非凡公子走入。)
百:是你,非凡公子。你怎會出現在此?真是讓我百思不解啊!魔魁與易水樓乃是敵人,也等於是九大奇人的敵人,而非凡公子竟然會來此當貴賓,真是奇哉怪哉。喔,我知了,一定是你們與魔魁已經私下和解了,也不早一點講,害我為此四處奔波。不過也難怪啦,魔魁實在是太強了,也難怪九大奇人要改名為九大俊傑了。
五:這是兩回事,九大奇人與魔魁為敵是一回事,但請非凡公子來此,是為了要揭穿你的身份。非凡公子你說,他是不是素還真?素還真在海鯨島被擒之後,成了魔魁的奴隸,他的身上是不是有被魔魁留下什麼記號。你非凡公子應該一清二楚啊!
非:沒錯,他就是素還真。他面上的刺字,就是魔魁親自替他刺上的,這種奇異的字體,除了魔魁,天下間無人能模仿。
五:你還有什麼話可說?
百:既然連證人都找來了,我無話可說。
九:可惡,素還真,易水樓覆滅的冤仇,你要付起責任,就是因為你過去處處維護魔魁,造成魔魁今日為禍天下。今天我絕不容你生離此地。
五:等一下啊,九弟,他是八弟的徒弟,看在八弟的面子上,讓他自己處理吧。
九:好,不過八趾麒麟你要給我一個交待。徒弟是你的,你自己清理門戶。
八:素還真,不是為師不要坦護你。而是……唉!你還是認錯吧。只要你坦然認錯,我會既往不究。相信你眾位前輩也會原諒你。
百:要我認錯,可以,但你要先說出我錯在哪裡?
八:對啊,九弟,他究竟錯在哪裡?
九:他冒充你的身份,挑撥我們兄弟之間的感情。害我與六聰失和。
百:我已經解釋過冒充的理由了。而且你與六聰天乞的心結,是很早以前就為盼夢圓而結下的,根本與我無關,這件事相信七海游僧可以作證。
七:嗯,確實如他所說。
八:九弟,若這樣這件事他沒錯。
九:他用一支撼宇神劍,製造武林的風波,神劍可誅魔魁一事,是由他口中傳出,究竟是真是假,誰也不清楚,易水樓也為了這支神劍,而與魔魁對上,落得如此的下場。他又做何解釋?
百:唉!此事更加冤枉了,我取神劍之意,只是單純為了誅魔,而且我也沒叫你去搶奪啊!當初海鯨島之戰,原本照我的預測,魔魁必須經過整整七天才能蛻化成人,誰知魔魁的體質不同於常人,使他提早一刻蛻化,致使事情功敗垂成。也造成天下人對我的誤解,懷疑我的節操,後來我重新思考,明白要對付魔魁,單憑一個人的力量是不夠的,我將神劍送給六聰天乞,就是要逼他與魔魁對立,增加一分力量,但是你卻將神劍奪走,而且還自作主張送去給煉魔獄主,請問我錯在哪裡?
八:嗯,做法是有過份了一點,但基本的用心也沒錯。
九:那你為何又不承認是你救了非凡公子?分明是要製造我們九大奇人之間的不和。
百:這是因為神劍的計劃被你破壞,六聰又詐死不肯出面,我恐怕魔魁為神劍之事而遷怒到九大奇人的身上,所以將功勞推給六聰。因為九大奇人共為一體,相信魔魁會看在六聰這個恩人的面子上,不會多加為難才對。可是你們卻不能體會我的用心,一定要追根究底,查明是誰解救。唉,我給你們一個好好的籌碼,你們卻不知好好運用,反而責怪我,我真是好心沒好報。
八:耶…九弟啊!聽來這件事他也沒錯。
九:好,他沒錯,全都是我的錯,哼!
八:九弟,你要去哪裡?
九:回去!
五:別生氣,九弟,有哪一個師父不坦護徒弟的,不要為此事傷了我們兄弟的感情。
九:哼!八趾麒麟你現在要怎麼辦?
八:這……既然他沒錯,就不能叫他認錯,就讓他離開好了。
非:讓素還真與我同回玄都吧!
九:不可能!怎可讓他去解救魔魁!
五:順天而行吧!如果素還真真的要救魔魁,我們也阻止不了。
九:不可以,我絕對不同意。
非:大鴻臚,你若不肯讓我帶走素還真,魔族馬上大軍盡出。
九:魔魁身受重傷,你敢輕舉妄動!
非:敢不敢一試便知,吾不信九大奇人當真能以一敵萬。
九:非凡公子!我現在可以一掌將你打死。
五:九弟,風度,風度啊!非凡公子是我請來替你認人的,他幫了大忙,我們不可如此卑鄙。非凡公子,你想帶走素還真,看他肯不肯與你同行吧。
非:素還真,你怎樣說?
百:先離開再說吧!
非:好,走吧!

瞧這個師父在徒弟面前是多麼地沒有底氣啊?
真是令人掬一把同情的眼淚。
但也這樣,八趾麒麟成功地取回他的身分地位,雖然取回之後,……,可能是感到有些後悔。
為什麼身為素還真的師父是如此的忙碌?

而在半途就離開的六聰天乞……
則是在擄走盼夢圓之後被七海游僧找到了。

七:六哥,我終於找到你了
六:找我,有什麼事情?
七:六哥,你真是不夠光明磊落,做事畏畏縮縮
六:啊,這…我也不是故意的,我是為他的安全
七:你向我解釋沒有用,不過兄弟一場,九層皮已經原諒你了
六:(我抓走盼夢圓跟九層皮有什麼關係?嗯,看來他還不知道)
七:現在八弟已經現身了,百鍊生的身分也已經明朗,眾兄弟叫我找你回去
六:百鍊生的身分明朗,他到底是誰?
七:他就是素還真
六:素還真!啊啊啊,我真是笨,早就該想到他是素還真了
七:現在九層皮已經明白這一切都是誤會,他要向你賠罪,六哥,你快隨我回去吧。我們九大奇人還要繼續召開會議吶
六:好,我就跟你回去,眾兄弟現在在哪裡
七:隨我來

對於他這般後知後覺,感到非常地不可思議。
不過,這時候六聰與九大奇人間的情誼已經出現了裂痕,開始一步一步地企圖使九大奇人不得不加入另一個勢力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