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8日

人物淺話:病劍叟

 病劍叟


病劍叟是出沒在爭王記到霹靂圖騰間的劍法高超的老先生。
個性跟劍魔有得比。


先來看小檔案:
姓名:病劍叟
性別:男
住處:劍塚
身分:劍王星
個性:任性自在,計較年紀,真情流露,想做啥就做啥
學識:讀過三天的書
朋友:清夷師太、傲神州、不二刀
學生:劍君十二恨
興趣:收集劍,唱歌,講故事
特色:看起來很會喝的樣子,但其實只喝茶
武力值:
大勝葉小釵、劍君
與傲神州不分勝負
聽說高於窮八極
死因:因為七星的身分而被獲得四星之力的紫星眉殺害

這名歡樂,或許該說是我行我素的老先生,說風便是雨的個性,讓想要從劍塜那取得寶劍的劍君非常頭疼。而便頭疼的便是,驚!狂刀竟然比我快上一步完成獅頭寶刀?
在認定劍君是名可造之才後,病劍叟便經常將他帶來帶去,直到前去參加試劍坪神劍爭奪賽時,才將他扔在一旁悟劍。

因為劍君說他與劍魔很像,便拉著他要去跟劍魔挑戰,在路上遇到了不二刀,又強拉他說要比個高下。他VS劍魔,不二刀VS刀魔,看誰打的比較快就贏。然後,咱們這位不二刀對這個競賽方式覺得非常有趣,便答應了。看得劍君一臉窘。前輩,不要鬧啊……。

病劍叟到了魔界,大聲吶喊:「喂,混魔界的刀魔淺淺淺,跟劍魔差差差,限你們即刻馬上現在給我死出來,否則我,八風吹不動的病劍叟,和功夫普通的不二刀,和一個愛哭愛跟班的劍君,兩隻腳踩平魔界,當然,這兩隻腳是我的。」

氣得龍王魛與魔魁先後出來應戰。
看到劍君,龍王魛就問了:
「劍君,你為何帶人來鬧事?」
「劍君,這難道是中原武林向魔界的宣戰?」

劍君一臉窘啊,這真的不是他能控制的。ORZ
雖然刀劍雙魔不在,但病劍叟看上了魔魁身上的劍意,便形成病劍叟VS魔魁。不二刀VS龍王魛。
看得剛回家的非凡公子都懵了,這到底是什麼狀況?

好不容易才將這兩人打發。
離開魔域後,病劍叟開始跟不二刀講故事,講到他沒興趣再跟病劍叟混在一起來。

病:不二刀,你真的這麼無情無義,沒血沒淚,一絲絲都不念叟子與你的交情?
不:刀魔一出,吾就奉陪
病:喂,這個刀仔真是沒耐性,只是跟你講個小小的故事,才聽八個鐘頭就要走,可惜是最精采的那段沒聽到
---爭王記10

不二刀真是好脾氣。
其實劍君原本也想要離開,但,為了劍,他還是留了下來。
後來,素還真為了安心去坐牢,而前去找尋兩人。

素:劍君,你的行蹤真是難尋,若非有星指引,還真找不到你
病:陌生的臉孔,報上名來
素:劣者乃是清香白蓮素還真
病:原來你叫做清香白蓮,難怪頭上會插一朵蓮花
素:前輩說笑了,想必前輩就是大名鼎鼎八風吹不動病劍叟
病:大名鼎鼎是沒有啦,但想也沒人敢排名在我前面
素:前輩劍術精湛,劍君乃劍界的後輩,希望前輩能多多指導
病:我已經在指導了,可惜這個傻兒子就是聽不懂,真真了然了
素:勤能補拙,相信劍君的天賦以及對劍術的執著,可以改變你的看法
病:再觀察再觀察,喂,你來找劍君,應該不是來拜託我教他,有什麼事情快說,叟子很忙,沒時間
素:劍君,這封錦囊你帶在身上,等你遇到連你的智慧也無法透徹的事情,再將它打開
劍:有什麼事是我想不出的嗎
素:哈哈哈,你日後就會明白
劍:你專程送這封錦囊來給我
素:劍君,病劍叟乃武林數一數二的高手,你不可錯失學習的機會
劍:你不願意說也無妨,狂刀呢?是否已經取得寒日鐵
素:新的獅頭寶刀已經鑄成
---爭王記14

咱戲稱這段為託孤事件。
後來病劍叟便將劍君看上的劍往山谷一扔,只要接得到就是他的了。
劍君二話不說,使用剪雲步追趕寶劍,再使用君子風回到山頂。
這一招,讓病劍叟面露訝異,到底是誰教你這一招的?
但劍君的答案並非是他預期中的,所以情緒又變得低落,賭氣不跟劍君說那把劍的名字。

為了得到神劍,而去試劍坪參加神劍爭奪戰。
但感於葉小釵對於孫子的愛,將唾手可得的勝利放棄,跑去跟傲神州一同玩樂。一起欺負了月飄霜與銷魂夜媚。

在參賽之前,先帶劍君看插在石頭上的劍,將人家搞得一頭霧水。
玩開心後便跑去看劍君的狀況,發現人已經不見。

「哈哈哈,看來這個君仔,已經悟出我的用意了,劍譜藏地下,八風吹不動,只要認清自己定心靜氣,成敗榮辱不入其心,就算八風也動搖不了你的決心。」
---圖騰2

雖然依劍君的表現,咱想可能還是看了素還真給他的提示。(喂)
之後撿到了被孤跡、經天子先後打趴的葉小釵與花非花,發現神劍失落,決心要去取回愛劍。同時告訴葉小釵花非花的醫治方法,讓他到西漠取藥。在取回之時,告訴他花非花已逝的消息。
但其實是將花非花給朋友照顧。
並將這個秘密交給素還真,讓他自己決定該怎麼辦。

病:病劍叟就病劍叟,我叟仔又沒比你大多少別前輩長前輩短,這張信你拿去吧
素:這是
病:信中所寫,關係非常重大,你自己衡量衡量該怎麼做,我相信你一定有分寸
素:素某知道
病:知道就好,我也了卻一件心事
---圖騰5

跟魔劍道似乎有些淵緣,似乎認識會用君子風的人,不知道為啥擁有當年屠龍用的四把劍,不過,這些通通沒演到,就因為紫星眉之事而下戲了。
是位讓人感到很多迷團的老人家。


1 則留言:

  1. 君子風就之後出現的儒教的冷非顏吧,被關在鬼樓裡面的,劍君再出時去幫他洗刷冤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