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

人物淺話:忘年



忘年





忘年兄,真實身分為海上浮屍,呃,不,咱說是歐陽上智。
但他老人家在真實身分被拆穿後,可能為了美觀起見,並沒有再改回他原本的模樣,而就以忘年的樣子繼續行走江湖。
不過,由於假扮身分時有假扮身分的用意,所以,咱就只是單論他身分還沒有暴光的時候。
也就是英雄榜24集到49集之間的事情。
雖然說,這時候他老兄也相當地活用自己的雙重身分。


在進到正題之前,咱先來寫一下他的小檔案

姓名:忘年
身分:歐陽上智,金小開的外公
性別:男
興趣:出門趴趴走、勾搭葉小釵、勾搭高手們、假裝素還真、賭搏、看人打架
崇拜:素還真
結拜:樵老
結拜誓詞:我與千山樵老樂雕緣在此義結金蘭,願兄弟之誼有如清水一般,沒有任何污染
結拜禮物:當年戳死歐陽上智的武器
個性:說一套做一套
所有物:金葉(白雲驕霜送的)、導行磁令(六分刀給的)、寶劍(自己打的,後轉到葉小釵之手)
口頭禪:我會被你害死、都是你的錯
根據地:鑄劍廬、無極殿
手下:
①私人:六分刀、雙龍背、一字劍、司徒笑夢、零
②無極殿:玉天璣(只有他有用)
武功:自稱手無縛雞之力,但是可以封起地縫
智慧:上智無智啊~
代表歌:都是月亮惹的禍,咳咳,是都是樵老惹的禍
人生目的:在江湖波瀾之中,順道將樵老整死
人生評價:偷雞不著蝕把米
人生大不幸:
①跟樵老結拜
②跟樵老賭博
③當年借兵給談無慾,後來又跟三絃合作
弱點:
①要經常切換身分
②孫子實在是讓人不省心
③無極殿
疑惑點:
為啥六分刀要殺司徒笑夢?難道就因為他的面罩被普生拿下,所以他要殺人來嫁禍素還真?


好啦,咱們可以來談談這忘年老伯到底江湖一遭做了啥事吧!

首先,
他只是名鑄劍的老人。
住在個人煙飄渺的地方,但就是很神奇的,有名喜歡趴趴走的樵老好死不死的就走到他家門口,害他一不小心就刀劍出鞘。咱想他最後悔的就是沒那一劍就將人打趴。雖然咱覺得打死人的機率實在是有些讓人絕望。
然後,他就開始叭啦叭啦地說些大道理,還有他多崇拜素還真什麼的,有興趣的話,就去看樵老那一篇。再然後,他就叫樵老帶他出去玩啦。

這麼說來,
樵老的真實職業應該要稱為專業導遊?(摸下巴)

算了,不管。
他們最重要的一站叫做英雄戰場,那時候正在上演驚天動地的第一戰,海殤君挑戰葉小釵。
是說,不是都說好,英雄戰場只有弱者挑戰強者的咩?
難道海殤君的武力值低於葉小釵???
好吧,不知道本尊武力的高低,只知道這隻偽海殤的武力值並不高,雖然如此,他也順利的打死偽素還真,而偽素還真不也輕鬆打死道尊???還是他打死的那隻武力值比較低一點?方界出品的品質不一?

嘛,算了,別在意那麼多。
因為被挑戰的人是葉小釵,大概,除了葉小釵之外的人都很緊張。
最緊張的大概便是無極殿,然後無極殿就放了風聲出來,讓一頁書去煩惱,一頁書書老大就直接去找人吵架,後來一言不合地在戰場上直接將人打死。
書老大還直言,打死人一切都是他的責任。
與葉小釵無關。

就這樣,葉大俠就一臉傻逼的離開英雄戰場,莫名其妙的名字被掛在英雄榜之上。
讓一群無聊人士為了要寫上英雄榜而列出一些奇怪的戰帖。不過,通通被分不開拒絕,開啥玩笑?你們這群人能給我帶來什麼好處?連吸引別人下注的能力都沒有。
不過,英雄戰場的經營不是本篇的重點,咱們就跳過跳過。

之後他們還去了天地門、黑暗道啊,見識下什麼叫臉皮厚則天下無敵。

本來到此一遊那也就算了,偏偏他出門時還要揹把大劍,揹大劍也就算了,就算不動刀動槍,揹起來做點負重訓練也是挺不錯的。他老兄偏偏就是要使用素還真有名的「明聖劍法」將海殤君掛掉,擺明就是,看素還真不爽就來打我啊,我還怕你不成?!

話說到此,本人有話要說,某人創了某招,跟某招是誰使用的之間到底有啥必然的絕對關係?
看得咱很窘,但既然劇都這麼演了,就將這個問題放到邊去。

說到為啥他老人家要給人「揹劍的老人就是素還真」印象,其實是這樣子的,因為大家只會認劍而不會記得那人長啥樣,只要將劍推給別人,就可以成功的陷害他人。不過,這種作法實在是太明顯,明顯到被害者沒有備手,簡直是對不起自己。

所以,被他陷害的那個人,就很直接另外安插一計,利用對方的恐懼感,讓敵方軍情潰散。

咱們來看一下,在英雄榜第二十六集時,忘年是怎麼將劍推給他人的吧。

=================================================
樵:老友,你是怎麼樣了
忘:啊,老朋友,我實在是走不去了
樵:要不要休息一下?
忘:時間快要到了,再休息就來不及了
樵:那要怎麼辦?
忘:這樣吧,老朋友,你練過功夫,力氣較大,你替我揹這隻寶劍吧
樵:這,這不妥當吧,這支劍是你一生的心血結晶,還是由你自己保管,何況只是一隻寶劍而已,應該增加不了多大的負擔吧
忘:你錯了,此劍乃是由「九天玄鐵」所鑄成,所謂九天玄鐵也就是天外殞石,這種礦石鐵質比普通的鋼鐵來得密實,因此它也比一般的寶劍重多了,用這種玄鐵打造出來的寶劍比一般的鋼劍足足重了五倍以上
樵:難怪了,前次吾一握此劍就覺得格外沉重
忘:老朋友就拜託你了。
樵:唉,好吧。啊,對了,老友你是不是累了,讓這隻拐杖助你一程吧
忘:多謝
樵:唉,人說劍者劍下亡,我無緣無故背這隻劍,這下若出了差錯,就真正冤枉了
=================================================

是的,就是這樣,咱誠心地覺得他老人家應該去上一下演藝班,他的演技實在是不怎麼樣,要裝文弱,就不該選擇打鐵師這個職業啊啊啊。

咳,好,沒事。

雖然忘年兄很會利用無極殿的力量,但他的老兄弟,樵老,也很利用魔界的力量。你前方用劍拉仇恨,我後方就用枴杖引魔注目,無極殿死得還是你自己的勢力,本人一點都不吃虧。

似乎是發現這麼做的下場實在是不太美妙,忘年兄也不想一天到晚跟那隻皮死人的傢伙纏做堆,就逮到時間就鬧分手,一會上山看看一頁書的窘境,一會兒跑去找葉小釵聊聊天,目的是讓葉小釵覺得江湖人實在是煩死了,不想再涉武林(?)。

哦,對了,還有因為「素還真」這個嫌疑人的身分,被紙面閻羅請去喝個下午茶。我說啊,你老也不用假了,快點將裝扮拆拆,回復正身,咱們來聊點正經事,像是當年魔魁到底是如何光明燦爛地被陷害的啊。

雖然咱想幫忘年兄配上os:素還真,去你的素還真,老子我才不是素還真呢。
但想以他老的性格與口才來看,應該話不會說得這麼平和又沒創意,咱們就別好奇那時他內心裡的活動。

因為他老不配合,開玩笑,一配合就露餡了好唄。
所以一花香就跑去與英雄戰場的分不開商量商量,咱們想借貴寶地做些事,不知貴主人行不行方便?
這就樣,千辛萬苦的在人門上裝了密錄式X光機,將參武盛會的武林中人的隱私都拍光光。這麼違反隱私權的作法,真的沒問題嗎?嘛,人家是魔嘛,物種不同,應該不用守相同的法。

在英雄戰場再度相會的兩人,就手牽手的繼續遊名勝,踏上結拜之旅。
咱看以往跟以後,素大賢人結拜都沒有這次這般慎重,可能內心中也充滿了糾結。

嗯,好,咱們來看一下當初他倆為啥說要結拜。

=================================================
前提:劍君戰骨董(司徒守義)後,聽聞劍君挑戰的理由之一是骨董身上的寶劍

忘:唉,世人怎麼都想搜集名劍不去收集枴杖呢?
樵:枴杖隨手可得,不如寶劍貴重
忘:劍君若真的為了此劍與我決鬥,我會當場把劍贈送給你
樵:哈哈哈…你的反應也很快,不是只會打鐵鑄劍,看起來過去身世不差
忘:彼此彼此,你也不像山野樵夫,反而像隱居的貴人
樵:這樣我們是物以類聚,門當戶對啊
忘:怎麼說?我沒女兒你也沒兒子,難道要結成親家?
樵:我在想,武林混亂,我們兩個老的反應慢功夫遲鈍,很容易遭人暗算,是不是要結拜互相不傷害對方呢?
忘:真是一個好主意,那我們現在就來拜吧
樵:等一下,我知道有一個地方很適合結拜,我們不如一邊遊覽,一邊走到那裡,再正式義結金蘭
忘:好吧,你想怎樣走呢?
樵:我們一路上,正好會經過幾個武林名勝,像是天地門、黑暗道、葬屍江、紫竹林,我就一一帶你參觀吧!
忘:感謝你,請

========================================================================
忘:你既然這麼反對素還真,當初他與歐陽上智鬥智時,為何你不報幫助歐陽世家?
樵:我不是反對素還真,只是覺得他的理想太高,違背人性,忘卻了中庸之道。張騫說過,水清無魚,做人不能做到不留餘地
忘:你是認為人可以沒原則
樵:但不能沒有選擇
忘:哈哈哈,混世真言啊
樵:哈哈哈,如果現在素還真歐陽上智都還在人間,你認為他們的處世方針是不是會有所改變?
忘:多多少少,唉這種話題太深入了,不便說,等我們結拜後再說吧
樵:你真的要跟我結拜?
忘:當然啊,你不是剛才才提議的嗎?
樵:你是鑄劍家,很高尚的工作,我只是一介山野樵夫,你不嫌我配不上你嗎
忘:你怎麼說這懂話,你的見聞很廣,我不如你
樵:其實,鑄劍和砍柴是有很深的淵源,砍柴需要鐵器,刀劍都是鐵器,我們就是有緣
忘:對啊
樵:我很高興,你真的要和我結為兄弟。好,我說過的那個拜天壇百年不熄,象徵結義真心百年不熄,到那裡歃血為盟的兄弟,若是講了一句虛言,就會毒發而死,聽說很靈驗
忘:在你原來安排參觀的計劃中,我們就順道去吧
樵:我實在太歡喜了~
========================================================================

是說,拜天壇有神奇到一說虛言就會讓人毒發身亡嗎?
這當然是沒有,要是這樣,咱相信樵老早就不知道死了幾次(望天)

========================================================================

樵:那就是拜天壇十八乞
忘:真壯觀,這麼大枝的香何時才燒得完?
樵:天荒地老,無人看它燒短過,象徵履行誓言不能有半分減少
忘:萬一言而不實,是不是就會當場毒發身亡?
樵:不會啦,是假話講越多毒就中越深,一般人在結拜,多多少少會談到假話,萬一說一句就會死,誰還敢來這裡結拜?
忘:你是指結拜不是真心,我會改變你的想法,兄弟你今年幾歲?
樵:我是甲辰年出生
忘:我是壬寅年,大你兩歲,我與千山樵老樂雕緣在此義結金蘭,願兄弟之誼有如清水一般,沒有任何污染
樵:可是佛經不是說過,一杯清水裡有八萬四千條生命
忘:你不要雞蛋裡挑骨頭,換你講了
樵:但願與兄長之間,能時時互相切磋互相進步
忘:然後呢?
樵:換你了
忘:我講完了
樵:我也講完了
忘:結拜時,應該說一些同生共死的話才對
樵:一切依大哥,請大哥先講
忘:你不講,一定有你的理由,我想聽聽看
樵:好啦,我是很看不起這種誓言,什麼不能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不幸死去的人應該是希望另一個人好好活下去才對,怎能要求另一人一同死
忘:你這樣說也是有理,不過如果是我遇到危險,你是不是會為我犧牲?
樵:會,但要看情形
忘:在什麼情形之下,你才願意為我犧牲?
樵:在毫無希望,連一線生機都沒有的情況下
忘:就一定要這麼絕?
樵:如果有一點點希望就以死明志,是愚笨的作法。以前有個人叫姬恒,周宣王的寵妃女宛向他求歡被拒絕,女宛惱差成怒,向周宣王誣告姬恒非禮她。周宣王要斬殺姬恒,姬恒的好友左儒一再上書,為姬恒申冤,最後周宣王還是殺了姬恒,左儒也自殺了,這樣的犧牲有意義嗎?
忘:沒有
樵:他可以另投明主,也可以製造動亂,讓昏君不得安寧,可是左儒用了弱者的方式自殺抗議,如果是你,也不希望我這般的軟弱無能吧
忘:對對
樵:那我們現在正式的結拜了,應該交換信物
忘:這…我一時來不及準備
樵:我也沒準備,這樣吧,我們分頭去找,看能不能找到對方最想要的東西
忘:真是好辦法,如果我們真正了解對方,一定知道對方想要什麼
樵:對呀,那大哥啊,我們就暫時分開,十五天後再回此地,不見不散
忘:好,不見不散
========================================================================

是說,有人相信這兩位只差了兩歲嗎?
咱是不信啦,反正六十甲子輪一輪,他們可能是差了60✖N+2歲。

不過,他們真實歲數幾歲並不重要,就算去問了阿編,阿編也會說,就是不告訴你~
好吧,咱相信不會有這麼精細的設定。就要不在意那麼多。

那是說,結拜完後,忘年就會放棄這個與樵老互相掐架的人生最大樂趣嗎?這當然是不可能的。甚至可以說,結拜完後,這老兄可說是愈發的不擇手段,沒將他的好二弟搞死是不甘願。

但就跟先前一樣,你明著搞我,我就暗中弄你,你騙我下地洞,我就將你拐上廳堂。

不過,在被搞上廳堂之前,他老人家先很開心地跑去勾搭葉大俠,那時葉大俠正因金小開死亡事件與慕容嬋慘死事件而與狂刀結了梁子,被亂世狂刀約戰了。葉小釵被約戰,大家都很緊張,唯二不緊張的人可能只有葉大俠本人與樵老。

就見忘年慷慨激昂,呃,不是,咱說是感慨萬千地為葉小釵踐行,旁邊就走來一個慢悠悠的樵老,手中還拿著那把他千辛萬苦打出來的寶劍。喔,這時那把號稱硬的不得了的寶劍已經被樵老玩得變形了。

變形也就算,那老傢伙就這麼順手的借花獻佛,將怪劍送給了葉大俠。看那狀況,忘年兄沒有當場吐血已經算是有修養,再聽到樵老在那邊搖旗吶喊的表示,葉小釵上啊,我支持你!咱相信他老人家血壓也高了。

血壓高也就罷了。

偏偏有人就要跟他說,嗯,我覺得葉小釵打不贏狂刀。
開啥玩笑,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忘年大叔哈葉小釵哈的要死,怎捨得他少一塊肉?更何況是被人掛掉,於是,他老人家晚上就作惡夢啦。

嗯,咱們來看一下當時的狀況:

========================================================================
前提:
①葉小釵接受約戰
②忘年勾搭葉小釵
③樵老打斷忘年送劍的過程
④樵老送劍給葉小釵
⑤葉小釵接受怪劍離開

忘:唉,葉小釵實在是命運悲慘
樵:死亡是悲慘的終點
忘:難道你認為葉小釵會死在狂刀的手下?
樵:亂世狂刀殺意十分強烈,我看葉小釵這次危險了
忘:欵,未必然,葉小釵冷靜沉著,應能判斷對方的招式
樵:真正的高手過招,發在意先,哪有時間給他判斷,狂刀的氣勢太強,葉小釵壓不過他
忘:葉小釵不像是會輸的人
樵:亂世狂刀的臉上可有寫「有會輸」嗎?
忘:葉小釵會贏
樵:亂世狂刀會贏
忘:葉小釵
樵:亂世狂刀
忘:熄燈睡覺了
樵:我就說亂世狂刀會贏
忘:睡啦,葉小釵會贏,那是必定的
樵:鐵齒啊

(睡覺~)
忘:二弟啊,你在想什麼?
樵:昨晚我一直想,想想後覺得可能葉小釵真的會贏
忘:這麼剛好,我也一直夢,夢到亂世狂刀贏吶
樵:夢和實際往往相反
忘:我們這樣是要猜到何時,不如直接到英雄戰場看好了
樵:我也正有此意
忘:唉
樵:你是在嘆什麼氣?
忘:我昨晚夢見狂刀贏,葉小釵死,心裡很難過,萬一是狂刀死,我也很傷心,他們誰死都不好
樵:命運弄人啊
忘:這是人為的因素造成,你為何讓他發生呢?
樵:你是在說啥,你為何不阻止呢?
忘:啊,別爭了,去看決鬥的過程吧
樵:嗯,來去看葉小釵如何使用你的怪劍
========================================================================

好吧,
雖然忘年捨不得葉小釵受傷,但這場戰鬥也算是他促成的,於是,咱很認真的懷疑,若是葉小釵危急的時候,他是不是會使用三泰陰指?
不過呢,葉大俠落難記並沒有發生,因為現場跑出個金小開。他可愛的孫子沒死,這事他很清楚,但是,他可愛的孫子竟然被人放出來趴趴走,還擾了他的計劃,這就是他始料未及的。
而一切都還沒有反應過來,秦假仙就拿起麥克風。
咳咳,test,test,大家好,我是老秦,今天天氣很好,我們來召開第一屆的英雄名人會,請各位鄉親父老熱烈支持。
跑慢一步的下場就是被人抓起來玩,老兄,願賭服輸唷~快點將金葉拿出來,說出你的通關密語吧~(啾咪)
咱相信,看到樵老那燦爛的笑顏,他老人家的應該想把前幾集不經激的自己給掐死。(攤手)

但是,
要是這麼容易就認輸,那他也不用在江湖上混了。
要玩是吧!
咱們就認認真真的玩一遭。 看誰先玩死誰?

雖然在人半推半究的情況下,忘年大叔登上武林至尊的寶座,但他也暗中派人去找狂刀來鬧場,反正不管是狂刀還是樵老,死誰對他來說都是件好事。要是死狂刀,他就不用擔心金小開的安危,要是死樵老,咱相信他作夢也會笑。

很可惜,當天晚上忘年還是度過個失眠夜。
因為那小子不僅活跳跳的回來,還說他的手下可能有危險。
不過,比起忘年,更可能失眠的人做叫劍君,那時他為了找『神農醫譜』(有時又叫藥譜)找得很焦慮,急著想素還真討書。
但說老實話,這小子真的是傻的可以,就算沒有書,也不代表別人無法告訴他何物有用啊!(攤手)
咱們來看一下劍君被耍的場景:
=================================================
忘:你什麼都不必問,相信你已經聽清楚了,我是被樵老所逼,不是素還真
劍:神農醫譜在哪裡?
忘:不知是不是在素還真的身上
劍:素還真人呢?
忘:剛才走出去的人,比我更清楚素還真的下落
劍:樵老怎麼會清楚?
忘:你詳細想看看,武林中誰最會誤導世人,叫別人去扮演他的身份
劍:聽說是素還真與歐陽上智最會用這種手段
忘:言盡於此,你應該做出判斷吧
劍:嗯

樵:不知會不會又有人來?
樵:來了,唉
劍:將神農醫譜獻出
樵:什麼醫譜?你不是都聽清楚了,素還真是忘年
劍:你不必裝蒜,最會叫人扮成自己,混亂視聽的人就是素還真與歐陽上智
樵:這就對了,剛才誰誤導你,我是素還真
劍:這…是忘年
樵:所以嘛,你聽他這樣講就被他誤導了,真是淺啊,素還真在講話都有好幾層意思,你千萬不可聽第一層意思,更不可相信第二層意思,這樣一定會被他騙去
劍:什麼意思?
樵:像剛才,他第一層意思是我逼他承認他是素還真,對不對?
劍:對
樵:這是事實,如果你聽了,就會被他引入陷阱,所以千萬不可聽
劍:第二層呢?
樵:第二層就是,他沒明講,卻很清楚暗示你,逼他的人才是素還真,但他明白說我是素還真了嗎?他要你自己想,萬一你誤會了,犯下大錯,那他就會以第三層意思為自己辯解
劍:第三層?
樵:第三層就是他沒明說,是你自己誤聽,如果明智之人以道理逼之,他就有第四層預定退路
劍:第四層,這…
樵:第四層是以道理對付道理,不是他誤導世人,是世人誤會他,他只講素還真會誤導世人,沒說自己不是素還真啊。第五層的函意是
劍:夠了,忘年的講話技巧只有素還真的程度能達到,這就是你的意思對不對?
樵:我是這個意思沒錯
劍:難道素還真是?
樵:等一下,神農醫譜的作者是素還真,就表示書一定在他身上嗎?
劍:那會在何人身上?
樵:他可能送人了
劍:那這樣我豈不是大海撈針,茫茫人海,如何找到此書?
樵:這也有線索可尋,像葉小釵是用劍之人,他不可能送,素續緣當時未出世,也不可能
劍:那會是何人?
樵:你為何不從另一個角度想,素還真寫作醫譜之事,無人可以證明,世人只以書上有三個痕跡,就傳說作者是素還真,難道忘記了這種痕跡也有可能是三泰陰指
劍:我明白了
樵:你真正明白嗎?連我自己都懵懵懂懂

=================================================

好啦,怎麼欺負劍君這個老實人,不是咱們的重點。
咱們繼續回到忘年身上。

由於跟樵老賭博輸了,忘年便對方界感到相當的不爽,尤其他家的孫子又被裝了怪東西,生死掌握在他人的手上,心中的不滿是可想而知的。
本來只有想試探對方之意,現下是直接被惹毛,忘年兄就開始進行偉大的離間任務。

既然你會偷聽,我就說給你聽。
讓方界裡頭的人自己鬧不合,但是,所謂千金難買早知道,若是忘年老伯知道方界裡頭談無慾與白雲驕霜是檯面不合,檯下私合的話,他就可能不會這麼做。

簡單來說,他人生最賭注壓輸的理由,便是他實在是不了解他的對手底細。
當然對手沒節操也是原因之一啦。(攤手)

是說,
忘年老兄到底是怎麼暴露身分的呢?
是這樣的,誰讓他的手下跟方界有仇?
有仇也就算了,雖然做事小心謹慎,但還是傻呼呼的主,就這麼拿了遠端監視裝置還交給他老板,讓老板的真面目全部被人看光光。

被看光了也就算了,還讓人循線找到真相。
但是,若只是樵老知道真相,那事情還好商量,他老兄不知為啥的還跑到方界跟白雲驕霜承認身分。承認身分也就算了,還將所有的錯都推到別人身上,不被人反咬就那奇怪了。

咱們來看一下,
忘年承認身分後跟樵老的對話吧~

=================================================
前提:
①樵老去跟六分刀說,我悟出方界的入法了唷
②六分刀納悶了,這東東不是我請託主人做的嗎?難道樵老是他主人?好像哪裡怪怪的
③樵老要六分刀去秘洞找指令

六分刀見忘年,樵老在旁偷看

忘:英雄,你攔住老朽有什麼事嗎?
六:要你的命
忘:啊,你…你是強盜,不要殺我,我給你,我身上的東西都給你
六:這是?
忘:英雄,你若喜歡那塊令牌,我送給你,千萬不要殺我
忘:英雄,你不要殺我了
六:請看
(信):教訓素還真,殺殺他的銳氣
(交回時,紙上多了三個黑點點→三泰陰指)
六:幸好吾未依令行事,吾收到此信之時,就覺得不對了
忘:你很機警,不過,你還是依照信中的指令而行吧
六:這
樵:免了免了(樵老躲得遠遠的)
忘:你是…賢弟嗎,你是在監視我
樵:不是啦,我只是想要了解一下而已,現在我已經明白了,我們都是自己人。以前大哥你曾叫六分刀來救我,小弟我非常感謝
忘:你這樣叫做感謝嗎?
樵:哎呀,大哥你不可誤會,那塊牌子有人在監視,現在講話不方便,我先回鑄劍廬等你,等大哥將牌子處理掉後,我們再來討論一些重要的事情
(樵老離開)
忘:這塊磁令你就帶在身上吧,不過,千萬不可拋棄,免得讓分不開察覺我們已經知道他在監視我們的秘密。而且你也可以善用此點,進行反間之計
六:是,主人,聽樵老所說,我其中一名兄弟已被擒往天外方界了
忘:此事吾會向樵老證實,待事情確認後吾會再通知你,你先去集合你所有的兄弟,畢竟以你個人的力量欲闖方界救人可說非常困難,只有集合你們兄弟的力量才可能成功

忘:二弟,你為什麼要用這種小動作害我?
樵:你生氣了
忘:生命攸關,萬一六分刀粗心大意,真的殺死我呢?
樵:不會啦,如果他是這麼粗心的人,你就不會重用他了
忘:講得好聽
樵:我約你到這個地方,是因為現在我們的合作,已經進到另一個階段,所以要把以往的事情做一個清算。(切換成本尊的聲音了~撒小花)現在我問你,我應該稱呼你歐陽先生還是忘年?
忘:我也要問你,是該稱你素還真還是樵老?
樵:你是何意?
忘:多少年來,你在江湖打滾,只有進步而不退步,不管如何,我都是比你早現形,幾十年前幾十年後都一樣
樵:我們數十年前交過手嗎?
忘:事到如今你還要瞞什麼?我都已經坦白了,你也該拿出誠意
樵:既然我們雙方清楚,講不講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合作對付談無慾,你上次去天外方界所處理的事情,效果並不理想,白雲驕霜對你也是半信半疑,以談無慾的做法,他會死也要拉個墊背。你怎會笨得借給談無慾六個人去殺死無忌天子?
忘:你怎知此事?
樵:那六個人有一個叫做三千白髮三霜刃,對不對?
忘:對,你連這個都知啊
樵:是恰好知道而已,因為他就是黑夜奔雷
忘:我明白了,當年六個人之中,有三名失蹤是被你所擒,對不對?
樵:不對不對,他三人受到攻擊,我及時救起黑夜奔雷,他才對我講的
忘:原來如此,難怪他背叛我不回來
樵:你這樣講就不對了,誰叫你在他危險的時候,不伸出援手?
忘:我只是伸得比你慢而已
樵:好啦,我想你想利用白雲驕霜扳倒談無慾,勝算渺茫。反過來做,用談無慾消滅白雲驕霜就較容易,不過,談無慾坐大,你的無極殿就要小心了
忘:要扳倒談無慾並不難,只要你出手,用一分的實力,談無慾就完了,現在你隔山觀虎鬥,看得很歡喜
樵:你別這麼說,我是傾向你這邊的,否則我就不會和你結拜
忘:你不要把結拜放在嘴邊,若聯合白雲驕霜無法扳倒談無慾,那是不是要反過來做?
樵:別傻了,談無慾若倒,你的好處最大,如果白雲驕霜被害死,談無慾沒後顧之憂,那對你只有害處,連一點好處都沒有
忘:
樵:但是…
忘:還有但是
樵:嗯,談無慾若死,一定會拉著你,講一些不利於你的話,白雲驕霜同樣會對付你
忘:為什麼會這樣?
樵:誰叫你要向白雲驕霜承認身分,連無極殿都因此被拖下水,換做是我,就不會做出這麼傻的事情
忘:這…是你叫我這樣做
樵:我哪有啊,你第一點錯誤就是承認身分,第二點錯誤就是你向白雲驕霜切斷與談無慾的關係,將一切推到他的身上。但是你忘了白雲驕相與靈山雙嘆有一個約戰,萬一他戰死,談無慾第一個對付的人是你,我不騙你
忘:這場約戰一定要阻止,白雲驕霜不能死啊
樵:談何容易,你也知道雙嘆的實力
忘:那該如何是好?
樵:方法是有,但很冒險
忘:你說啊
樵:我們可以讓雙嘆誤期,不去應戰,這樣白雲驕霜就沒有義務接戰了,方法是佈一個偷天換日的陣局,讓雙嘆看不到黑夜,一方面派一個人一直跟他們抬槓,說得他忘記時間。不過,一旦被他察覺,這個去引開他們注意力的人是非死不可
忘:你的講話能力,一定能讓他們忘了時間
樵:甭想,我不會拿性命開玩笑,你派別人去,而且要在靈山佈下陣局,也要先引開雙嘆,你可有人願意犧牲?
忘:這…
樵:不過,還有一個方法,就是毀掉英雄戰場
忘:你早點說啊
樵:現在說也是一樣
忘:兄弟,你做事都做相反,我的機關暗器打中分不開,你就不應該將他救活
樵:我有我的用意,將他救活讓他知道你的身分,還得到導行磁令,我們不是利用他做了很多事
忘:好,我就去毀掉英雄戰場
樵:等一下等一下,你現在應該做的,是被無極殿趕出來
忘:怎樣講?
樵:你的身份已經敗露,不可再連累無極殿啊
忘:嗯……,但若我走了,你認為誰比較適合掌殿?
樵:我認為嘛…非凡公子比較適合,也比較公平
忘:是這樣嗎?
樵:我知道你屬意玉天璣,但是如此非凡公子會不服,畢竟是他一手扶持世家
忘:非凡公子的雙重身分令我不能全信,萬一他趁此機會,把無極殿引向魔魁的勢力呢?
樵:哎呀,你不了解魔魁,魔是不會與外來勢力合作,除非魔魁自認無實力才會投向你,所以你不用擔心
忘:嗯,但是用非凡公子為殿主,玉天璣同樣會不服
樵:看你一句話囉
忘:我還是交給玉天璣比較放心
樵:這是你的家務事,我也不便多言,好啦,現在你密函寫寫,發發,去聯絡殺手對付分不開,拆英雄戰場
忘:那你呢
樵:我?
忘:你的殺手也該派出了
樵:我哪有暗中的殺手啊,我去辦我的任務了
忘:我還不知道你要做啥
樵:我要去找海殤君,和他去請傲笑紅塵出來,替你揭穿談無慾的謊言啊
忘:嗯,這件事也很重要,你趕緊去辦吧
樵:告辭了

=================================================

後來忘年就徹底回到歐陽上智的本色了
於是,咱們事情就論到這裡吧。

啊,對了,咱順便提一下,為啥當年歐陽上智會借談無慾兵力去砍無忌天子吧。
唉,那可說是他一生之慘敗,露陷之主兇啊XD
=================================================
前提:
①忘年下令炸掉英雄戰場
②網中人脫困。回到不歸路
③忘年在路上聽到不歸路有妖怪,到現場一看,發現是網中人
④忘年說要為民除害,就發掌攻擊網中人,連打三掌都打不死
⑤談無慾前來心疼他的英雄戰場


談:歐陽上智
忘:是你,談無慾
談:哼,歐陽上智,你還有時間在這裡遊戲,莫非是閒著無聊嗎?
忘:你來此何事?
談:我來觀看我的心血,被你一時興起毀掉的慘狀
忘:
談:歐陽上智,你可知英雄戰場是吾心血結作,你竟然將它毀掉!
忘:毀已毀了,那又如何?
談:你毀掉戰場,明顯表示與三絃合作來針對我,莫非你認為我比不上三絃嗎?
忘:是你太過毒辣無情,當初你向我借調六名殺手刺殺無忌天子,可是事成之後,你卻翻臉無情,馬上欲殺他們六人滅口,吾今日之舉,只是代他們六人出一口氣而已
談:哈哈哈,想不到這種話,竟然會由你口中說出,這是過去下令誅殺自己親兄弟的歐陽上智嗎,吾行事毒辣,卻萬萬比不上你啊。憑你過去的作風,殺掉一兩名殺手又算是什麼,其實吾也明白這只是你的藉口,你用這點大肆發揮,只是不容見我統轄方界,日漸坐大而已!
忘:哼,當初我借調六名殺手給你,你說事情之後,就殺死素還真,可是事後你不但沒殺素還真,反而與他眉來眼去,私下勾結
談:這…
忘:別說你沒有,金小開被捉往方界,是誰下令將他放出,是你吧。就因為你放了金小開,而害我為難,我今天會炸掉英雄戰場,只是要讓你明白利害,同時也算是為手下報仇,另外也替我自己出一口氣
談:你…
忘:哈,不用動怒,是你先對我失信,吾只是以牙還牙而已,你說吾見不得你統轄方界,可是實際上,吾卻一直未曾洩露你的身分,一直到金小開被放出,害我不得不在英雄戰場承認我是素還真,我才取採報負的行動,你先對吾不仁在先,不能怪吾不義。不過,雖然吾與三絃合作,但其實,吾也有辦法助你洗脫罪名
談:什麼方法?
忘:只要吾將一切的罪過攬在身上即可,反正我出借六名殺手,三絃必定不放我干休;不過,我為何要這麼做呢,這對我並沒任何的好處啊
談:你的條件是什麼?
忘:還是老話一句,只要你殺死素還真
談:現在的事情已經不是你將罪名攬去就可以了,真正的無忌天子有可能沒死,三絃遲早會知道真像
忘:無忌天子沒死,此事是真?
談: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忘:哈,那就最好了,無忌天子若無死,那就沒我的事情了,你自己想辦法吧
談:且慢,咱能不能再安排一次刺殺行動?而且這次要確實殺掉無忌天子,這樣一來你的罪名就確實成立,就可以取信於三絃了
忘:沒問題,只要你將素還真的人頭提來,我即刻為你完成此事
談:這,你明知這件事情無法馬上做到,要殺素還真,必須經過長期而且週密的計劃,匆促而行,根本無法成功
忘:既然如此,那就不用多言,我不想再讓你利用第二次
談:可是

忘:多言無益,只是浪費時間而已,你只要將這件事完成,一切好談,而且照我的判斷,素還真現在一定與海殤君在一起,若讓他們找到人,到時候,白雲驕霜,不死魔僧,方界老童,傲笑紅塵再加上海殤君,五人聯手對付你一人,那種場面你自己衡量看看吧。你不用企圖想殺我滅口,殺了我,只是更加突顯你的罪狀而已

=================================================

嗯,是的,簡單來說,就是談無慾說他會去掛掉素還真。
怪不得樵老會罵他說,當時你怎麼會笨到借他兵力?(攤手)

是說,這兩人吵架就某種程度來說好像:
你明明答應我說要跟對方分手的,為什麼又幫他?
就只是朋友間幫忙嘛
不管,你要跟我在一起,就要跟對方斷絕往來!

之類的情侶吵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