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

人物淺話:江湖血路三神僧(採瓜、掃地、挑水)

三僧組
(採瓜、掃地、挑水)



霹靂史上出現的眾多和尚當中,個人覺得這三人是最令人感佩的。自古願意做犧牲的和尚不少,但卻鮮少人如他們一般,真正具有智慧與開闊的心胸。


更重要的是,能讓一頁書,書老大叫人前輩的和尚,真可謂少之又少。






自稱五歲   自稱我年紀最小,只有三歲!!!


自稱四歲


說到這三位神奇的僧人,他們之所以會現身,是因為蘅佛子與天魔合體,將書老大等打得落慌而逃,才逼得他不得不去找古老前的記載,看看有沒有破解之道。


然後到了鷲靈寺,一開口就被虧。說真的,史上和尚那麼多,敢虧書老大的真得沒幾個。



時間:一頁書初訪鷲靈寺

地點:鷲靈寺
人物:掃地小僧、挑水小僧
題詩:小歲百千年,大歲一春耳,松風吹任他,心中少歷史

書:這位小師父,請你留步

掃:枉費你有不錯的修為與根基,竟然看不出詩題上的禪意
書:小歲百千年,大歲一春耳,啊,原來是前輩,晚輩一頁書有禮了
掃:反應得很快,你可知在這鷲靈寺內,不只是人,就連一草一木,一蟲一鳥,都有資格做你的前輩。像那棵古樹的下面有一隻螞蟻是達摩祖師放生的,還有
書:這……一頁書此時心亂如麻,請前輩見諒,吾有要事,希望能求見貴主持
掃:我正想跟你說,在這個地方,每一個人都是主持,但也不是主持,每一個人說得話都是真的,但也不是真的
書:那…請問前輩
掃:你問
掃:不用問了,你的內心對我還有懷疑,bye-bye
掃:看你千里迢迢而來,我順便說個故事給你,有一個人看到路上有很多漂亮石頭,他想撿顆最大最漂亮的,結果揀到的石頭卻愈來愈小粒,他想回頭卻又找不到最初的石頭,只好空手而歸
掃地小僧離開
書:前輩……
挑水小僧出現
挑:一一一二一,一一一二一,排最尾的,你的節奏為什麼相反?
書:晚輩一頁書有禮,見過前輩
挑:立定,嗯,很有禮貌,你有什麼事情
書:請問佛魔合體該如何排解?
挑:親佛則佛,親魔則魔,哪有什麼佛魔合體?
書:前輩有所不知,天魔與蘅佛子
挑:唉,你太淺了,聽不懂,表示你要重頭來過,bye-bye,對了,下次你要問我問題前,先回答我,究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還是前浪拉著後浪走,好了,齊步走!一一一二一,一一一二一
挑水小僧離開
書:一頁書,你從前自信笑盡英難,今天卻啞口無言啊

是的,咱們這笑盡英雄的書老大,在這美好的江湖血路年代,非旦叫人『前輩』還被人說的『啞口無言』,這實在是大快人心啊(咳咳咳)


不過,雖然被人說得不知該如何應付,該解決的事情還是要解決,所以書老大繼續蹲點。但話又說回來,就在老大他在蹲點問話時,臥雲已經開始在勾搭琴魔了說,還用雙手聯彈來欺負天魔一回,看起來一副知道該怎麼破解合體之招的樣……。


嗯,算了,別在意那麼多,讓心情鬱卒的書老大有點事做也好。


而那之後,書老大更是對三名小僧的言行,感到……,呃,高人就是高人,真是難以應付。


嘛,咱們要了解書老大的無奈,再怎麼說,這應付這種人,真的不是他的專長。


掃:你由什麼地方來的?

挑:阿鼻地獄
掃:那邊的風光如何?
挑:可比西方極樂世界
掃:那你回到人間做什麼?
挑:人間在哪裡啊?
兩人:哈哈,哈哈哈哈

書:見過兩位前輩

挑:喔,是你啊,你還沒走
書:一頁書就算離開,心也無法離開啊
掃:你的心不在自己的體內嗎?那真是慘了,早知如此,你就應該把心綁牢才是
書:更無拘身之處,豈有羈心之理?
挑:喝茶去吧
掃:今天輪到誰泡茶
挑:當然是泡茶的人
書:(難道寺中還有其它之人?)
掃:走吧,今年第一批冬茶,一定別有一番滋味
書:關於上次的問題……
挑:一頁書
書:是
挑:喝茶去吧
書:感謝盛情

話說,泡茶的人到底是誰呢?
由於這點並沒有演出來,所以咱強烈懷疑是書老大泡的茶。(咳)
話說回來,自從書老大跟素還真相識之後,泡茶的事基本上不是屈大管家,就是素大賢人泡的,書老大泡的茶會好喝咩?

咳咳,別糾結這點。總之呢,兩個麻煩的高人,就這麼帶著書老大去見另一名麻煩的高人。
掃:哈,我們換個話題好不好,我聽這個聽煩了

挑:好啊好啊,我建議由年紀最小的講給我們聽
採瓜小僧躺在石頭上
掃:醒醒啦,醒醒啦
採:我才沒有睡呢,你們說的每一句話我都有聽到
掃:那就趕緊講啊
採:是什麼人說輪到我?
挑:是他啊,是他想要聽
書:一頁書想要請教
掃:還有,你要說要快,不然故事還沒說完,你又再睡著
採:嗯,從前有三個小沙彌,他們住在一個地方叫做…
挑:他們都吃什麼過活?
採:當然是我種的瓜
掃:再說下去,我什麼都還沒聽到
採:所以我不能再多講啊
挑:我知,我知,你的意思是不能少講,因為多說比什麼都不說容易多了
掃:你很多話
挑:現在不知道什麼人較多話?
書:這三位小沙彌來自何方呢?
採:唉,笨啊,他們住的地方,當然是一很高很高又很低很低的所在啊
書:又高又低
採:有何不可啊?
書:這…吾不認為…
採:那麼你就不該開口,呵,我肚子餓了,掰掰。你們兩個不可跟來喔

瓜棚下 
採:我要一直在這,一直採到明天……還是後天呢?累死我
書:讓吾來吧(瓜跑掉了)
採:哈…頭出來了,頭跑出來了。(地上挖)
書:啊,請前輩為一頁書解惑
採:你還是要問,那才是第一個問題啦!你知道的
書:嗯,對啊

一頁書正在旁觀,心中充滿納悶

掃:喂,你看,你又再睡著了
採:呵…我哪有在睡,你們做的每一件事我都有看到
掃:我們也有看到你在種瓜喔
採:呵,從頭開始總是比較簡單
採:咦,你們什麼人偷看我的菜園?
掃:是他,是他想要進去
擔:我們當然不能放過機會,不然在前浪還沒過,後浪還沒來之間,你又睡著了
採:唉呀,反正時間和時間是相連的,它有變動也沒有變動啊,就像空間和空間能分開,但也不是絕對的分開啊
挑:哦!你是不是偷看我擔水
採:當然我也有看到他在掃地
掃:誰說的,我才沒有在掃地
採:沒人說啊
挑:我來講,我來講,你的意思是上面與下面相同,用看的比用說的要簡單
掃:你還是很多話
挑:是你比較多話
採:唉,很吵呢,兩邊的時間,真是越來越近…也越來越遠了…
掃:所以我說要撿第一顆石頭啊
挑:你們想不知道來不來得及
採:不知道啦,不知道啦,我又想睡了,掰掰

書老大看著日月運轉,天地顛倒


書:頭上青天足下塵,足下黃沙頭上塵
掃:怎麼又遇到你
書:多謝禪師開悟,一頁書才得以進入鷲靈寺
掃:你這個人真奇怪,你不是一直站在這?
書:禪師不也一直立於天地之間?
掃:你這樣說就更加奇怪了,你說頭就是腳,腳就是頭,這樣看來,天地不就顛倒了?哪裡還有什麼天地之間呢?
書:上視為天,下視為地,上下之間豈非天地
掃:不用說了,你內心已經沒問題了,掰掰。看你千里迢迢而來,時機還選得剛剛好,頭一粒就撿到最大最美的石頭,我還是應該跟你誇獎一下
(掃地中)

挑水小僧出

挑:一,一,一二一,一,一,一二一,第三的,你的拍子又跟人相反了。立定,嗯,我從來未曾看過你,你是從哪裡來的?
書:一頁書乃是從外而入
挑:你是從外面進來的,奇怪了,我在這裡住了這麼久,從來也不知鷲靈原有裡面也有外面
書:水從地上過,水過不留痕,禪師不也空手把水提
挑:你說我空手提水這也很奇怪,我明明就用拿水桶,你偏偏說我空手
書:鷲靈寺既不分內外空間,方才禪師又為何問吾來自何方?
挑:方才是多久以前,我怎麼都沒感覺?
書:前江浪起後江見,白日西斜夜月現,禪師感受到時間的流轉了嗎?
挑:嘻…你的問題我知,可是大人在講話,我小孩聽不懂啦,你繼續走下去吧!

見到採瓜小童

採:你來了,不用跟我說謝,你應該知道,現在才是開始而已
書:未發種子已發果,輪迴何分始與終,重新來過之意,一頁書雖能體會,但時機不待人啊
採:唉唉,你還是想問這個問題。你有問等於沒問,沒問也等於有問啦。你若想知道,我就說給你聽,沒解啦
書:禪師之意,佛魔非魔,而是佛、魔與佛魔三者,破解之法應是回到問題的始發點
採:唉唉,怎麼都摸不到邊呢?真是累哦
書:讓吾來吧(採瓜)
採:為什麼人思考的模式會不同,是不是跟智慧有關?而智慧是不是又和本身的修為有關係呢?呵…該休息了,今日就到這為止,掰掰
採:啊…忘了跟你說一件事情,天快黑了,你要慢慢的走,看是要從頭開始走,還是從尾開始走,不一定你又會遇到我,嘻嘻


不過呢,在經過一番談話之後,書老大似乎是領悟到了什麼,但是心情仍然不好;當然不好的理由便是,外頭佛魔合體還在那裡亂,他家的小蓮花也不知狀況如何,世道這般混亂,他那狀況不明的身子真的能夠安然嗎?


所以看到生活那麼歡快的三僧,書老大真的很憂鬱orz

尤其是那三僧……,說話有時真難理解,而難以理解的同時,又帶著幾分道理。

採:喂!你提水提完了沒?
挑:他若掃得完,我就提得完
掃:我若掃得完,你能摘得完?
採:哈,你根本連一塊方寸之地都掃不完,掃了千百年,你還在掃地
掃:我就是喜歡掃掃掃,掃地就是我,我就是掃地!
採:那我就是喜歡採採採,採瓜就是我,我就是採瓜!
挑:唉…
掃:你是怎樣?
採:一定是水桶破底提沒水
挑:不是啦,有人無精打采,心事重重,看起來很痛苦
掃:一頁書
書:啊…前輩
掃:你心不在焉
挑:他心情憂鬱啦
掃:我們三人每天掃地、提水、採瓜就很快樂,你又不用跟我們做勞動,怎麼這麼憂愁?
書:三位前輩行、住、坐、臥,一言一行皆是禪機,一頁書領教了
掃:咦,這位小菩薩,你說我們一言一行都有禪機,請問禪機是什麼?
書:這…
掃:你口口聲聲叫我們前輩,可知道我只有五歲
挑:我四歲
採:我最小我三歲,所以我最純真最無暇
掃:哈,所以你會尿尿
挑:你也要吃飯
採:你也要睡覺
書:三位反璞歸真,令人欣羨,所謂修到真處就是常
掃:不對不對,如果吃飯、睡覺、尿尿就是修真,那天下人每個人不就都是前輩,你又何必千里迢迢來鷲靈寺?叫我三人前輩?
採:哈哈哈,真想一拳打破你的釋迦腦袋瓜
挑:看他的腦袋瓜塞有多少的雜念
掃:雜念太多,執念太深,問題還是問題
書:三位前輩明白一頁書的問題
掃:貪瞋痴我慢
書:非也,吾為佛魔合體一事,憂心如焚啊!
掃:說你還不承認,你滿腦袋的佛魔,貪於打倒魔,瞋於惡魔,痴於他是魔,我是佛,慢於此正彼邪
書:解正念,持正信,行正道,揚正氣,合正理,乃是一頁書不退之正業也
掃:喲喲喲,一副正義稟稟,大無畏的正義勇者,害我很敬佩喲
書:一頁書出自佛門,究竟涅盤,才是真如一如之道,可是身染紅塵,有心無力啊
掃:雖然你有心,但心中的問題沒解,留在此地也無濟於事
挑:對嘛,剪不斷,理還亂
採:不如我們就再幫他一回吧
書:感謝前輩
採:不對不對,是我們該感謝你才對
書:為何呢?
採:你跟他說
挑:你跟他說
掃:我說就是三個一齊說,要解決你的問題,必須要我們三個歛元攝氣全機現,脫性出神法天靈
書:請道其詳
掃:簡單說,就是我們三人集中精氣神,然後接受天葬之禮,在接近涅槃之際,取吾法髓之筋,般若之顱,做成三昧焦之琴,方可打出佛體魔心;至於佛體魔心,還須要其它的利器
這就是前輩所言的解救之法?
採:對啦對啦,所以我方才說要感謝你,因為我們死了後,就不必天天在這裡提水、掃地、採瓜了
書:啊,一頁書罪過啊
(跪)
採:這個人很奇怪,我們不幫他,他愁眉苦臉,我們要幫他,他又嚇得半死
掃:起來起來,我們三人不是佛祖,不受人跪拜
書:三位前輩佛心慈悲,願意捐軀,可是一頁書焉能為了天魔而傷害三位
掃:你若不要,我們也沒有其它的方法可以幫你了
挑:也許也沒有其它的辨法了
採:眾生有感,佛有應,一頁書這般虔誠,佛祖一定會幫助他啦
書:一頁書授教了,就此拜別
掃:掰掰
挑:掰掰
採:有心無心,才再來
掃:走走走,來去掃地
挑:我也要去提水囉
採:那我也要繼續採瓜
書:唉
(一頁書走到寺外邊)
挑:提水灌頂明鏡台
掃:掃卻塵埃面目開
採:採瓜棚下無聖人
三人:顛倒夢想從頭來
突然景變了
?:誰知三隱寂寥中,因話尋盟別鷲峰,相送當門有修竹,為君葉葉起清風
一頁書若有所思


就這樣,書老大得知了佛魔合體的破解法,但是心情依然不好。

因為這個方法要犧牲三名與世無爭的人,不過呢,依照書老大的個性,他是寧可犧牲自己也不願犧牲別人啦。

是說,三名小僧罵人那段,真是值得錄影紀念。(拇指)

除了書老大被這三名神奇的小僧所困擾,那時紅遍半天邊的劍魔傲神州,也覺得他們很令人傷腦筋。


時間:傲神州、一頁書、龍糾髯挑戰天魔,因琴魔琴聲亂場,而雙方不了了之之後

地點:看起來離鷲靈寺有一段距離

傲:嗯!

書:你的氣變了
傲:我的鬥志高昂,天魔這下要抖著等了!
書:塔中有多少,如同那名以琴音控制我們的戰意的高手?你明白嗎?
傲:那又怎樣?我就不相信天魔的身邊隨時有人保護!
書:若非彈琴之人,我們今天勝負難料
傲:唷唷唷唷唷!一頁書啊,你何時變得這婆媽?
書:傻事不可做第二次
傲:殺蘅佛子算傻事嗎?
書:誅殺天魔非是你一個人的工作,而是眾人的責任
傲:一頁書你怕嗎?
書:非是驚怕,時機未至,須當忍則忍
傲:對對對對對對,可是我現在忍不住了

挑水小僧出

挑:我說一號的,每次出來你都衝第一,也不會看一下前面是不是危險,跟這隻笨牛同樣,都只會衝不會閃
傲:小娃!你是在展功夫給我看嗎?
挑:我哪有在展功夫,你的眼睛實在是沒放亮捏!是不是老了,眼油去遮到眼睛 
傲:唉喲,敢用話來蹧踏我,你是佛界第一個
挑:佛界第一人很好聽吶,但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只不過目前為止是沒人提水的功夫比我還好
傲:真臭屁!小娃,本魔師現在的心情很不爽,沒空跟你練瘋話,你要是再吵下去,小心我會連小孩也照砍不誤喔
挑:砍啊砍啊,一頁書,他要是殺了我,你就可以得到你要的東西
書:傲神州,息事寧人,不可將恨發洩在第三者身上
挑:一頁書啊,你跟嘴上只有三支毛的笨牛講這些沒有用的啦
傲:嘴上只有三支毛的笨牛,真好,這下本魔師真正氣了
挑:哦,山羊鬍鬚,你的修養實在很差吶,我看,你要接受我的教育,才能修身養性
傲:啊,好啊,看來一劍斬春風要改成一劍斬和尚囉
挑:來呀來呀!大人打小孩啊
傲:哼!
書:傲神州,請勿衝動啊
(三人追逐中~)
挑:跑快一點啊
傲:我就不信我追不上你
(跑進鷲靈寺)
傲:孩子就是孩子,躲在屋內,就以為我拿你沒辨法嗎?
(傲神州走入)
(挑水小僧從門邊冒出)
挑:嘻…這叫請牛入甕
(書老大進不去)
啊,希望不會出事啊


被騙入鷲靈寺的下場便是,蹲在一旁,拿這三個無可奈何。

傲:唉,想不到我一代魔師,竟然跟三個沒毛的蹲在這兒,真是可悲可嘆啊

挑:你覺得很委屈,很痛苦嗎?
傲:魔和佛會互相排斥,你不知道嗎?
挑:喔,那你跟一頁書,滄海老鳥,怎麼不會排斥?
傲:那是特殊狀況啦,喂!你們三人到底想做什麼,天魔還在等我教訓,我沒空在這陪你們閒聊
掃:佛魔合體的威力無人能擋,你不怕嗎?
傲:魔師的字典內沒「怕」這個字
挑:你認為你打得贏天魔?
傲:打下去就知道輸贏
挑:唉,真是笨牛
傲:你再說一次!
挑:笨牛
傲:啊……,囝仔啊,當作你沒說
採:傲神州你先別生氣,你看這是什麼?
傲:問我這麼簡單的問題,幼稚!
挑:那你到是說說這是什麼
傲:沙
沒錯,是沙,但是你看,當它回歸塵土,卻變成一廣闊的陸地
傲:和尚別跟魔打禪機,直接跟我說你想說什麼?
採:你看不起這把沙,是因為它看起來只是不足為奇的沙,但是當它認清它的本體是一望無垠的陸地,它就不會再為它小小的形體所迷惑了
傲:你的意思是要我別單打獨鬥就對了
採:人沒有悟通人的本來面目是什麼,因此很自大的以為自己就是自己,如此一來,就與別人有了比較,痛苦就產生。其實,人就是大自然,大自然其實是一體
掃:我就是你
挑:你也是我
採:你我同為一個大我
挑:笨牛,你好好想吧,掰掰
掃:掰掰
採:不送
傲:沙是陸地,人是大自然,大自然一體,我同為一個大我。嗯,意思是說 ,人就是大自然,大自然就是人,人代表我,我代表大自然,所以我就是世界強
(念詩號~)(離開了)
挑:這樣可好?
掃:至少他大概知道我們在跟他說什麼
採:一切歸於天意吧

雖然咱覺得,這三位也對於傲神州的性格感到……呃……你到底聽懂咱們的話了沒有啊!你到底為什麼要跟人單打獨鬥啊啊啊!

咳,

好在,這麼有趣的傲神州,並沒有因此而駕鶴西歸……嗯,魔也會西歸咩?算了,不重要。那時嘟嘟好,劍魔魔化了,功力大增,要不是聖母阻擋,早就連蘅佛子帶天魔一併處理掉。

不過,劍魔後來被魔劍所影響,好像也沒有好到哪裡去。(摸下巴)

但也因為天魔察覺一頁書與劍魔背後有個神秘的力量使他們改變,所以呢,就派出他那時最重要的心腹.白無垢。再次證明,佛魔合體時,他的人和實在是有夠差。


時間:白無垢讓月公夜婆領軍攻打鷲靈寺,與其同時,一頁書收到飛信:鷲靈寺事變
事件:一頁書趕到與月公夜婆兩人對陣一會兒,白無垢便喊退兵

三僧躺在地上……
掃:唉,打人很累,被人打也很累
挑:人就是不累,才會去做很累的工作
書:一頁書救援來遲,請三位前輩恕罪
掃:不必掛懷,只是
挑:今天我們若死在這群魔鬼之下,那誅魔的計劃就要破滅了
書:啊…
掃:天魔的鷹犬已經逼到鷲靈寺,你若不趕在天魔之前,為我們舉行天葬,那將來糟殃的,不止是你我眾人,還有更多無辜的蒼生
書:一頁書何忍見前輩受到這活生生的酷行?
採:喔,說來說去,就是說你一頁書很慈悲就對啦
掃:這個叫做慈悲?他不忍心三個吃苦,卻忍心眾人受罪
採:我們三人能夠喜捨一身皮囊,是無限歡喜心啊
書:前輩有喜捨之心令人敬佩,只是活體天葬這種方式,對前輩而言,太過嚴苛了
掃:要不要隨便你,反正我們若不是天葬,就是被天魔所殺,危機已逼在眉睫
採:兩害相權,取其輕吧
挑:趕快做決定,再猶豫,就來不及了。還要許多的事情,要及早做準備
書:願聞其詳
採:他終於答應了,你快說給他聽
掃:第一.你必須先到殊勝天菩薩頂,找尋一名聖者,求取三塊香胎錦,包裹我們三人身軀,此物會發出奇香,能夠引來仙鳥,啄食皮肉,這是要進行天葬必要物品;第二.找尋至少六名武功高強之人,護送吾三人前往究竟天涯,此行路途迢遙,難免有惡靈魔鬼千擾、攔阻,險惡重重,護送者要有相當的覺悟才行。再者,還需要一名對山川地理非常熟悉,而且道行深奧的高人帶路,這些事情你要速速進行,不可再延遲
挑:不可讓我們的決心落空了
採:出離生死,回歸彼岸,也是我們所修定的成就
書:是
掃:有關天葬以及取筋顱造聖琴的其它細節,我會詳細寫成密箋,待你下次來時再去執行,快去吧
書:是,恐怕天魔再犯,前輩不妨暫牽他處
掃:不用啦,我們的歸處不在這個鷲靈寺就是在天葬地,天魔要來就讓他們來,我們還有能力自保哩
書:那請你們保重,一頁書告退
掃:苦海無邊,以生死了,一切苦了


這段開頭的兩句,咱覺得應該認真的告訴那些沒事找事做,做出有違法理之事的傢伙。

是說呢,這裡是要書老大找名對山川地理非常熟悉,道行深奧的高人帶路;但是,後來卻雄雄發現,就連書老大自己也不知道那個地方在哪裡orz

書老大,你就這麼乾脆地就出發了!!!(驚)

不是叫你找個人帶的嗎?

是說呢,書老大雖然人很好,但是,他的腦子硬得讓三僧都有些頭痛。不過呢,關於這一點,咱認真地回想了一下,書老大的腦子……似乎從以前就那麼的硬orz

不然怎麼會對魔胎之事死纏爛打,還打死非常女,後來又對素還真之事感到萬分糾結。(攤手)好在,在經過數年的磨合下來,腦袋硬到讓人難以理解的大前輩,已經會跟人配合開玩笑了,這其中的變化,真是值得人欣慰啊!(咳咳咳)

呃……,這裡重點不是書老大,咱們回來回來。

重點是,明知道自己將會面對什麼樣的事情,還這麼坦然的道出,心理素質真是令人敬佩啊。雖然說,他們的玩心還是稍微重了點。



時間:白無垢火燒鷲靈寺時


掃:這個白無垢真是一不做二不休
挑:他不這麼做,要如何跟天魔交待?
採:要燒就給他燒吧,只是情況十萬分緊急,我們不能再延遲了,不知一頁書那邊進行得怎樣?
掃:哎呀,那天我叫一頁到殊勝天菩薩頂,尋找香胎錦,以他那種嚴肅,不會轉變的腦筋,一定找不到方向,我看,我現在就去找他說清楚
採:那我二人就替他找幫手
挑:我們分頭進行,爭取時間

書老大在找菩薩頂

掃:一頁書
書:是前輩!
掃:你還在傻傻的轉嗎?
書:啊,菩薩頂雲深不知處
掃:看你一臉正經,我還真捨不得笑你傻
書:一頁書汗顏啊
掃:我就是特別為此事趕來的,所謂的菩薩頂,並不是什麼山頭的大寺,或是哪一位菩薩高僧所修行的地方;而是指凡是要去那個地方的人,都必需具有菩薩心腸,六根清淨,五蘊皆空,色受想行識,一切都要空空空
書:一頁書乃是佛門弟子,自有覺行
掃:我知道你有修啦,不過那個地方不是有修就可以進入的。菩薩頂正名,春海慾國百裸宮,聽這個名字就知道那是什麼地方,所以你此去,務必清心寡慾,正心誠念,無所貪愛,香胎綿極為珍貴,武林中一定會有不法之徒想要搶奪,所以相信那個地方,會有些奇情怪景保護,如果定性不足者,可能就會受到懲罰。一頁書,此行不管遇到什麼旖旎美色,你絕對絕對不可以心浮氣躁,亂了方寸
書:謹遵前輩教誨
掃:啊,俗話有言,貪愛如水,能潤生死,我三人的悲願以及誅魔的成敗,就全看你這一遭了。對了,鷲靈寺已經燒燬,我三人就在雲渡山等你的消息
書:是,一頁書這就馬上啟程
掃:春海慾國百裸宮,一頁書,希望你早就跳脫,觀受是苦的桎棝啊

你們明知道書老大的腦子僵硬,到底為啥一開始就不明講啊XD
不過要是一開始就這麼講,想必書老大會糾結更長的時間吧?

是說,春海慾國的天女們……,似乎好看的沒幾個;不過,對於一般不近女色的和尚來說,或許刺激還是強了點?但咱們的書老大是何許人也,當然是這麼大搖大擺,咳,咱是說心平氣和的走入又走出,順利的取得那神奇的『香胎錦』,回去跟三僧報到。

但話又說回來,這廂還在煩惱人力不足的問題,那廂就已經將人手調好,還真是神配合。(望天)



時間:血眼沙陀與七彩大師用「雲露」做好三張聖人椅後
地點:雲渡山
事件:大家在山上等秦假仙招來人手,一同護送天葬儀式
人物:血眼沙陀、七彩大師、掃地小僧、挑水小僧、採瓜小僧、一頁書、秦假仙、蔭屍人、菩提因、菩提果

血:嗯,這三張用聖竹做的聖人椅,我做得不錯
七:站開一點,站開一點,遠遠說就好了,不要口水四處噴,一世人都沒洗水,口水像膠水,真不衛生。這麼神聖的聖人椅,給你的口水噴到,神聖的氣質就破功
血:你也同樣,粗腳重手,你若是弄壞掉,你就是千古罪人
七:別噴了,你趕快用消毒水,漱漱口較要緊
掃:現在諸事皆備只欠東風
書:秦假仙做事,效率一向很高,為何這次還不見人影?
掃:時間若拖太久,唯恐夜長夢多啊

秦假仙,蔭屍人入山
秦:一頁書
書:秦假仙,人呢?
秦:啊啊,自我老秦出奔江湖這麼多年,就是這次的任務最重要、最緊急,也最有意義,可是我……最漏氣……
書:什麼?
秦:很奇怪咧,我要找的人,狂刀啦,劍君啦,青陽子啦,那些正義之士全都消聲匿跡,平常他們住的地方,會去的地方,都找遍了,就是沒有他們的蹤影。可能是另有要事出差出去,不過,還好,還有一個蔭屍人可用。
書:前輩,這要如何是好?
掃:罷了,事情已經不宜再延遲,我看就有勞龍虯髯、血眼沙陀以及蔭屍人三人揹椅而行,由你護航
七:什麼,叫俺揹椅?
掃:是呀,我三人淨身攝氣之後,就不能沾塵,所以一路都得坐在淨椅上,由他人揹著走。
七:那也不用俺來揹
菩:我們兩才剛走到半路就被祖師伯你抓回
七:誰叫你們不會把握時間,沿路在玩,現在要叫你二個揹椅子
菩:揹椅子,為啥?
七:這三位神僧會坐在椅子上,你們要負責將人揹到究竟天涯
菩:用走的不是比較好,一定要這麼舒服?
七:叫你們揹你們就揹,別多話,揹聖椅這是你們的造化
菩:好啦好啦
秦:蔭屍人,你也一樣,今天可以參與這件大事,是你前世燒好香,種好因
蔭:是這樣嗎?
秦:三位師父啊,祝你們此行圓滿,得道成仙,我現在就先告辭,趕快來去找一些人手掃:偏勞你了
秦:應該應該
秦假仙離開
掃:一頁書,我三人先入內沐浴清淨,準備就緒之後,我們就連夜出發,這一路上的危難,就請你們三位費心了
書:是
七:別煩惱,我們一定會護送到底
血:決不漏氣


是說,人手沒找齊便罷,為啥沒有最重要的導遊啊啊啊!!!!
咳,
話說回來,秦假仙找不到的那一票人,卻在圍殺佛魔合體時通通都冒了出來,這個該說什麼呢?他們身上真的沒有線伯所設的追蹤器咩?還是說,大家都住在臥雲安排的地方?



走在究竟天涯的半途,西酆殘雪出現
西:這條路將會充滿著血腥和死亡,奉勸你們不要行去
七:放屁,有我七彩大師在此,什麼血腥死亡,通通沒問題,喂!你可知你眼前又有什麼災厄嗎?
西:什麼災厄?
七:拳頭母臨身啊
掃:住手,讓我和他談
七:說話要有分寸一點,哼
掃:俗語說,凡事報喜不報憂,你來提醒我們,很感謝。如果你真有心幫忙,就明白說如何解厄
西:這嘛…
掃:其實你壺蘆內賣什麼藥,我們很清楚,你來說這些話,不是預言是陰謀,能知過去未來者,絕非是你,我點到為止,希望你能明白,現在就給你一個機會明講,不要再影射,這條路我們要怎麼走才能走得平順
西:哈…要我明講,我就明講,現在就兩條路給你們選擇,是消滅佛魔合體重要,還是葉小釵的生命重要。也就是說,你們的天葬之行要緊,還是交出葉小釵身上那四隻鑰匙要緊
七:你現在是在威脅囉,要比黑,沒人比俺還黑
血:對,他是天下第一黑,我是天下第一毒,第一狠,第一辣。回去跟你的上司說,想要威脅,恐嚇,門都沒有
西:你們該面對的不是我,也不是我的上司,而是佛魔合體。你們所進行的事情,我們沒義務替你們隱埋,談判不成仁義不在,到時候你們要應付的是全魔界的人,如果反過來,換個方式處理,交出四支鑰匙,那魔界就不可能知道你們在進行的工作。就算他們知道了,我們也會基於互惠原則,出手協助,阻止天魔對你們的追殺。那你們就可以順利完成心願了。
七:好,你要鑰匙是嗎?俺就先送你兩支
西:啊啊啊,我的肩胛骨斷了
掃:住手!阿彌陀佛(念咒)施主可以回報,我們不希望雙方有所損傷,但也不會隨便答應你的要求,相信我們會談出個結果出來。兩天之內,我在此等你再來
西:好,請
西酆殘雪離開
七:為什麼要放他走,讓俺打斷他三百六十五骨節
血:啊哈,不然讓我跟在他背後滅他全族全派,省得聽他吹牛
掃:你們也是佛門的人,應該明白我佛慈悲,尤其是對於迷失之人,更加要有悲天憫人的心懷,要慈愛眾生啊
血:愛也要看對像,那老的我看了就討厭
七:俺看了更討厭,要不是他來踩我們的頭,我怎麼會去踩他的尾,真的是要東西不擇手段
掃:凡事不能用暴力解決啦,人為了生存有時會擇手段,其實我們今日所為,也是有我們的手段,只是不擇手段有各種方式,不一定要以爭戰,血腥來進行
七:聖僧啊,做人不能太軟弱,太軟弱就會被人吃得死死。若你怕,那你們先走,讓俺來斷後
掃:不是怕,是怕事情一發不可收拾
七:那就是要配合他們囉
掃:那也要看如何配合
七:說來是要俺殺人囉?殺掉葉小釵,取得那四支鑰匙
掃:不可啊,我的意思是,必須先評估。如果葉小釵的四支鑰匙關係重大,就絕不能交出。那我們也要有決悟,必須以血肉,來舖成這條天葬之路。此事就有勞一頁書前去查明。
書:是,龍虯髯,血眼沙陀,你們千萬不能輕舉妄動,在此等待我的消息
七:快去快回,免得我抓狂


之後呢,就是江湖血路中最要的一段,究竟天涯之行!!!
佛魔合體的天魔在「天下第一人」的通報之下,憤憤的領兵殺向三人,在一段兵慌馬亂之後,一隻怪鳥飛落,拎走了三人。

對此交通方式,三位大師表示,真是又快又方便(拇指)
要知道會有旱獸相助,就不會這麼大費周張了。

於是三位便在此接受了他們的命運。

哦,那麼,這三位大師就這麼命終了嗎?

嘛,沒這麼快,這三大師可是很勞心勞力的,在只剩下頭顱的情況下,還得引導後續發展。讓白無垢可以跟正道的這些人合作,讓琴魔可以安安心心的與眾人配合。唉,真是令人欣佩啊!


咱們來總歸一下這三位神僧吧
個性:率性認真,知天守時
興趣:認真過生活,打打啞謎
任務:完成活體天葬,以絕佛魔合體之禍
評價:一生若能完成一件大事,那人生也就足夠了

就某個層面而言,這三位是相當幸福的。
這個幸福,來自於平凡而易滿足,每天挑水、掃地,摘瓜,日子過得很自然;不追求外物,不被盛名所累,不為挑起一個擔子,而費盡心力。
他們便是如此的單純。
只為做一件事,只為做好一件事,剩下的,都不去追求。每個人臨世,有自己的使命,有自己的能力上限,那他們只需完美這事便行了。功成不用在我,毀譽由人所說。
這樣的人生態度,令人相當的感佩。



相比於日後那悲摧到讓人無語淚千行的帝如來,真想讓人說,早年的阿編們還是比較良善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