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0日

觀戲簡筆:黑榜聚會事件

黑榜聚會事件

從霹靂烽火錄到霹靂風暴中,
「黑榜」這個詞三不五時就會冒出來一下。
那麼,這群黑榜之人聚在一起開會,會是個怎樣的狀況呢?



Ⅰ.黑榜聚會一

召集人:愁月仙子
召集物:雪花煙
召集理由:殺死黑榜之人
結果:一人受傷(六聰),二人死亡(代理人)

1.為什麼愁月仙子要召開這個大會?

答案:因為海殤君之死。而這是海殤君的遺願。
原本愁月是打算找她的前夫,權門宗矩來報海殤君的仇,但在無忌天子的勸說之下,而打消這個念頭。
咱們來看一下無忌天子怎麼說。

為什麼你會這麼想?我認識你之時,你與海殤君早已決裂,雖然你們兄妹沒說原因,但是我也知曉是因為妳加入東灜,海殤君十分憤怒,才不承認有妳這個胞妹。對不對呢?海殤君一直希望妳回頭,所以取走妳身上的黑榜,想斬斷妳與東灜的牽連,後來我將你帶入天外方界,送走朝子,妳與東灜的牽連才算完全斷去,海殤君才重新承認妳是他的小妹。當我們詐死之時,海殤君想要查明你的死因,現在妳為了替海殤君報仇,竟重回東灜的懷抱,妳…妳這樣做,對得起海殤君嗎?

另外一名也想要達成海殤君遺願的老兄,為了這個目的來而前來找關係人.愁月仙子。
愁月仙子便對傲笑伯說:

我已經知道海殤君被魔魁所殺,你身上背負兄長的冤仇,如果你反而被這六人所殺,就無法替兄長報仇,所以殺魔魁與黑榜之事,你只能選擇其一,你想先辦哪一項?

傲笑伯左思右想,決定先以兄弟遺志為先。
於是愁月仙子便取出了雪花煙。

這枚雪花煙,可以召集榜上之人,不過此物已經太久沒使用了,我也不知道是否還有效果,也許東灜方面,已經改換聯絡的方式,現在也只有姑且一試了。

2.這個雪花煙有效果?

有效果。
信號彈一扔出,就出現三名黑衣人。
傲笑伯二話不說,見人就砍,但還是逃走了一人,而被砍死的兩人都不是高手。
傲笑伯沿著血跡一路追到了丐幫。
不過,丐幫裡頭並沒有找到受傷人士,他就只好摸摸鼻子離開。

直到他離開之後,秦假仙才發現受傷的六聰天乞。
六聰說他是為了調查黑榜這事才前往的,沒想到傲笑紅塵見人就砍,都不聽解釋的。但他也不讓秦假仙前去找傲笑伯說個明白。

3.東灜方對這事有何感想?

黑榜中剩下兩人向權門宗矩抗議。
他說,愁月仙子洩露機密,就沒有生存的價值。
於是派人去殺她。
不過沒有殺成功,就叫她趕快退隱。

Ⅱ.黑榜聚會二

召集人:君夫人
召集地:醉楓林
召集理由:了解一下合作夥伴
結果:無忌天子被擒抓
衍生出很多事。

1.為啥無忌天子會被抓?

因為他聽愁月仙子的話潛入了會議之中。
但是,說真的,若是人家人數眾多,多一個少一個不容易察覺也就算了,黑榜也就只有六個人,扣掉已經死亡的,剩下多少很好算的!
這到底在想啥啦?
看到人數不對,就穿邦了嘛。

你冒充死海一孤舟太不智了,豈不知黑榜之人,生死皆有記載,死海一孤舟乃是慈海渡者,他早就死了,你冒名頂替殊為可惡,拿下!

2.那麼,東灜方是怎麼對待愁月仙子的呢?

很直白,派人殺掉。

上次已經命你退隱,你不聽,竟然還叫無忌天子冒充黑榜之人!

不過,愁月仙子有秘密法寶.流星鞋,所以順利逃脫。
而那名『朝子』(她本名應該不叫這個名字,但劇中沒出現過她的名字)則是被權門宗矩抓走。

3.愁月仙子如何因應這件事?

去找唯一的熟識的高手.傲笑紅塵。
其實傲笑伯是對他們很不爽的,但他是名口嫌體正直的,所以還是答應前去迎救兩人。

「不必用這種理由來說服我,我不是憂國憂民的志士,也沒這麼偉大,可以影響國家民族,無忌天子的死活與我無關。」
「但是,無忌天子是為了調查黑榜之事才被擒,我也正在調查黑榜的秘密,這是海殤君的遺願,無忌天子是個線索,不能讓他死在東灜的手中。我會救他,但你要明白,我是為了海殤君才答應救人,至於你的女兒,我能救則救,若是救不了,你也不可怨我。」

4.無忌天子被抓,他的師父師兄又做何事呢?

--素還真

對於他的師兄,
應該是覺得非常地無言。
黑榜的事我調查地好好的,你們沒事跑來搗蛋做啥?
那時候,他已經順利地透過秦假仙的關係,而滲入了東灜方。

君:雖然你要求組織對你坦承,但你自己本身也隱瞞著很多秘密,所以我們必需考驗你的忠貞,才能對你信任。如此做法,應該不算過分
素:好吧,我就等待你們的考驗
君:很好,素還真,你所說的條件我都答應了,現在就換我提出條件,也是第一個考驗。來人,將人押上
(無忌天子上場)
君:此人與你關係深厚,是你同門的師弟,現在你就親手將他打死,證明你對東灜的忠貞
無:素還真,你投靠了東灜,你…你怎能如此賣國求榮,我以為你只是為人比較自私而已,想不到你竟會背叛國家民族,與你同門,是我一生最大的恥辱
素:你以我為恥,但我何嘗不是?你怎麼被擒,我也想得出,你一定是聽從愁月仙子的計劃,冒充黑榜之人想來打探秘密,不料事機敗露才會被擒,像你如此魯莽幼稚,做事顧前不顧後,我才以你為恥吶(打)
無:你…你這個賣國賊
素:要我殺他,這沒問題,不過讓我把話說完吧,有些話不適合給他聽到
君:嗯,將人押下
無:素還真,你會有報應的
(無忌下場)
君:素還真,你是在拖延時間
素:無忌天子的武藝很差,可說是三腳貓,留下他對東灜並沒威脅性,可是殺了他,卻會得罪九大奇人。我認為殺一個對組織沒威脅的敵人,不如留下有利的人質,做為牽制九大奇人的籌碼
君:無忌天子與愁月仙子之間,你必須殺掉一人,你自己選擇
素:那我選擇愁月仙子,不過,欲不是顧念同門之情,而是為組織設想。因為無忌天子對組織並無威脅,而愁月仙子卻很了解組織的內情,是有可能危及組織的存在
君:你講的沒錯,不過,你必須殺得一目瞭然,讓人一見就知道是你素還真所殺的
素:可以,我馬上行動

素還真決定,殺死愁月仙子,然後將無忌被擒的事告訴八趾麒麟。

--師父:八趾麒麟

在得知他的蠢徒弟落難之後,八趾老師發了信給傲笑紅塵,告訴他無忌天子的落難之處。
然後順利地將小孩子接回家。

八:你為何會被東灜的人所擒?
無:為了調查黑榜的秘密,所以我假冒黑榜之人去參加集會,不料事機敗露,才會被擒
八:那你有查出什麼嗎?
無:沒有,一開始我就被擒了
八:你也真笨啊。啊,為什麼同樣是徒弟,資質卻相差這麼多。
無:師尊,徒兒的資質雖然不及素還真,但是品格卻是比他好太多了,素還真喪盡天良,竟然賣國求榮,投靠東灜,禍及中原。
八趾:徒兒,我想你可能對素還真有誤會了。他雖然是很自私沒錯,但應該是不會做這種賣國之事,你可知我可以及時請傲笑紅塵去救你,是因為素還真通知我你被擒之事。
無:這…就算是他通知師尊,可是素還真投奔東灜是事實啊。
八:徒兒呀,你也應該很清楚他的作風,你想看看,過去每一個被他投靠的組織,哪一個有好的下場?老實講,我還很怕他來投靠我咧。我看東灜的人一定是腦袋壞了,才會收留素還真。
無:可是…
八趾:別可是囉,素還真做事自有他的主張,你不用多管,不只是他的事情,今後連黑榜與武林事你也不用多管了。這些事情不合你的性情,你還是專心研究你的專長吧!
無:是。
八趾:現在東灜正在針對你,你就在此避避風頭,不要亂走,我要回神跡岩看看情況,順便辦一些事情。

5.素還真如何殺死愁月仙子?

無忌天子平安獲救之後,回去見愁月仙子,然後跟人吵了一架。

無:是你去求傲笑紅塵去救我
愁:我已經走投無路了,為了你,為了朝子,我只好去求他
無:看來在妳的心目中,傲笑紅塵還是最可靠的男人,一發生事情,你一定想到他
愁:我是為了你才不顧面子去求他,你…你怎能講這種話?
無:啊,是我說錯了,我也是因為太愛你,才會,請妳原諒我
愁:以後,別讓我再聽到這種話
無:我絕對不會再說出

真是個爛男人→   →
咳,
然後兩人就相約回天外方界退隱。
但這件事情早就被素還真料到。
他讓忘年帶封信給六聰,內容寫到「速往輪迴道口,截殺愁月。」,六聰看完信就將它給化了,然後飛去打死了愁月仙子。
並回信給忘年「截殺愁月的任務已經完成」
忘年看完信:
哈哈哈,素還真,你害死愁月仙子,這下你和無忌天子的冤仇結深了,你若再相殺無忌天子,就是得罪八趾麒麟,到時你們師徒相鬥,一定是精彩又刺激。哈哈哈,趕緊來找那個大情痴。」

忘年前去找無忌天子,跟他說這件事的經過。

忘:唉,人死不能復生,請節哀吧!其實啊,這件事情我實在不該講,不過,我實在看不下去了。他是我的朋友,但是他的做法讓我很寒心,無忌天子我跟你說,殺死愁月仙子的主兇,我知道是誰
無:是誰?
忘:這件事是我親自經手,但我絕對是實話實說,雖然我過去說過很多謊話,但現在我可以當天立誓,所說之話,如有半句虛言,就受五雷擊頂
無:到底誰是主兇,快說
忘:就是素還真
無:是他
忘:他交給我一封密涵,叫我交給六聰天乞,就是要他去辦這件事。不過,殺人者是不是六聰,我就不知了,但是主謀者,我確定就是素還真,他是你的同門卻這樣對待你,實是太冷血太無情了
無:素還真,你在君夫人的面前不殺我,原來是要讓我生不如死,你明知道我深愛愁月,究竟我有什麼對不起你的地方?你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從來我也不曾與你爭過什麼,你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
忘:理由很簡單,因為素還真針對的不是你,而是愁月仙子,因為愁月仙子太了解東灜的內幕了
素還真與東灜並無關係,他怎會替東灜殺人
無:忘:你錯了,表面上他是處處維護中原,但事實上卻是相反,他叫我帶信給六聰之時,還交待我一項很奇怪的東西,你看
無:這…這是紅日輪
忘:我想這應該是東灜的信物,他交待我在交信之時,故意將此物掉在地上,讓六聰看見,以表明身份
無:難怪,難怪素還真對黑榜之事不聞不問,難怪他會害死海殤君,因為他自己就是黑榜之人,哈哈哈,我竟然如此愚蠢,東灜顛覆中原,意圖製造武林的混亂,素還真一向的作為,豈不就是如此嗎?不殺你素還真,我無忌天子誓不為人
忘:喂喂喂,無忌天子啊,你要殺素還真,是千萬不可用替愁月仙子報仇這個理由吶,這件事只有我與六聰知情,你若用這個理由去殺他,素還真就知道是我洩露秘密,那時候我就慘了,今天我來向你講這件事情,是因為我的良心過意不去,你是不可以害我吶,現在我都已經講完了,我離開了
無:普天之下,只有傲笑紅塵可以殺死素還真,我會替你報仇,愁月…唉,先回聽韻小築,收拾愁月的遺物吧

忘年很開心的以為他害到素還真,但實際上這個行為也在素還真的意料當中。

素:歐陽上智
忘:啊…(腳軟跌倒)
素:走好走好吶
忘:你…你怎會來這?
素:我才要問你,你怎會在此地亂走
忘:這這,沒啦,我是在找你,想將這項東西還你。你交待的事情我已經辦好了
素:沒洩露給別人知道吧
忘:絕對沒有
素:你可敢立誓?
忘:當然敢,如果我有講謊話,就讓我五雷蓋頂
(打雷)
忘:這是什麼?
素:避雷針,我看你真的會被雷公打死,還是帶在身上比較安全
忘:啊…這…
素:哈,講笑的,在此遇上你真好,有件事要請你去辦
忘:什麼事儘管吩咐
素:等一下你會遇上一個坐輪椅的殘廢者,你將他推到前面的斷崖,推快一點讓他跌下去,不過輪椅就免了
忘:這樣可好?對一名殘廢者
素:驚什麼,對付一個殘廢者,你應該是得心應手才對,就拜託你了
忘:叫我對付一個殘廢者,素還真你分明是在打壞我的行情,避雷針,我看還是帶在身上,預防萬一。

6.其它人對這件事情有啥反應?

反應最大的當然是傲笑紅塵,雖然被人這樣又那樣,但他還是對愁月非常地情深。立刻去砍了素還真再說,所幸八趾老伯出面處理。

八:住手,住手,讓我講幾句話,要殺再殺
傲:八趾麒麟,你有何身份可以阻止?
八:我是唯一有身份有立場阻止你的人,日月星三才子都是我的徒弟,他們有什麼不是,都應該由我清理門戶,不應該借由外人。
傲:他的罪行濤天,人人得而誅之。
八:你倒是說看看,他犯了何條?
傲:第一.他殺死愁月仙子。第二.他與魔魁掛勾,救非凡公子,又多方掩護創世狂人,他是魔魁的同路人,已經世人皆知。第三.他投奔東灜,多次挑起中原的自相鬥爭,如此的無恥之徒,天地難容。
八:有聽到嗎?你真是天地不容。你先說第一條,為什麼你殺死愁月仙子?
百:如果無忌天子與愁月,只有一個可以活下去,師尊你選擇哪一個?
八趾:當然是無忌天子。傲笑紅塵你呢?
傲:他兩人都不必要死。
百:由我來動手取信東灜,只要犧牲一個,若是我不將事情攬下來,讓東灜自己動手,恐怕兩人都要沒命。
八:傲笑紅塵,你也聽出素還真有他的苦衷,就不用講得太明白,我們就心照不宣。
百:我可以講得更加清楚,愁月仙子的死,換到價值連城的消息,就是黑榜之中的人,已經有一名曝光了。
傲:好了,我不要聽你的解釋。
百:你不殺我了嗎?
傲:我將素還真交給你處置,但是你要給我一個完整的解釋。否則,我一定不會放過素還真。
八:我一定會給你一個交待,但是今天事情就到此為止了。

7.東灜方對於這件事是什麼態度呢?

表面上是很滿意啦。

素:君夫人,你要我辦的事情,我已經辦好了,你滿意嗎?
君:你因為愁月仙子的死而被傲笑紅塵追殺,此事我已經知道了,你辦得很好,現在你已經屬於我的麾下,就要服從於我,我有任務要你完成

但實際上來說,卻是讓其它人借此逼迫素還真不得再中原站起。
像是他們利用了天朝署底下的尊禮書院,讓院長樂仲道開辯論會,讓眾人皆知素還真投靠了東灜。

Ⅲ.黑榜聚會三

召集人:君夫人
召集地:醉楓林
召集理由:介紹素還真給眾人認識
結果:不歡而散,素還真要君夫人小心黑榜之人

1.為什麼要特地介紹素還真給大家認識?有誰不知道素還真是誰嗎?

當然知道他是誰啊。
開這場合的目的,就是宣告素還真是同路人,以後遇到時,要打小力一點。
不過,素還真表示只用紅日輪辨認,有被冒充的風險;因此要求眾人以真面目現身。
理所當然,
這時候已經是被人取代的六聰天乞就將面罩取了下來,逼得其它人不得不表態地離開。
素還真便趁機跟君夫人分化。

素:君夫人,就目前的情況來看,擁有令牌之人,未必就是黑榜的成員,如果真有冒充者,那我們這樣開會,就會潛伏莫大的危機,也有洩漏機密的可能
君:嗯,那你有什麼主意?
素:在澄清他們的身分底細之前,君夫人不可對他們太過信任,也許我是杞人憂天,你早已安排頂替的人選了
君:要培養新的人選,必須花費很多的時間來訓練,以目前的局勢是緩不濟急,不可能
素:既然妳沒有新的計劃,那妳對黑榜的人千萬要留神啊。唉,我真不明白,妳會去用一批無法用真面目相見的人,而每天在妳面前的人,妳卻捨去不用
君:你的話意是什麼?
素:是不是要將這些人除掉?以免養虎為患,此舉正好考驗夫人你的果斷能力,是否有壯士斷腕的決心
君:這嘛
素:也不用猶豫難斷,近日之中,你應該可以看到他們對你不利的舉動
君:為什麼?
素:他們已經被我講破,知道不能再潛伏偽裝了,必定會先下手為強,你靜待事情的變化吧。不過話又說回頭,你身為一名組頭,竟然不認識黑榜之人,那誰認識他們呢?
君:當初都是由權門宗矩來中原挑選吸收他們的,紅日輪也是他當初交給他們的信物。只是,權門宗矩已經辭世了,現在無人可以辨認這些人了
素:權門宗矩也死得真是巧合,你自己好好想清楚

2.不肯脫下面罩的兩人做何感想?

都是你這個死六聰的錯!!!
好在一線生反應很快,立刻唬他們說這裡有其它人在監視,才讓兩人收手離去。

為了保命,一線生立刻恢復原樣。

線:素還真啊
素:嗯,一線生,你怎麼會是這模樣?
線:沒辦法啊,再不恢復原貌我就死定了
素:發生何事?
線:素還真啊,事情大條了。我先說小條的,黑榜會議之後,另外那兩個蒙面人要殺我,幸好我反應太好了才逃過一劫,他們認為我跟你有勾結,已經背叛東灜,不過他們還不知道我真正的身份
素:嗯,那大事呢
線:大事就是,你的師尊已經知道六聰已死,化妝為他的事情
素:啊,你全部都說了
線:不說怎麼行啊,他已經說要翻臉了耶,我若不承認就是討皮痛,我看他不久之後一定會來找你
素:他會來找我還不是你的關係,唉,使人頭痛
線:現在你要怎麼處理
素:這…道友,我再拜託你一件事,你再化成六聰去找無忌天子,然後表明身分,向他說明六聰天乞早已死了,是我所殺,目的是為替愁月仙子報仇
線:嗯嗯,我了解你的意思,你要我做什麼我很清楚,我會說到讓他感到愧疚來替你出頭
素:記得要說得很清楚,說我在明日的黃昏,在半斗坪會死在師尊八趾麒麟的手中

3.後來黑榜之人的行動是?

--白雲嬌娘/白雲驕霜

派人攻擊六聰天乞,並抓住無忌天子。
六聰沒被抓住,咱們就跳過。
直接看到無忌天子這邊。

因為無忌天子身上有素還真給他的『紅日輪』所以,他就開始思考這其中到底有什麼陰謀。

「無忌天子如果是黑榜之人,他就是紫綬一品,天朝署的主頭。嗯,為什麼我沒想到?紫綬一品就是位極人臣,不就是他的象徵嗎?他曾經組織天外方界,組織易水樓,再成立一個天朝署對他而言易如反掌,他以愁月仙子為障眼法,退出武林,就是為將來打算,竟然連我也沒看穿他這步棋。天外方界已經有了規模,為何他甘願放棄。嗯……啊,是了,傲笑紅塵的個性作風,讓他受到很大的牽制,無法放手執行他的計劃,而且天外方界,已經在武林中浮出檯面不夠隱密,他必需在暗中有一個根據地,因此才詐死脫離,將天外方界交談無慾執掌,自己退到暗處,反正他對天外方界的內部瞭若指掌,要在天朝署對天外方界進行監視控制都易如反掌,只是他沒想到我與談無慾計外有計,斷絕他暗中控制方界的如意算盤,無忌天子,你外表與世無爭,城府卻深到這種地步,真是使我不得不服。他肯放棄天外方界,放棄愁月仙子,一定有更大的目標,難道他和君夫人之間達成什麼協議?沒錯,小小的天外方界與武林至尊比較起來何足算焉?君夫人身在東灜,卻一到中土就對素還真委以重任,一定是無忌天子在君夫人面前煽動,引進自己的師兄弟,表裡為謀,我卻成為一粒被利用的死棋。嗯,再不設法拉攏六聰,我孤掌難鳴,好,君夫人,你厚此薄彼,有一天你會後悔。」

後來他就決定拉攏六聰天乞而取消了追殺令。
而同時間,青陽子為了調查童觀與黑榜之間的關係,在外頭等待,很不幸地被人暗算了中了毒。
而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解,素還真就前往童觀要解藥。
當他到的時候,白雲驕霜正打算掛掉無忌天子。

白:這幾天來,經過我冷靜考慮,而得到一個結論
無:我明白你在考慮什麼。你是要殺我還是要留我,經過你考慮的結果,你決定要殺我,而且要殺得不留痕跡。不過,想做到這點很困難,因為我被你所擒之事,有一個人知情。而且此人在江湖中舉足輕重。
白:不必危言聳聽,世上無人知道你被我所擒
(素還真登場)
素:我知道
白:素還真,你來得正好,我們應該坐下來好好談談
素:當然,我也是想和你一談

(過場)

白:你將靈奴放開,我們好好談
素:可以
白:我知道你來此的目的,救無忌只是第二件而已,還有一件最重要之事
無忌在此地很安全,不需要我救,但是青陽子中的毒你解還是不解
白:解青陽子之毒,舉手之勞,我本來就無意取青陽子性命,但我不明白,為何青陽子在童觀之外監視我。這一定出自你的指使,我想明白你的原因所在
素:原因很簡單,妳名在黑榜
白:你好似很肯定
素:我早就詳細調查過了,君夫人給我的黑榜之中,代號吉祥天,真正的身分就是易水樓主你白雲驕霜
白:這一點我不與你爭辯,就算如你所言,易水樓主還有他與我兩人,誰是吉祥天,有待查證
素:無忌天子有他自己的身分,他絕對不是吉祥天,我這麼講應該已經十分明白了,你不用再狡辯。坦白講,黑榜之人在中原並無做任何十惡不赦之事,所以在道理上你罪不致死,所以我調查你的身分就是為了防範未然,讓你們檯面下的陰謀無法執行,這不但是為了保護中原,也保住你們的性命。但是,若是讓傲笑紅塵知道你是黑榜之中的人物,你想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白:啊?
素:海殤君遺志就是殺死黑榜中的六人,傲笑紅塵必會用他畢生的心力完全成他的遺志
白:你威脅我
素:不是威脅是警告,你就此退隱,不再甘為東灜走狗,我就替你隱瞞身分,你還是有一條活路,反之,你若執迷不悟,傲笑紅塵早晚知道你的真面目
白:哈哈哈,你講的好聽,無忌也是黑榜之人,你替我保密,也是替無忌天子保密
素:沒錯,這是利人利己的作法,你考慮的如何
白:你一口咬定我是吉祥天,就算我是,那你叫無忌天子親口說他是什麼身分
無:這…
白:在素還真的面前,你還隱瞞什麼?
素:無忌你就說吧,君夫人要黑榜之人蒙面參加會議,用意是保密,但事到如今也沒什麼好隱瞞了
無:這…我是紫綬一品
白:請你講清楚一點
無:好,我無忌天子,就是黑榜之中的紫綬一品
素:無忌已經坦白了,你也應該正式承認身分
白:我就是吉祥天
素:很好,你們就此退隱是最好的結果,青陽子解藥拿來,我們雙方恩怨一筆勾銷
白:我相信你素還真講話算話
素:多謝,告辭了
無:我與你同行
白:無忌天子請留步,我還有事要與你詳談
無:這
素:你就放心留下來吧,在外行動未必比此地安全

雖然素還真再三警告白雲驕霜早早看破退隱,但是他怎麼可能放棄手上的基業。在得知無忌天子就是天朝署的老闆之後,他更是認真地想要跟人合作。
當然,這種合作案是不可能的。
因為無忌只是冒名而已。

無:你為何一直看我?
白:天子,我有一事思考很久了,不知道是否該明講,最後我考慮的結果,還是應該與你討論
無:是何事?
白:天子你一手創立天外方界以及易水樓,我相信你領導能力,不愧與素還真是同門
無:過獎
白:你我的關係非比尋常,雖然之間出現一些誤會,但是這是因為我們之間互相不知對方的身份,所造成的遺憾
無:哦,包括你與談無慾共謀殺我,也是誤會嗎?
白:這件事你我都有錯,我錯在不該對你不忠與談無慾合作,但是你利用我們成立方界,等計劃有了漏洞就詐死退去,另外成立天朝署,你利用我們收事屋,算是對得起天外六弦嗎?
無:這
白:戰場之中,無永遠的朋友,當然也沒有永遠的敵人,我們應該盡棄前嫌,重新開始
無:你想要怎麼開始?
白:你的天朝署相信人才濟濟,我也有我的班底,我們應該將力量合併,會發揮更加強大的作用。天子你的領導能力,我自嘆不如,所以我很願意俯首稱臣啊
無:你不用講了,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白:什麼,我們不是黑榜的同志嗎?
無:啊,我的意思是,我們可以互相支援,不一定要合併,喪失了運用人手的靈活度
白:我說過,以你為主導,我做副手,如何運用人手,全由你全權決定
無:何必要如此呢?合併只是一個形式,不是這麼重要,而且你我的組織性質不同,合併的問題很大,再說規模擴大之後,恐怕會引起人的注意
白:無論如何,天子你不肯就對了
無:我是認為合併的利益不如分開,我們互相支援比較適當

因為無忌天子不肯與他合作,於是,白雲驕霜就打算害死他在說。
拿出方才放在旁邊的錄音器,咱是說『傳聲儀』,要屬下白嘯衣放給傲笑紅塵聽。

「哼,互相支援,說得好聽。無忌天子,你還是處處想排擠我。既然沒有合作的空間,那就是敵人了,既是敵人,我就沒必要念在黑榜之情對你留手。」

是說啊。
傲笑伯就這麼輕易相似一個陌生人拿來的東西喔?
嘛……
咱們要理解的,他就那個智商。
很好被人拐的。

那麼,真正的紫綬一品呢?

--紫綬一品.九錫君

答案是,跑去找莫召奴聊天。

九:召奴
莫:九錫君是你
九:每次看到你獨立的背影,總是充滿寂寞
莫:寂寞,我不知寂寞是什麼
九:但是你一直孤單生活在此,沒人了解你,連我也不算是你的知己
莫:哈哈哈,有心無心,心在人間,多情薄情,情繫江湖
九:但是人間誰對你付出真心,江湖誰給你真情
莫:我都不需要
九:唉,你不是不懂寂寞而是習慣寂寞而已
莫:非也,吾心如止水,但是你可知今日,心築情巢變得非常熱鬧
九:哦,是嗎
莫:除了你之外,心築情巢有兩名貴客隨你前來
九:什麼
莫:先後分明,你先前來,我就先與你深談

(素家父子在外)

九:你想與我深談什麼?
莫:今日的話題可能比較嚴肅,就是黑榜的問題
九:關於這件事我也想問你,當初如果照我的做法,發動黑榜同志全面圍殺素還真,怎會放任他一一查出我們的身分。如今局面對我十分不利,我應該怎樣做才好
莫:黑榜曝光是早晚之事,你聽我之言無任何的行動,並不表示不會曝光
九:但是如今我已漸感危險了
莫:加入黑榜,就是錯誤的一步,但是如今曝光,你的危險已經消失了
九:為何呢
莫:如果以你的做法,黑榜至少會提早半年曝光,當時海殤君尚活在世上,以消滅黑榜為目標,你所面臨的大敵就不止是素還真,還包括海殤君與海殤君的至友一頁書,想想玉天璣,瀟湘子的下場
九:啊
莫:但如今海殤君已死,你也無危害中原的行動,只有與素還真之間的私人恩怨而已,素還真是個很有智慧的人,不會因為個人的私怨而增加敵人。再說,客觀而言,就算黑榜眾人聯合,也對付不了素還真
九:你所講的話我完全接受,但是就算素還真放過我,我對東灜的行動了解太多,卻有了退出之意,他們會放過我嗎?我真正的危機在此
莫:君夫人不會對付你,你只是她不夠盡心。她若是因此就要殺你,她以後要如何服眾,你的危機不在他處,在你自己
九:在我?
莫:你識人不清,用人不當啊
九:你的意思是,我的手下背叛我,是誰?
莫:九錫君,凡事都要由人點破,你永遠無法進步,如果你想擁有自己的一片天,就需要一定的觀察力才能作出正確的判斷
九:但是我目前的危機迫在眉睫,沒時間再慢慢觀察了
莫:危機就是轉機,你有了憂患意識是好的開始,我們已經讓貴客久等了。你可知是誰隨你前來嗎?
九:是誰
莫:素還真,素續緣父子
九:什麼,他們為什麼會隨我前來呢?
莫:你應該問你為什麼無法隱藏自己的行蹤?


(素家父子進場)

莫:素還真,聽說你是中原武林的天下第一人,為什麼對登門拜客的禮節好像不太重視呢?
素:失禮,劣者一時疏忽,望你海涵
莫:你為何而來,我很清楚。容我為你引見,這位就是紫綬一品,也是我的好友九錫君。吾乃心築情巢之主,莫召奴
素:莫召奴
莫:家父為我取這個名字,是懷有眾生平等的思想,就算是貴為萬人之上,也切莫召奴
素:原來如此,啊,這位是犬子素續緣
緣:見過兩位前輩
莫:素續緣,這個名字充滿感傷,有情無緣,情無歸所,有緣無情,情難長續,情緣相隨,天荒地老。這就是風采鈴為你取名素續緣的由來
素:啊
莫:談過了私事,應該談正事了。九錫君,你就一切坦言吧
九:我就是黑榜之中的紫綬一品
素:可有證明?
九:有(取出紅日輪)
素:你對我如此坦白,我很意外
九:素還真,是不是黑榜之中的人都該死?
素:我不會以偏蓋全,你個人無危害中原的行為,我就無理由對你處以極端的手段
莫:但是,萬一有人不以個人的行為做為生殺的標準呢?
素:你是指什麼人?
莫:自認為正義之士,或是受人遺托之人
素:這…
莫:我想你素還真會處理才是,九錫君,素還真難得來訪,能與他相談是我的榮幸,你先請吧
九:我不打擾你,請

本來呢,九錫君若是聽莫召奴的勸那事情就會到此為止。
不過在素還真離開中土後,白雲驕霜找上門來尋求合作,讓他自取滅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