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BBC Sherlock】終身大事

【BBC Sherlock】終身大事



雖然醫生一直在交結不同的女性朋友,但,對醫生而言,偵探能不能找到適合的對像,不論男女,來完成他的終身大事,才是醫生真正關心的事情。

對醫生來說,若不能先將偵探安頓好,那他大概也沒有那個心思去處理自己的事情;更正確的說法說,醫生若不先將偵探安置好,那他大概永遠沒機會去找到自己的春天。


回想那些被偵探氣走,或是因為偵探而離去的女友們;醫生誠摯的覺得對她們很抱歉。

真的,他很抱歉,但他就是沒辦法丟下那名內在只有十二歲的任性偵探在那亂闖亂撞;好吧,或許那第幾任的女友說的對,他應該先將家務事處理完才出來尋找春天,但這他媽的真的不是他的家務事啊!

好吧!

其實醫生確實曾經將偵探丟下,自己跑去約會;而這之後的下場,就是被蘇格蘭場和大英政府的小黑車先後『請』去喝茶。

「那天真的是太糟糕了,他幾乎惹怒了所有在場的人。」探長對著醫生搖頭說道,「這個比你來之前的狀況還糟。John,我誠摯的希望你以後不要再離開你的偵探了,至少,在處理案件的時候。」

那個傢伙什麼時候變成『我的』了啊?再說,你們不早該習慣他的毒言了嗎?

「John,我一直對你抱持期待著,你也知道我那個親愛的弟弟是怎樣的人。」

所以……?


明明在他們相遇前,偵探也這麼的活過來的啊!

對於這些話,醫生無奈了。

為什麼大家總喜歡將偵探視為是他的責任?



所以,為了自己,也為了偵探。醫生認為他絕對有那個必要讓偵探去找一名能夠照顧他的人。

條件不用多,只要溫柔、善良,有那個迫力讓偵探正常飲食、休息,最好還能陪他打發無聊沒案子破的空閒,能夠包容偵探所有可以堪稱是缺點的個性的……辛苦人士。

這世上真的有這種人嗎?思考著這些條件,醫生默了。

但不管怎麼說,為了一切,醫生認為他還是有必要跟偵探提一下;至少,他必需徵求一下本人的想法。

「所以,你認為我應該為自己找名Mr. Holmes 或是 Mrs. Holmes?」

「呃……,可以這麼說。」

「好吧,John,是要在教堂舉行,還是直接登記領證?我想你的姐姐會希望你有個婚禮。」

「什麼?」

「下星期三,可能有點急;下個月的三號,你覺得如何?」

「呃,等,等一下,Sherlock,我不是這個意思。」

「你不是希望我早點找個人來陪嗎?」

「是,可是……。」

「別擔心,Mycroft會處理所有事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