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布袋戲文學】我說,那是一種愛

我說,那是一種愛





「我說,你之所以追著倦收天打,是因為愛上他了吧?」

聽到素大賢人這麼說,持著名劍的倦收天身形一頓,被打趴在地的葛仙川,則咳了一口老血,撫著胸口,一時間開不了口,說不出辯駁。


「瞧你又跟監,又模仿,又特意的學那相剋之招。嗯……,根據好友的說法,這應該說是相愛相殺吧?」大賢人眨眨眼,繼續語不驚人,死不休。「再說,你之所以弄壞倦收天的五感,又讓他可以藉著北斗指引行動,不就是希望他能夠接受你的心意嗎?」

「我那是為了要殺他!」

憤憤的指向那一臉頭疼貌的北大芳秀,葛仙川,將胸口裡藏著數十年的老痰都吐了出來。

「你到底是神經接錯,還是腦子抽了?那個一臉傻呼呼的傢伙,哪一點入得了我的眼?再說,追著人打就是愛上他,那以往那歐陽上智、非凡公子、槐破夢什麼的不就愛你愛得要死!」

「歐陽上智都兒孫滿堂了,還說什麼呢?非凡喜歡的是非常女;破夢只是渴望父愛而已。你別岔開話題,南修真的說,你這是由愛生恨才會做出這些事,雖然他們不太讚成這檔事,不過,這種話題挺受歡迎的,每論起來都想著你哪時才要告白。」

這種鬼話題受人歡迎?

是南修真的日子太閒,還是人生太無聊,沒事不會去練劍法陣法啊?仰天無語,名劍無名決定當名劍無言,乖乖在旁邊待著。對於腦子受傷人士的胡言亂語不太在意。

相對於名劍的淡定,被人污賴愛上……,咳,對倦收天有著超乎常理情感的葛仙川則抓著胸口,臉色發青,從嘴中奮力的擠出幾個字,「我……才沒愛上他呢!」接著噗通一聲,氣厥在地。

見著人倒臥在地,大賢人用手戳戳,確定沒有詐死的嫌疑。然後拍手起身,看向另一個當事主,「你覺得他是愛你還是不愛呢?」

看著那一雙無辜純然又好奇的眼眸,北大芳秀眼一閉。慘綠險磡的暗招果然夠狠毒。

「乖,不管他愛不愛我,那都不重要。」

「那重要的是什麼?」

「我愛的是誰。」

「誰?」

將人摟入懷裡,順勢偷個香,滿心歡喜地看某人臉龐瞬間泛紅。「知曉了?」

「嗯。」




後記:
嘛嘛,瞧葛仙川在劇中的種種表現,咱深深地覺得,你是愛著倦收天,是愛著的吧,是愛著的吧!
(葛:……,你的眼生在哪?到底是怎麼看的?)
至於題目嘛……,咱素來命名無能,於是就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