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觀戲有感:英雄戰場

英雄戰場


英雄戰場,英雄戰場,英雄榜年代中最著名的約會觀光景點,造福不歸路周邊廣大的商機。
不論是賣酒賣冰還是彩券,出租椅子刀槍還是出氣筒,都因為開了這麼一家格鬥中心而大發利市。
讓此地原居住者,網中人,都看得一臉懵逼。
那啥,要在這裡開店,你好歹交點路錢啊?!



咳咳
座落在不歸路上的英雄戰場,它的建造出資者是天外方界,為了不讓地主有當釘子戶的機會,他們在動工之前,還先派了人將躺在葬屍江中,與黑白郎君難分難捨的網中人冰封起來。

哼,既然你們愛黏在一起,我就讓你們再也分不開。

然後,也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記念原地主的愛情,咳,兄弟情,朋友情,這座建築物的管理人便叫做分不開。

說到分不開,其實他們分得開,而且一個叫昆,一個叫仲,合起來剛好就是昆仲,就怕別人不知道他們是啥關係。(攤手)

這兩人的事情,不是重點,咱們回來看英雄戰場本身。

說到戰場,當然就是人打架的好地方,不過,這裡的條件有點麻煩,一定要打到有生死才可以罷休。也就是你兩人好歹要打死一個才可以。

這個兇殘的規矩,列出來真的沒問題嗎?

當然沒問題,因為認真遵守的人根本沒幾個,場主分不開又打不贏那些高手中的高手,人家想要打到一半就跑,你也拿他們沒辦法。難不成要對方當場自殺嗎?這樣是不是太不給場方面子了?啥!面子一斤值多少錢?有命重要嗎?真是的。

不過,這世上有些小流氓,當然也有些乖寶寶,認認真真的遵守當地的規則。

是說,為啥他在這裡簽名,我就一定要接戰?
我不接戰總行了吧!

原本呢,英雄戰場很臭屁的表示,只要你敢簽,我就敢幫你找人;但是,後來就改成了,就算你簽了,找人之事也不關我的事。讓想藉由英雄戰場找人的民眾都窘了。(一花香:我想找魔魁的說。)

====================================================================
英雄榜26
秦:好,如果我挑戰業途靈啊,他卻躲在棉被裡不敢應戰,要怎麼辦?
分:七天之內,自有辦法請他出來應戰
秦:我就不相信你什麼人都請得出來
分:有辦法
====================================================================

唯一成功藉由戰場找人的民眾叫做劍君十二恨,不過,人家找的不是挑戰的對像,而是條件交換下找人行為。說是找人也不對,因為人家本來就知道他要找的對像在哪裡,根本就是擺著釣桿,等那隻傻魚上勾。然後,還真得上勾了orz

那麼,到底有沒有人不接戰呢?
答案是沒有的。
因為江湖人最重的就是面子問題,像素大賢人那般,「面子,那是啥,能吃嗎?」的人到是罕見。就算是明知道沒啥勝算的金小開,也在服了大力丸,我是說神丹之後便很囂張地去應戰。
但是,雖然大家都接了戰帖,卻有人很賴皮的請了打手,像是白雲驕霜,為了不跟靈山雙嘆對打,而去請魔魁幫他打,真是可恥到有剩。

是說,這座戰場中,到底迎來了幾場比賽,勝負又是如何,到底死了多少人呢?
是這樣子的。
第一場,葉小釵對戰偽海殤。偽海殤身亡。
第二場,劍君對戰骨董,骨董身亡。
第三場,狂刀對戰金小開,金小開詐死。
第四場,狂刀對戰葉小釵,狂刀看到金小開就追了上去,葉小釵看到有人要砍他孫子也追了上去。
第五場,靈山大嘆對白雲驕霜,觀眾死光光,比賽暫停。
第六場,劍君十二恨對靈山大嘆,取消。
第七場,靈山大嘆再戰白雲驕霜,大嘆先被魔魁打死了,戰場又被人炸了,比賽取消。

就檯面上死的人只有兩位,但實際的死亡人數還要再加上無極殿想盜屍的可憐小兵們。

啥?
你問為啥他們要盜屍?
因為骨董就是五儒生之一的司徒守義,那時金小開哈百里抱信哈的要死,對於她這個想帶人回儒門安葬的心願是非常樂意地為她達成。
喔,你問要屍體就直接問就好了嘛,為啥要去用盜的?
因為場主分不開,兩手一攤,要屍體,我才不給你呢!
啥?你說分不開難道有戀屍癖?屍體留著是要自己用?
不不不,他們這裡只是暫留而已,屍體是被載回天外方界處理
啊?天外方界要屍體做啥?難道他們還兼殯葬業?
嘛,天曉得他們要做啥?不是說方界是人間隨處一片天了嘛,不該是祥合之地嗎?為啥要將屍體解剖得亂七八糟啊?

嗯……
算了,別糾結這種問題。
是說,這座沒啥威信的戰場為啥會被人毀了呢?

是這樣子的,
誰讓白雲驕霜要去跟靈山雙嘆嗆聲?(攤手)

什麼?炸毀場子的人又不是他,出主意的人也不是他,為啥說都是他的錯?
咳,的確,白雲驕霜不是主謀,也不是動手的人,但是,他要不是跟雙嘆嗆聲,後來就不會有人擔心他被雙嘆拍死的事情發生。就不會出現有人擔心他的次要敵人被掛掉,讓他無法聯手對付主要敵人,而將這個場給炸了。

炸都炸了,還派人將分不開徹底分開,讓這兄弟檔不能同生共死。
不過,這對雙生子有個很奇葩的設定,便是一人若死,一人也不能獨生,相差不過三十天,所以,當仲死掉後,昆就急著要為天子報仇,捨生取義地去刺殺白雲驕霜。


總結:
英雄戰場表面上是提供江湖人一個解決恩怨情仇的地方,但實際上,是個方界用來製造事端之所。像是偽海殤君若是被葉小釵打死,那方界的人就可以來討伐他;但因為書老大先動手了,所以方界才轉了個目標沒去攻擊葉小釵。
之後又利用劍君掛掉反叛他們的骨董,還順手掛了倒楣的長風客,盜取財物。
放出被監禁的狂刀,讓他去對付金小開,再擴大狂刀與葉小釵間的仇恨;對付自己手下時對付的很順手,但是,當遇到外人時就出現了各種變數,還出現了金小開詐死混入事件。
怎麼看,都覺得這是個很失敗的計謀。
你就專專心心提供場地,收點場地費、服務費什麼的,不好嗎?


小檔案:
組織:天外方界(談無慾)
位置:不歸路
管理人:分不開
規則:
①武力值達一水準才可入場,否則進不去
②由武力值低者挑戰武力值高者
③武力值高者挑戰武力低者會受到處罰
④若無觀眾則停戰
⑤要打到一方死亡或是雙方皆亡
⑥被討戰者要在七日內接戰
但是,③,在狂刀挑戰金小開,又改了說法:「凡強者欲挑戰弱者,只要弱者自己願意,本戰場也可以接受,但在這種情形下,本戰場不負責替挑戰者找尋對手。」(英雄榜33)
可見,這個單位並沒有什麼可信度而言。

其它事業:
A場地出租:
→一花香:租用門口,安設帝屍紅
代價:資料要複製一分給分不開
→玉天璣:租用場地,開武林名人會
代價:要促成一場比賽
B驗屍業:

特色:
①出入口會更變(在門口堵人無用)
②擅闖者死(武力值太低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