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

韶雲與臥雲

韶雲與臥雲



韶雲,一開始給人的印象就是個偏執狂,個性頑固又執著,一點也聽不進別人的解釋。死活就是要臥雲承認自己是佾雲,手段非常強硬。



時間:臥雲帶藍衣人去棄顱潭之時
事件:天邊一朵雲飛了下來,口出威脅

臥:哎呀,風雲起,麻煩將至
韶:閣下自稱臥雲,武林卻傳言你是素還真,不管你有何目的,如今在吾面前,你還要掩蓋原來的身分嗎?
臥:朋友,你誤會了,臥雲就是臥雲不是別人,現在我有急事,可以請你行個方便,他日我們再來討論這件事好嗎?
韶:這個藍衣人對你似乎很重要,你若不再坦承,就準備為他收屍吧

臥:不可逼人太甚
韶:臥雲,坦承你的身份吧!否則準備為藍衣人收屍
臥:這位雲兄要吾承認什麼身份?
韶:你就是身為雲門八采在內的佾雲
臥:佾雲?佾雲是誰?雲門八采又是何方神聖,兄台你使吾滿頭霧水啊
韶:話不說不明,人不死不招
藍衣人被掛了
臥:藍衣人!好一招雲尖粹
韶:你若不是佾雲,怎知這部功夫?再不給我一個明確的答覆,下場與他相同
臥:啊哈,這不是強人所難嘛,你認為我是佾雲,可有實證,還是我的名字臥雲,也有一雲字,就認定我是你所雲門八采的一分子?你就這麼隨便,毀掉我最重要的證人
韶:他是你最重要的人,那你就是我最要緊之人,若有不悅,儘管使出你的絕招,與吾一決雌雄
臥:你,實在…(無奈貌)
韶:怎樣,不敢出手,是怕露出馬腳,還是怕死在我手下?
臥:啊哈,我才不上當,藍衣人既死,就算我打死你,他也不可能復活;何況我若傷害到你,難免你的兄弟、同門、黨羽,都會找我算帳。我現在已經是諸事多多,不想再多一樁麻煩
韶:你不動手也罷,反正你今天一定要講清楚才能離開
臥:殺我逼我都沒用,我的身分明確,臥雲先生初行雁是也
韶:鐵口硬牙,好,吾不再逼你,不過我知道你急著調查事情,那吾就先斷你的線索,讓你前途坎坷難行,處處窒礙不通,除非你自己撥開雲翳現青天
雲跑了

臥:藍衣人被殺,雖然死有餘辜,但是未能指證司馬劍秋的罪行,總是遺憾。唉,棄顱潭的問題,還是要解決啊

不僅是殺了重要證人,藍衣人,還想殺試圖協助臥雲的冷封塵,若不是臥雲反應過人,冷兄就死得不名不白了。

時間:滅元塔的機關師被追殺時,遇上冷封塵後
地點:蕪心峰
事件:臥雲在跟冷封塵聊天時,被韶雲發現了!

臥雲去見冷封塵
臥:聽說你有事找我?
冷:上次你來蕪心峰,冷封塵向你拒絕,我明白印心洞是一樁陰謀,但在道義上我無法背叛原來的主人
臥:又是什麼原因使你改變主意?
冷:我雖脫離組織,然而見義不為,也等於助紂為虐。唉,司馬劍秋心狠手辣,我總算見識過了
臥:司馬劍秋生性多疑,要重新取得他的信任,並不容易
冷:要如何做,冷封塵內心有數
韶雲出現了
韶:誰也不准幫助臥雲!
臥雲頭痛貌
臥:真是令人頭痛,我說這位雲兄,雲層太厚就會下雨,有雨就有雷電,雷電在哪裡你知嗎?
韶:嗯…
臥:只要你答應不要找冷封塵麻煩,我們可以條件交換
韶:好,依你,地點呢?
臥:到琉璃仙境等吧

不過呢,雖然這老兄看起來蠻不講理,又對人不太客氣,不過,……,咱真得覺得他個人只是嫉妒而已。

身為兄弟竟然不理兄弟之事務,而去管他人之事!是可忍,熟不可忍啊!!!

咱可以說,這其實還蠻幼稚的咩?

時間:苗逢春計害司馬劍秋事件過後
地點:雲眉棧
事件:收到臥雲使用「浮雲掠空」的消息後,韶雲興奮地奔來,兄弟啊兄弟啊兄弟啊~

韶:臥雲!
臥:是你,韶雲
韶:老實說出你在耆老迷使用了什麼功夫!
臥:這嘛…
韶:快說
臥:唉呀,是浮雲掠空
韶:那你就是佾雲囉
臥:誤會啊,我不是你口中之人
韶:再一句不是,你手中的嬰兒將會因此付出性命
臥:嗯,韶雲,你又威脅我,臥雲豈會讓相同的事情再發生第二次

韶:那就試看看
臥:為何呢?
韶:什麼為何呢?
臥:你對臥雲一再相逼,就為了證實一個身分
韶:因為我不喜歡被騙,尤其是被同門之人所騙,你要說自己是素還真也好,初行雁也罷,若你不是八采之一,又怎知雲門獨招?你還有什麼話好說?
臥:臥雲無話可說
韶:你還記得我在殺藍衣人時,對你說過的話?
臥:記得
韶:很好
臥:這位雲兄
韶:住口,今天誰也保不住你手中的嬰兒,除非你承認自己是韶雲的兄弟,佾雲
臥:好吧好吧,你喜歡怎樣稱呼,就隨你稱呼便是
韶:佾雲,我要聽到你自己承認才是
臥:啊哈,雲門的人都像你這麼固執嗎?臥雲確實使用過浮雲掠空這部功夫,要我承認身分可以,你先將消息的來源說出吧!
韶:發函者並未具名
臥:他當然不會署名,但筆跡可以透露部分的實情
(取得信件)
韶:我在等你開口
臥:在此之前,臥雲必需先安置這名孩童
韶:何必見外呢?雲門可以栽培他,聽說此嬰是位名人,能成為名人之師,八采也與有榮焉,哈……走吧

回雲門

遊:韶雲,為何你一去這麼多天,我還以為你遇上難題了。你有見到風了嗎?還是見到佾雲了,你該不會是去見瀟瀟了吧?
韶:嗯
遊:三句話,一句嗯,結果你等於一個問題都沒有回答。
我沒有敷衍你,只是事情總需要一件一件來
遊:風的蹤跡已現,眾雲急著要找佾雲,你卻說事情要一件一件來,嗯,你身後這位該不會就是現在的佾雲吧?
韶:這名嬰兒將由雲門來栽培,將他交我吧
(取走寶寶)
臥:他為這副刀劍而犧牲,希望這副刀劍總有一天也能為他所用
(交出刀劍)
(遊雲給他封信)
臥:風自由了,雲就要受到束縛,雖然同樣是雲,但信中所寫,我絲毫不明白
遊:佾雲,八采齊聚,風雲之爭,雲門才能勝出
臥:可惜臥雲非是佾雲啊
遊:你隨韶雲而回,還說自己不是雲門的一員?
臥:手中無辜的嬰兒受到威脅,你還能不先委協嗎?
遊:韶雲的個性一向如此,你早就明白,又何必激怒他
臥:臥雲怎麼能力可洞悉初識之人?
遊:是不是初識,你心知肚明,需要我再講出浮雲掠空這部功夫嗎?
臥:啊哈,想不到雲散佈消息的速度,跟風一樣的快,沒錯,臥雲是會這部功夫,而且它正是由你們所說的佾雲所傳授
遊:我很好奇,佾雲口中的佾雲,又會是如何模樣?
臥:既然你們心中已有預設的立場,說與不說,還有何差別?說了,違反與朋友之約,不說嘛…

遊:不說你永遠失去嬰兒,也有可能會失去兄弟
遊:就算佾雲與臥雲真的是兩個人,他與你又是如何相識,他又為何要傳受你這部功夫,這於理說不通,到底佾雲的用意是什麼?臥雲又怎麼會接受這份好意,這於理不合,自稱臥雲的你,又為何要學這部功夫?
臥:你的問題之多與韶雲的固執,真是使人印象深刻。就如同他一樣,臥雲一直感覺,像佾雲這樣的人,並不適合舞刀弄劍,刀劍太傷人,而他太善良,可是每當動起刀劍,他又好似要洩盡自己體內所有的悲愴
遊:他現在人在何處?
臥:臥雲不知
遊:能這樣了解他,怎麼會不知,要說你們兩人相識未深,更加叫人難以相信
臥:如果照你這樣說,雲門跟他應該相識更深,佾雲的去處,你們又何必來問臥雲呢?當佾雲帶病離開雲門之時,你們又何曾阻止過他?
遊:當時的佾雲是患了何病?
臥:臥雲不是醫者,無法說出
遊:這也不知,那也不曉,你的話毫無建樹
臥:啊啊,既然你我並無交集,那臥雲就告辭了
遊:不管你是不是佾雲,既然你曉得雲門的功夫,風雲之約,你就必須應戰
臥雲離開
韶:遊雲,說出你的看法
遊:每次佾雲總是最後一個來,頭一個離開
韶:還要將他帶回來嗎?
遊:先說那名嬰兒,你要如何扶養?
韶:我說是要栽培,並沒說要扶養
遊:要扶養必須從小而起,要栽培,只要讓他恢復,韶雲,你真懂得把握時間
韶:哈,又不是只有慈航渡,才曉得使用誕登挫骨
遊:你為何要答應他呢?

韶:一名與雲門有關,一名能光大雲門,此事非答應不可

說老實話,咱覺得韶雲會懷疑臥雲是佾雲的理由並不是很足夠,再怎麼說,佾雲是名過於善良的人,怎麼會做出臥雲陷害人不手軟的行為呢?

除非他以為「替蘅佛子講話」是種過於善良的表現。

而以佾雲那種優雅氣質的戰鬥型人物,也跟臥雲這種機敏型的不太像,更何況,一名會被兄弟們誤解的傢伙,有那麼高的順毛本領,也實在是讓人難以相信。

不過,半花容也曾經說過,臥雲的氣質與佾雲有幾分相像啦。

半:臥雲先生,恕半花容直言,其實你身上有與佾雲相似的氣質,很容易令人誤會

臥:是啊,真造成我不小的困擾啊

真不曉得他所謂的相似是指啥?(望天)

但話又說回來了,一名可疑人士,又不僅能認出自己的獨門招式,還能使用對方的秘招,也怪不得已經有先入為主觀念的韶雲會緊咬著人不放。

至於遊雲嘛……,真的只是被韶雲誤導的吧?嗯,對佾雲最上心的韶雲都認為他是佾雲了,那他就一定是佾雲!!!

結果他真的不是佾雲ORZ

咳,是說,看到遊雲這麼多話,咱一點也不懷疑為啥怒火攻心的葉小釵會錯手將人殺了。(望天)


時間:秦假仙被大愚的人打落近日峰後
地點:雲眉棧
事件:在近日峰下發現佾雲劍的韶雲,繼續向臥雲逼問真相

臥:韶雲,秦假仙的生死如何?
韶:啊!
攻擊臥雲
臥:哎呀,韶雲,韶雲啊韶雲,君子動口不動手啊
韶:哼,就怕已經有人動了手,所以才一直說不出口
臥:莫非你在質疑我對佾雲做了什麼?或者直接說,你懷疑臥雲殺了佾雲?
韶:憑你還殺不了雲門之人
臥:如果當然臥雲面對的是…一名重傷之人呢?
韶:你!臥雲一直感覺,像佾雲這樣的人,並不適合舞刀弄劍,刀劍太傷人,而他太善良,可是每當動起刀劍,他又好似要洩盡自己體內所有的悲愴。這些話你是不是有說過?
臥:你說的真是半句不差
韶:臥雲確實使用過浮雲掠空這部功夫,要我承認身分可以,你先將消息的來源說出吧!這句話你是不是也記得!
臥:啊哈,連這,你也記得一字不差
韶:你說我對你一再相逼,可知我對你也一再地退讓?
(韶雲步步逼進,臥雲認真退)
臥:就像現在這樣?
(韶雲頓了,似乎有點害羞)
韶:這…我曾經說過,韶雲討厭被騙,尤其是被同門之人所騙。佾雲,說出實情吧,否則你我兄弟之情,就斷於今日
臥:終於還是讓你發現了
(韶雲急速靠近)
臥:佾雲劍,你在近日峰必定發現佾雲的劍
韶:這不就是你的用意嗎?
臥:是臥雲太關注秦假仙的安危,一時疏忽這點。是臥雲違背了與佾雲之間的約定,當初在瀑瀉古岳的山下,遇到佾雲時,他已是身受重傷
韶:你說佾雲他……他傷的怎樣?
臥:皆是外傷,不過傷得很嚴重,隨時都有性命之憂,佾雲自己也知道此點,所以,他在離開雲眉棧之前,他做了一個決定
韶:什麼決定?
臥:將浮雲掠空這部功夫傳受予臥雲,他說這麼做的用意有兩個,一者,為了報臥雲的知遇之情,一者為解兄弟的臨危之難
韶:啊……(低頭貌,又突然抬頭)不對,佾雲的傷是心病,而非你所說的外傷
臥:難道你們眼中的佾雲,真是一名會為兒女私情而拋棄兄弟結義以及鴻鵠之志之人嗎?
韶:佾雲現在人在何處?
臥:離開此地,是生是死是未知數
韶:他的傷是何人所為,除了雲門的兄弟,你所謂的佾雲的鴻鵠之志到底是什麼?
韶:難道這才是他離開雲門真正的原因?臥雲
臥:唉…你知曉佾雲的劍,為何會出現在近日峰嗎?
(講述中)
韶:佾雲吶!!!
臥:佾雲啊,但願你不會怪罪臥雲


時間:韶雲在十分秋悟看到佾雲寫的信後

地點:雲眉棧
臥:韶雲?
韶:當初你為何不殺了佾雲?救不了他,你何不痛快殺了他!
臥:你見到佾雲?
韶:既然早知道有今天,你何不早找雲門呢?
臥:因為不是雲門的人,所以臥雲不曉得雲門的地點,佾雲人在何處?
韶:那你為何現在又願意說出?回答我!
臥:如果不是為了你的兄弟之情,臥雲不會破壞與佾雲之間的約定。如果不是因為我自己的私心,也不願眼睜睜看著佾雲痛苦,換你回答我!
韶:佾雲怕是幾年前就離開十分秋悟,哼,你說你的私心又是什麼?
臥:如果你能狠下心來,讓佾雲結束掉生命,臥雲就能做到,如果你做不到,就不要來要求臥雲,唉,難道你自己就毫無私心嗎?
韶:這…
臥:你的怒氣,只是因為臥雲知道佾雲離開雲門的真相,佾雲離開雲門後的情形,說穿了……啊哈!這不過是你的嫉妒而已
韶:我只是不明白,我能明白佾雲不願拖累兄弟的心情,但是他就不能明白兄弟寧願被連累的心情嗎?(取信)信後落款,距今已經好幾年
臥:可是佾雲最終相信,能夠找到他的,仍然只有你韶雲一人
韶:前次,你說過佾雲向你提及十分秋悟這個地點
臥:但地點,臥雲卻是遍尋不著
韶:這是當然,因為佾雲有他的習慣,每次遊山玩水,遇到他喜歡的地點,總是重新取名,然後記在他的手札,以便下次再訪,我在他的手札內中發現十分秋悟的所在
臥:你要讓臥雲看信?
韶:看吧,因為這件事與你有關
(還信)
臥:佾雲的傷……
韶:唉,不用再說了,以信中所說的狀況,現在的他,根本就無法去完成這件事
臥:所以你…想代替佾雲對付邪神
韶:對方已採取行動,不是嗎?
臥:但是雲門與葉小釵之間的仇,你要如何?
韶:韶雲與臥雲,雲門與葉小釵,這是兩件事
臥:你錯了,韶雲,滅邪神,葉小釵是其中一個人選,何況神劍現在就在葉小釵的身上,葉小釵與雲門的仇,就讓臥雲為他償還吧
韶:哼!遊雲的一命,你要如何償還?
臥:以命換命
韶:不可能,你是佾雲的救命恩人,滅邪神也需要你的參與,你明知道我不可能這麼做
臥:少了葉小釵一人,同樣滅不了邪神
韶:那就等到滅了邪神之後吧!
臥:事情終究要有個解決,如果臥雲一定要向你討這條人情呢?
韶:臥雲你…不要為難我
臥:性命無常,如果臥雲不測,你又與葉小釵對上,那該如何?
韶:你不像早逝之人,更何況葉小釵擁有刀狂劍痴的威名,你應該對他很有信心才對啊
臥:難道你認為臥雲會樂意見到雲門的死傷嗎?如果葉小釵又錯殺了一名雲門的人,將來我又要如何面對佾雲?
韶:這…唉!這件事,韶雲可以答應暫時別動手,但韶雲不能阻止其它的兄弟為遊雲報仇
臥:多謝
韶:不用說謝,誰叫佾雲在信中說盡了你的好話
臥:啊哈,佾雲說的沒錯,雖然在雲門之中,八采皆是可以以性命相交的好兄弟,但最了解他的,還是唯有韶雲
韶:好了,邪神之事暫且交你,我有事要回雲門
臥:韶雲,佾雲劍就讓它暫時留在近日峰之下吧
韶:我只希望早點殺死邪神,可以早點迎接佾雲回來


是說,身為最了解他的人,都可以將別人誤認為是佾雲了。

佾雲小兄弟,你到底是跟你的兄弟們多不熟啊?(望天)

咳咳,是說,在誤會澄清後,得知臥雲其實真的不是佾雲,而是佾雲的救命恩人之後,韶雲的態度就變得相當地友善。甚至是相當的善解人意。



時間:晏君臨說要揭開素還真的身分後
地點:雲門

瑟:風清霧散,追雲已經追著雲氣而去了
韶:追雲既出,代表八采之約也將盡了
瑟:韶雲
臥:啊哈,從來踐約最為難,何況三生更不寒,八采之約,至期而現,方稱得箇石交,纔筭得箇信友啊
瑟:你…難道你真的是…
臥:佾雲嗎?哈哈哈哈,臥雲就是臥雲,這應該就是臥雲先生初行雁,向雲門的人如此辯解了。因為你們所等待的人,不久就要現身了
韶:你傷的不輕,但也好得很快,邙山與拂水樓之行,對你應該各有所獲吧!
臥:一代神劍與一代神術,同時運用在一代奇人的身上,你想…會有何種的收獲?
韶:時間未到,你就服輸,佾雲的朋友不該是如此泛泛之輩
臥:啊哈,神劍貫穿他的身體而不亡,神醫挽救他的性命於不失,有這樣的奇能奇遇,葉小釵不算是一代奇人嗎?如果你要說臥雲也是一代奇人,我也不會否認這樣的身分
瑟:拂水樓插手神劍之事
臥:應該說是插手素還真之事
韶:這是你開出的條件
臥:既然素還真是他所愛的,葉小釵就不能排除在外
韶:但神劍主人想要的,從來就只有一件事,不會有除外
臥:既然如此,就遂他所願吧!造就與毀滅一個人最佳方式,就是遂他所願,如果血脈,是造就神劍主人劍術的動力,就有可能同時也是毀滅他意志的致命點,晏定邦的師尊會由此著手
韶:所以你現在的做法便是遂他所願了
臥:韶雲,有人說過,你是一名危險之人嗎?
韶:沒有,我的朋友皆說我是名值得信任之人
臥:臥雲算是你的朋友嗎?
韶:如果你信任佾雲,就可以信任我
臥:若是臥雲不再是臥雲呢
韶:這有差別嗎?
瑟:韶雲,雲門的重點應該在神劍
臥:神劍仍然在邙山,因為神劍主人會等,等拂水樓之主展現她的醫術,但邪神就不會等了,所以他會加速他的行動
韶:你認為邪神會在拂水樓採取行動
臥:除非有意外
韶:天下第一人之帖,雲門已經接到了,如果暴風君出現,那瀟瀟與傾天紅必定也會出現,也許當天,風雲雨電就會在拂水樓齊聚了
臥:風雲雨電鮮少涉足武林,天下第一人此舉的目的不出三項,一者,勾起風雲之爭,二者,挑起風雲電之戰,三者,……但這做的用意為何呢?
韶:不管如何,嬰兒之事,雲門會負責到底
臥:這件事,已經是晏定邦師父的問題,而且這個問題她已經解開了
瑟:為了風雲之爭,難道暴風君會答應使出萬里河巒一黃沙之招?
臥:韶雲,你說過臥雲可以信任你
韶:同樣的話,別問我第二次
臥:如果臥雲希望雲門別前往拂水樓赴會呢?
韶:原因呢?

臥:一切就麻煩你們了
瑟:沒問題
韶:臥雲,你是否還有話未說
臥:因何突有此言?
韶:我感到你的憂心,不只方才所說
臥:哈,韶雲的感覺真是敏銳,不過,真沒有其它事了,若有,也剩下不算遺憾的遺憾
韶:此話何意?
臥:沒有,時間所剩不多,我要趕快聯絡其它的人,先行告辭了
韶:臥雲你!
臥:這可能是臥雲先生初行雁最後一次和你談話了,也許…也只是也許罷了
韶:臥雲!
瑟:韶雲,臥雲好像不對勁
韶:強逼他也不會說,就好像佾雲一般
瑟:你明白了什麼?
韶:我不明白我究竟明不明白
瑟:我不知道你的意思
韶:也罷,臥雲的問題,終究有明白的一天,若他真的解決不了,他會再來


再然後,
素還真就華麗麗地重出江湖了~
於是就到此為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