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人物淺話:無忌天子

無忌天子



無忌天子,是一名可憐的孩子。

沒辦法,誰讓他與上頭兩名師兄的資質差距太大,大到讓人都懷疑八趾老伯伯的收徒標準。好吧,雖然在智力、武力與行動力上比不過,但是,他是名有孝心的好徒弟。

每年都記得去給他『根本還沒有』死去的師尊上香。甚至他詐死之後,也不忘了做這事,讓他師兄發現,唉……,他師弟也愛詐死這一套,到底是誰教壞的呢?(攤手)

對於無忌天子,本人抱以高度的同情。

想日月星三才子並稱,而世人唯知日月二才子,而忽略了這……也沒什麼值得一提的星才子。雖然,根據劇中表示,他生性平淡,不慕榮利,所以只求一容身之地,並不會在意那麼多。

但……,這真的不是因為長期受到打壓才自我放逐嗎?(望天)


咳,好,回來。

若要替無忌天子做簡介,咱會這麼寫:

性別:男
個性:軟弱,畏事,孝順,不負責任
優點:心胸寬大,善交朋友
缺點:識人不清,毫無主見
興趣:發明,開公司
愛人:愁月仙子
仇人:六聰天乞(殺愁月之仇)
討厭的人:素還真(哼,偶才不相信你那麼厲害,什麼都知道!)(小朋友鬧彆扭)
感到抱歉的人:傲笑紅塵
武學:師父表示,他能自保就不錯了。(orz)

個人事蹟:
(一)開設公司:
①天外方界,設六弦=>借詐死將經營權轉交談無慾,事跡敗露後,轉給白雲驕霜管理。
②易水樓,殺手組織=﹥詐死前,經營權轉交白雲驕霜,白雲驕霜在他詐死後轉給白雲嬌娘,後轉給九層皮。

(二)對付魔魁:
相助三傳人,並加以培訓,希望三人能夠對付魔魁=>心結未消,失敗收場
②偷走談無慾畢生功力,以輸給劍君
③借走一頁書半生功力(滅境+苦境修練結果),以輸給狂刀=>使創世狂人再現江湖,狂刀身體不適
④轉達八趾麒麟意思於靈山小嘆,希望小嘆能練成三教絕招=>還沒練成,魔魁就垮臺了

(三)對付東灜:
①與權門宗矩賭能解一頁書所中之毒=>要老婆去找前夫討解藥(一"一)
聽信愁月之言,假扮黑榜人士,企圖得知裡頭內幕=>沒有紅日輪而被識破
③得紅日輪後,企圖再度混入黑榜人士中=>還好素還真發現,事前阻止
④為取代黑榜人士身分,要傲笑殺六聰=>真六聰早死了,差點打壞素還真的佈局
⑤謊稱為紫綬一品=>後被真的紫綬一品給打死

(四)使用機關暗器,將『一線生所扮的』六聰天乞打到詐死。(師父表示:無忌什麼時候學壞了?)

(五)從素還真那收留盼夢圓=>七海游僧後將人接走(差點被六聰等蓋布袋)

醜事:
(一)為與愁月安然退隱,合演一齣戲,害死無辜的血雨風生
(二)為與愁月安然度日,企圖將傲笑紅塵封死在黑暗道(也不看看那是誰的地盤)
(三)為得愁月全心全意,不讓愁月與其女(袁冬曲)共享天倫
(四)為得愁月醫治梵天,讓人假扮成袁冬曲,欺騙愁月感情
(五)將他師兄誤認為是他師父,還讓二師兄也跟著誤認

特殊發明:
①追聲骨:放在體內,可以隨時收聽對方的言論,並可遠端使人痛苦難耐。估計有影響他人心智的效果。
受害者:金小開、鬼王棺、海觴君,被關過拔骨塔的人

②導行磁令:放在身上,可以遠端監看持有者,但只有影象沒有聲音。使用特殊方法,便可依此找到進入方界之法
受害者:忘年、樵老
間接受害者:分不開(反中計謀,找錯人麻煩了吧!)

③勒馬規:箍於頸上,可遠端操控與傳音,估計也有監聽之功能。可以緊縮到讓人發不出聲的程度。
受害者:金小開(為了取下這麻煩貨而與白雲驕霜交易,後去跟素還真一同磨劍,最後是被聖母取下)

④童觀:浮在水上的特殊房子,後為白雲嬌娘所用。位處隱密,常人不得其門而入。
後被當成陷阱,讓企圖救素續緣的正道人士死傷……數人。



嗯……,不知道這麼寫完,還有沒有人願意僱用他,或是想嫁給他。(攤手)
這麼一個有監聽偷窺癖又不負責任的傢伙。


總歸他出場這段時間的表現,就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真怪不得那時談無慾會給他:毒藥、匕首與繩子,要他在服毒、自刎與吊頸中選一個,以謝國人。(因為搞丟了三傳人)

咳,好吧,撇開他二師兄過於苛刻的評語。基本上來說,無忌天子是一名正直又寬大但腦子不太好使的人;而他一生最大的敗筆,就是他愛上了愁月。雖然咱不知愁月有啥好的,心性不佳,花邊新聞又多。前夫:權門宗矩、情人:傲笑紅塵、曖昧對像:血雨風生。

而根據劇中表示,花邊順序應是:權門宗矩=>傲伯=>無忌天子  (血雨風生未知)

想他若不是愛上的愁月,那之後那堆鳥事就不會發生了。(攤手)

易水樓不易主,一如以往只殺壞人,有良好名聲的殺手組織=>不搶神劍,不與魔魁為敵,不同室操戈。

天外方界不易主,一如以往安偏一隅。=>六弦和樂,沒有創立血道天宮等組織,沒有無敵戰龍事件,沒有挾持不知名事件,沒有假海觴君,素還真等事。英雄戰場不設立,沒有分不開害世事件,不發生靈山雙嘆首死之事。(真是罪過大了)

與黑榜無涉=>不發生潛入反被抓包事件。(孩子,愁月會死,是你害的。雖然也是她自找的)



枉他心性正直和善,遇上那女人真是什麼蠢事都做得出來。

在愁月仙子意思下做的蠢事:
①詐死案
②搶神劍案(未遂,看到搶奪者就放棄了)
③殺傲伯案
④假冒黑榜人士案
⑤始亂終棄案(要無忌放棄對三傳人的訓練,但……,反正後來三傳人也跑光了)



好吧,放下那些蠢事。來說點他的良善面吧。

他的孝順。
他毫無疑問的,是師兄弟三人中最有孝心的。雖然,咱覺得他那兩位師兄有點瞧不起他師父。但年年都去掃墓這點,確實是讓他師父感動。
咱相信,他的師兄們絕對沒做這檔事。
那時,談無慾懷疑他師父沒死。素還真,知道他老人家還活跳跳。


他的包容心。
這世上有那種願意原諒想殺死自己的人不多了。想他救了他師兄,他師兄卻想殺他,他竟然還可以再度原諒對方,這也算了不得了。
雖然,對方一點也不領情。(應該是在彆扭中)


他的交友力。
能讓心性相異懸殊的六弦和平共處一段時間,並對他信服,這可是件不容易的事啊!
重點是,他收服了那腦袋不知道是用什麼做成的傲伯。



他的正義感。
從設立易水樓與天外方界種種奇怪的刑具上來看,他確實是有匡正人心的使命,對外出借販賣優值殺手,對內予以道具教化。但是,為毛他會將雙龍背等六兄弟賣給歐陽上智啊?那時還沒有發生八陣灘事件,所以,易水樓應該是他當家作主才是。(摸下巴)再說,那六兄弟攻擊自家老闆,這樣真的可以嗎?(望天)


他的民族大義。
就是非我族類,其心必殊。東灜流寇豈能勝我央央大國?
所以,他與權門宗矩一賭。(心想這事難不倒他老婆= =")
所以,他痛斥素還真。(素還真表示,我才想罵你咧!)
所以,他聯合了傲伯。(線伯:我已經在臥底了,你別找碴啊!)


為了讓大家更了解當時狀況,以下為部分文字對話:
==================
八趾:到底要找誰去抽出三哥的魂魄呢?懂得術法的人是不少,但真能做到完善嗎?萬一不行,三哥與那位姑娘都有危險,難道真的要我再找素還真嗎?
百鍊生:師尊啊,你的徒弟被東灜抓去了,你還有時間在這兒散步。
八趾:是無忌天子被擒
百鍊生:是
八趾:既然你知道,為何不要救人?
百鍊生:我是想說師尊都沒管了,我這個師兄插什麼手。而且我認為無忌天子被禁在影中林,比放他在武林中趴趴走還要安全。再說我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要辦。
八趾:什麼事情?
百鍊生:就是這件,師尊,拿去吧
八趾:這是東灜的移魂術法
百鍊生:我好不容易才得到手,師尊你就照書中的方法去做吧。
八趾:素還真啊,說你冷血你卻很多情,唉。


八趾:啊,為什麼同樣是徒弟,資質卻相差這麼多。
無忌:師尊,徒兒的資質雖然不及素還真,但是品格卻是比他好太多了,素還真喪盡天良,竟然賣國求榮,投靠東灜,禍及中原
八趾:徒兒,我想你可能對素還真有誤會了。他雖然是很自私沒錯,但應該是不會做這種賣國之事,你可知我可以及時請傲笑紅塵去救你,是因為素還真通知我你被擒之事。
無忌:這…就算是他通知師尊,可是素還真投奔東灜是事實啊。
八趾:徒兒呀,你也應該很清楚他的作風,你想看看,過去每一個被他投靠的組織,哪一個有好的下場?老實講,我還很怕他來投靠我咧。我看東灜的人一定是腦袋壞了,才會收留素還真
無忌:可是…
八趾:別可是囉,素還真做事自有他的主張,你不用多管,不只是他的事情,今後連黑榜與武林事你也不用多管了。這些事情不合你的性情,你還是專心研究你的專長吧!
無忌:是。
八趾:現在東灜正在針對你,你就在此避避風頭,不要亂走,我要回神跡岩看看情況,順便辦一些事情。
===================

雖然無忌小朋友罵得辭嚴義正的。但素還真加入東灜方後,還真沒做什麼事。
不過就是殺了愁月,促成龍王魛對戰魔魁,還有讓無不愛嫁予君夫人嘛。(攤手)


然後,咱們再度總結吧!

無忌小朋友是名愛情第一,其它再說的孩子。其愛美人不愛江山的性子,讓旁人看得都頭疼了。雖然也有人坐收漁利。

武功不大好,腦子不大好,雖然有發明創作的長才,但行事過於莽撞,怎麼看都覺得他是被人保護得太好。闖了禍也不知道該如何收尾,讓旁人都牙疼了。(師父:你沒事去抽走一頁書的功力做啥?!創世狂人很難搞的。)

依賴性很強,平日依賴老婆,有事依賴傲伯,真有麻煩還有師父大師兄可以靠。真是幸福得不得了。(愁月,你到底是看上他哪一點?)

於是,咱認真的懷疑,他到底是怎麼活到兩百多歲的?(年齡與素還真差不多)


嘛,算了。
年紀大與腦子好不好沒啥關係。(咱嚴重懷疑三世道君的智商)
功夫不好如同屈伯,也可以活上百來歲,(霹靂異數小說版,可表示屈伯武功修為高深呢!雖然劇中看不出來。)
但腦子不好武功又差,就實在是……唉,怪不得八趾伯伯看到這名小徒弟就想要嘆氣。平平都是徒弟,為毛你跟別人差這麼多啊啊!!!


咳,差就是差,沒有為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