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布袋戲文學】管家日記

管家日記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今天,我亦如往常的打理著仙境裡的一切事務。

什麼叫一切事務呢?簡單的來說,就是一般管家該做的事我要做,一般管家不會做的事我也要做。



就例如說,去那素大閒人無聊所設的各個陷阱晃晃,看看有沒有無辜的路人甲落入其中,這也是我的任務之一。

本日,很幸運的,陷阱終於有人光顧了。

素氏編號第七百零六號的素氏迷蹤陣,終於在相隔一個月又零三天後再度有人光臨。且看樣子已經被困在裡頭有段時間了,至少到我就寢前他人還在那裡。

本陣的記錄保持者,是在二十天前闖入的大鵬鳥,在苦命的替他的主子送東西時誤闖。不過,不愧是某大前輩的坐騎,只花了十幾分鐘就順利闖出。看得出平常應該受到不少訓練。



某年某月的又一天

終於,有人看不下去陷阱中一直有人。(其實是因為,某人玩性大發準備重設陷阱)

於是將那隻誤入其途的傢伙放了出來,不過,看得出來派這人來的組織,八成又是不知道哪個被素大閒人玩過、整過或是求婚被拒絕過的人所領導的。

那傢伙身上的標示讓人好生面熟呀!

熟到讓人想好好整他一番。

反正,近來那素某人沒去外頭招蜂引蝶,少了許多人可以玩玩;這人來了剛好讓人當當消遣,測試測試近來研發出來的那幾號炸燀的威力。


測試結果:

實驗品○七一八號的威力較強,○七二一號的煙硝味較淡,將二者混合後加以改良應該不錯。



某年某月的再一天

今天的風有些暴動。

一早,風就四面八方的吹著,吹到令人有些心煩,吹到覺得最近有些寒冷。

因為,有人的床位被佔走了,所以,有人很焦躁的跑來跑去。

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這類似的事也發生過不少,要不是有某人因近來太無聊,玩性大發想要多玩玩這新來的消遣,那風根本用不著這麼吹。

不過,算了,看在那傢伙被風打暈兼解決到最後一根雞腿的份上,這日就別計較了。


附記:

明、後天仙境後院的整理工作就由隨行負責了。誰製造的髒亂誰負責收。




某年某月的另一天


今天是什麼日子?怎麼所有非人哉的住戶都跑來抱怨?

石腦說不是要給它吃的就不要放在它面前晃,看得到吃不到令人生氣。

魚孫說是哪來的么壽人?竟然和牠們魚族搶食物。

奇哉怪哉,哪來的白目會去找這幾隻的麻煩?難道是那幾團帶隊觀光的導遊沒將話講清楚?

看來,下次要放人進來,要好好的評估一下了。

至少要他們先看清楚入園注意事項 。


入園注意事項表:

第一條:石洞別亂闖

第二條:魚池別亂跳

第三條:陷阱別亂踩

第四條:樹木別亂爬

第五條:藥草別亂吃

第六條:飲品別亂喝

第七條:廢話別亂說

第八條:年齡別亂問

第九條:垃圾別亂丟

第十條:地方別亂逛

若不能遵守以上條例,下場請自行負責。

珫璃仙境管理處 關心您



某年某月的不知道哪一天


災難發生了,雖然,每經過一段時間,這種災難就會發生一次,只是……每次的起因和對象會不一樣。

本日災情,起因是以琴會友這句話,我發誓,青陽子,你哪天琴不能發出聲,那一定是我的大作。

還來嘛!沒事說什麼要一較琴技?五琴齊發是什麼狀況?你知不知道仙境的整修費是很貴的,你知不知道你這隻大哥的玩性有多重?玩起來多不知道節制?你知不知道我得花多少力氣才能將仙境恢復原狀?就算你嫌你大哥這的跟監者太多也不可以這樣嘛!真是圈圈叉叉。

唉~

不過,這也比上次那個什麼死藥師好多了,說什麼要玩試藥大賽,弄得全琉璃醫院的醫生興奮的要命,全期待著下位不知身患何毒的受害者;想當時,所有想要進來仙境的人都要在門口再三思考,抱著必死的決心才敢跨入其中。讓得管理處收到一堆的抱怨信,幸好,這事在某大前輩的巧妙暗示下,終於讓那幾個正在興頭上的傢伙意識到,再這麼玩下去,會再也沒有人可以讓他們玩,才平安的解束了這場災難。

想到這,還是讓他們玩個琴技比賽好了,至少,琴音毀的是建築,藥物傷的是身體性命,房子壞了再蓋,性命沒了可是沒了。

以上,為了平衡開銷,趕明個兒去賣那閒人的照片好了,三蓮齊聚還是蓮葉同在都是大賣之作;這樣…,應該可以補回來了吧!

好啦!

看來明天是沒有人可以整了,仙境裡的居民又要覺得無聊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