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布袋戲文學】阿吞日記

阿吞日記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嗯……

自從師尊與聖僧合體之後,已過了數日,目前看不出有任何異樣,除了那過甚的食欲之外。

有人對此傳言,是懷孕所致。懷孕?要魔之尊者這麼容易就跟人懷上,那麼,也不會是最近才有這事的發生。再怎麼說,近水樓台先得月,可不?



發散謠言之人,今日被吾逮到了,看在那打交關的費用之上,這回就不跟他們計較;只是,那條謠言版本……,可得好好的換一下,更具體一點,就說那懷的是名男胎,還是吾的種,如何?

呵呵,

想必會得到有趣驚人的回應。





某年某月的又一天




師尊難得的負傷了,傷的是他那善體的前友人,兼欠債者。

吾記得,早些日子在萬聖巖遊晃時曾見到幾本有趣的帳本,那欠款的,好巧不巧就是那大名鼎鼎的六弦之首。

翻翻書裡記載,光那積欠的利息,吾想,那以貧窮為號的六弦……大概是怎麼也還不出來的。話說回來,嘖嘖,想不到,真想不到,那金碧輝煌的佛門聖地,竟是以放高利貸為生的。

咱們異度魔界還真得好好的學習一番才是,此等惡事,竟讓個和尚做精了。

唉……,罪過呀!

話說回來,魔者難得臉紅的樣子,還真是千載難逢,別有一番風味。可惜了,可惜此等美景無法與眾人分享,讓旁人因此涎流滿地,稱羨而不敢言。

吾吞佛,可真是罪過之人吶!呵呵。





某年某月的再一天





有個怕吃苦的師尊,是個麻煩,倒也是種樂趣。

今日,吾特地到了中原最負勝名的糕餅店,買了點甜甜蜜蜜的小點心,讓師尊吃完藥後能吃些。

誰曉得,這餅兒還未送到師尊的口裡,就被往一名不知打哪來的奶娃兒嘴裡塞。嘖,哪來的小鬼?

還好,經過了誤會解釋,才曉得原來這奶娃兒不是師尊新收的徒弟。

真是不幸之大幸,

就可惜了那上等的糕餅,算了,也無妨,反正糕餅錢……定向奶娃兒的雙親各取一份。




某年某月的另一天




中原美人多如鯽魚,這話早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廣為流傳。

僅可惜,並非大多數的魔,都有幸見著頂端的美人群,還不會被美人追殺。

仙境的仙花,漾著蓮香仙氣的美人,今個兒可是好聲好氣的與吾閒聊吶,雖然閒聊之事,盡為天下公事,蒼生福祉,但端瞧美人恬雅淡笑,那也就足夠了。

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

不愧為天下妖異之蓮,魅力果然無邊。


僅可惜,這等雅事,竟讓人撞見;那人還正巧不巧,便是魔者。

見那欲言又止的神色,呵,可愛致極吶。




某年某月的不知道哪一天




今個兒,魔者出門,女后趁機找吾過去聊聊。

聊什麼呢?

真要說出來,吾想,整個異度魔界會被魔者掀了,然後,就此世界太平。

婚事。

魔者的婚事。

吾說,女后隱居幕後之後,還真是愈來愈閒,竟連那些八卦流言都收入在耳。說什麼,人都懷了身孕,總不好讓魔者未婚生子,再說,生的小孩是誰的也是個問題?

言下之意,便是要幫魔者找個夫婿。

幸好,說這話時,沒有任何魔在場,否則……這下場可想而之。

還說要辦個比武大會,勝者將與魔者打上一回,要贏了就能將魔之尊者抱回家。

單憑武力便想贏聖魔合一的尊者?

呵,讓吾施點小計……,應該不為過吧?




後記:
嘎嘎嘎……。
為什麼阿吞總給人一種色色的感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