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0日

觀戲簡筆:爭王記-3

 爭王記-3

本部之最:
→最倒楣:流浪者
→最困惑:劍君(完全不明白病劍叟的用意啊……,那到底是啥意思?)
→最歡樂:病劍叟與傲神州(來來來,喝酒比劍)


(四)雜七雜八

❧人物

1.白無垢

在幾經磨難之後,打從江湖血路出道以來就一直為天魔不知搓禿了多少頭髮的白無垢,在這一部平安地跟天魔告老還鄉,回到涼心居修養生息。讓要去找他問刀魔下落的傲神州完全找不到人。
但在辭職之前,白無垢便已經為天魔找好了接班人,並且為魔界安設好機關,以防外人入侵,可以說良好職員的代表。

2.環兒

環兒在這一部當中展現出他高超的機關術與機動性,完美地應用自身兒童的外表,成功地讓不二刀對他放下心防。強勢地將人往琉璃仙境帶。
想當初,不二刀只是護送受傷又中毒的葉小釵回仙境療傷,看到素還真回來就想要離開。結果就被環兒抓著不放了。

環:你陪我下棋好嗎?
不:我不會下棋
環:沒關係,那你陪我聊天好嗎?你不願意啊
不:不是
環:你不喜歡講話,那我就帶你逛逛琉璃仙境好了,琉璃仙境雖然不大,但是有很多好玩的東西(拉)
環:琉璃仙境如果素還真不在,就只剩我與花非花還有一個嬰兒,沒人可以陪我,實在很無聊,現在有你陪我,我很高興
---爭王記5
用天真無邪的姿態說這種話,實在很惡質。
不過,不讓他離開也是素還真的意思,畢竟一路上有太多人要砍不二刀,讓他休息一下,養足精神再離開也好。

之後,環兒便以機關師的身分前去心築情巢,在那裡幫助莫召奴渡過素還真不在的日子。在素還真被放出來之後,則趕回琉璃仙境,幫素還真護持。

素:環兒,你從心築情巢回來,莫召奴好嗎?
環:你不在的時日,所有的危險都轉移到他的身上了
素:啊,劣者無能
環:放心吧,一切有驚無險,一切只待五星歸位的時機了
素:有你在,素某的操心是多餘的
環:別對我灌迷湯,你知道我這次專程前來琉璃仙境是為何事
素:素某愚昧
環:哈,真不知道我就走人了
素:唉呀,既然來了,就多待幾天再走吧
環:哦,你要留我在此做什麼呢
素:留在此接受素還真的款待啊
環:素還真,你真是裝傻裝到底。罷了,我就直說,五星回歸本位,將是五方星主最危險的時候
素:嗯
環:雖然五星歸位可以將主星的力量,提升至最高的境界,但要接受這股力量之前,必須將自己的真氣降至最低
素:低到完全沒有防禦力
環:沒錯,若非如此,自身原本的功力將與外來的自然力相衝突,後果不堪設想
素:所以呢?
環:所以我才會特定前來幫你護持啊
素:承蒙好友如此關愛,素還真的性命就交給你了
---爭王記28

一頁書從司馬劍秋那裡逼出解藥之後,環兒便拎著藥單離開。

素:好友,長久以來委屈你了
環:素還真,總有一天你可以還我這個人情的
素:你要離開了
環:緣來浮雲渡紅塵,緣去雲端臥世情,不觀真,不觀雲,休留,休尋啊
---爭王記30

不過,咱對於這件事情有些疑惑。
因為早在爭王記5-6時,就有這樣一段的對話:

環:你突然帶我來這裡,到底有什麼打算
素:身外何足言,人間本無事,但去莫復問,白雲無盡時
環:經過了這麼多事,如今我們兩人,又走回來原來的地方了
素:回到原點才能回到原樣啊
(黑暗道)
素:你真不願改變初衷?
臥:啊哈,古今聖賢誰為鄰,臥看雲雁一點真啊
素:臥雲
臥:是朋友就無需多言
(出黑暗道)
素:環兒
環:你還需要環兒化易解刀王呢

有這一段便表示,環兒不需要司馬劍秋的解藥,也可以恢復原樣。只是他覺得以環兒的姿態行動,對素還真更為有利,才選擇繼續維持現狀,幫助素還真度過難關。

但是,兩人身上的術法其實沒有完全解開之事,在上一部就有表示,不過……,咱還是覺得好迷啊……?真得沒有改劇本嗎?

是說,環兒除開那時與不二刀有良好接觸之外,其餘時間並沒有多與其它七星接觸。包括苗逢春。
雖然百度上的官方說法中有苗逢春拒絕環兒的幫助。
但這是錯誤說法。
沒有這回事。
在爭王記16最後,下集預告部分確實有出現過環兒對苗逢春喊話的畫面,但是在17正式演出時,環兒的說話對像是路光明而不是苗逢春。他在確定路光明不會傷害苗逢春之後,便目送兩人離開,還阻止風隨行制止行為。
便回去跟莫召奴報告:
「所以只能將他暫時寄託給那名女公子了,而且,我看得出來那位女公子對他的關懷不假,而苗逢春對她也有孺慕之情啊。」
然後,在劇中就沒有再關注兩人了。

3.莫召奴

在這一部的主要任務便是死守素還真的生門。
於是,就算有人特定跑來跟他說,素還真身入險境,他仍然不為所動,非常地了不起。

今:西陵才子今雨客冒昧來訪,望情巢主人切莫見怪
莫:閣下多禮了,心築情巢避世已久,早已不問江湖俗事,這窮鄉闢野的小地方,想不到近日卻頻頻受到不速之客的關注垂愛,莫召奴真是受寵若驚
今:公子謙虛了,心築情巢乃昔日武林的重心,外抗東灜漢賊,內拒野心邪魔,你與素還真皆是武林正道,不可或缺的棟樑啊
莫:哦,是你特定來此,稱讚我的嗎
今:這,唉,我只是覺得可惜
莫:可惜什麼
今:可惜當初素還真未能與你一同退隱,以至今日孤身無援,要獨自面對來自各方可怕的危機
莫:是什麼樣的危機
今:七星之禍啊,武林風聲,七星即將亂世。之前公開的七星名單皆遭到追殺,現在連素還真、葉小釵、傲笑紅塵也名列榜上,這分名是有心人士陰謀的陷害,莫召奴你身為正道的一分子,更是素還真的結拜兄弟,難道不想為素還真盡一分心意嗎?各大門派現今都以素還真為目標,認定素還真若與七星有關聯的話就格殺勿論,莫召奴何以忍心見義兄生死於不顧呢?
莫:哦,西陵才子今雨客,你到是見義勇為,十分的熱心嘛,素還真那邊,我想不出有什麼理由,非要我出面幫他不可,他要是連這種事都解決不了,又如何能掌握文武半邊天呢?
今:但是
莫:但是有像你這般有正義感的人關心相助,素還真的事情就更不用我操心了
今:這…唉,既然如此,今雨客告辭
---爭王記6

今雨客真心不像是汗青編的說客呢。
歷代他們家的說客,哪一個這麼有禮貌了?還特定在門口等上一夜,直到主人邀入才進去。(遠目)

後來,公佈七星之主的可疑人選,要五人前去掩光嶺時,他也沒有出門。汗青編人馬在心築情巢外蹲點,看到淚痕離開便衝了進去,然後發現自己上當了。練氣士就這樣被強留在心築情巢。

淚痕則是配合秦假仙,假扮成莫召奴出現在會場的相對遙遠的位置,說這場會議根本就是個陰謀,紫星眼是假的。讓素還真得以脫身。
脫身之後,先是跑去跟環兒抱怨一下,便前往心築情巢。

莫:貴客光臨,莫召奴有失遠迎
素:貴客,素某反以為會被拒於門外
莫:以我們的交情,莫召奴豈會如此薄情
環:素還真,今天幸好是有我陪你,不然,有可能被人掃地出門啊
莫:你兩人是故意來惱我的嗎?
素:不敢,素某是特定來感謝,掩光嶺上,多虧淚痕與你莫召奴相助,否則素某真是在劫難逃
莫:你又何必如此客氣呢,召奴幫你是應該的
---爭王記11

這到底是多麼歡樂的對話啊~(XD)
然後,素還真就安心去坐牢了。
一點也不知道在外頭的莫召奴有多擔心。

莫:不知素還真情況如何?
環:他現在最輕鬆了,反正被人關起來,什麼也不能做,煩腦的事就交給別人代勞。自己落得清心省事
莫:但願無生命之憂
書:莫召奴,素還真的事情不需要你操心,你自己的處境比他危險多了
---爭王記16

在素還真不在的日子,莫召奴受到各方攻擊,但都在環兒幫助下化險為夷。
不過,對於非凡公子找上門來,還是只能硬著頭皮迎接。

非:一雙冷眼看世情,滿腔熱血酬知己,恨我相見今猶遲,湘江傾蓋蒂蘭枝
莫:有心無心,心在人間,多情無情,情繫江湖。非凡公子請進吧。稀客啊,尊駕親自大駕光臨,心築情巢蓬壁生輝
非:哈哈哈,久聞心築情巢莫召奴之名,今日方得有幸拜會,真是相逢恨晚啊
莫:那到也是,莫召奴也久仰猜心園非凡公子之名,只是避居在此疏於外界往來,卻有人擔心,心築情巢受到冷落,頻頻派人來訪,令吾好不困擾啊
非:閣下本是中原武林的棟樑之材,怎能長久避居此地?無所作為呢
莫:尊駕言重了,莫召奴疏野成性,本就無意涉足武林
非:恐怕不然吧,所謂伏久者飛必高,開先者謝獨早,長久蜇伏只為有所等待
莫:哦,那麼非凡公子這次再度復出,想必是時機成熟,將大有所為了
非:識時務者為俊傑,如今魔界勢力非同以往,一統中原是遲早之事,你我曾有同出東灜之誼,吾也不願見到你再度與天魔對上的一天
莫:多謝關愛,莫召奴自有分寸,到是好奇公子你,時而魔界時而東灜,不知哪一個才是真正的身分
非:其實吾現在也在納悶,莫召奴現在究竟籍屬東灜還是中原呢?
莫:莫召奴就是莫召奴,實在不如公子的事業旁雜,頭銜眾多。從三教之子,無極殿之主,到今以北方玄武和魔界聯成一氣,想來又有一番轟轟烈烈的作為了
非:好說了,本公子雖然不材,但仍然可以問鼎中原如探囊取物
莫:是嗎?魔界縱使人才擠擠,卻未必可敵中原正道團結之力
非:哦,正道團結的方式,就是目送素還真被汗青編擒拿囚禁,卻束手無策
莫:小小汗青編足不足讓素還真陷入險境
非:為情為義,這實在不像你莫召奴的作風
莫:過獎了
非:但願真如你所言,一旦遭遇危險,正道武林能夠挺身相助,也枉今日一談了。請
---爭王記23

看得出來,兩人感情真心不好。
是說呢,莫召奴對外人基本上是可以冷淡處理,但在素還真面前似乎性子就變得比較急。

當魔魁帶兵攻上仙境,素還真還在旁邊說,就不能和平解決嗎?莫召奴就在旁邊跟著一頁書一同嗆聲,你也想身首異處嗎?
這種轉換實在是相當有趣。

4.傲神州

劍魔傲神州是怎麼復活的?
這一點,連他本人都不知道。醒來之後,就跑去找當初特定跑到魔界嗆聲的病劍叟,兩人相約在神劍爭奪賽上打一場。但打到一半,就覺得這實在很沒趣,他又沒打算得到神劍,他只是想跟病劍叟打架啊,就將勝負讓給了病劍叟。自己跑去找刀魔,但怎麼找都找不到,便想起了一頁書。

傲:久見了一頁書
書:傲神州,確實久見了
傲:你看到我很訝異,我看到你也很驚訝
書:你我的眼中不皆是眼中的你我嗎?
傲:你是你,我是我,一個魔佛,一個佛魔,其實也沒什麼差別。唉,這讓我想起我那個換帖的老鳥
書:前塵回憶,盡若一夢,不如向直往,把握生命
傲:耶,有回憶才是人生吶
書:凡人回憶太多,不若記取教訓,選擇忘卻
傲:吃素念經的就是這如此,很不好相處,還是老鳥比較合我的口味
書:傲神州,天魔復元順利嗎
傲:正在閉關,等他出來你就知道了
書:若非素還真六人聯手制裁邪神,其讓人防不勝防的奇功異能,將會禍延武林啊
傲:邪神邪神,說到他我就生氣,只會使用小人步數,沒格調
書:你認為邪神的武學到什麼境界
傲:人怪功夫也怪,內力還不錯
書:可聽聞魔劍道
傲:聽過,但他不在我活動的範圍,所以沒資料可以給你做參考
書:試劍坪神劍之爭,可有什麼想法嗎?
傲:試劍坪……一個怪人、一個瘋人、一個壞人、一個可憐人
書:哦,各是誰呢?
傲:八風吹不動病劍叟,怪到讓人欣賞。壞人長得很邪氣,我看到他就生氣。瘋人一個叫吾無名,劍招怪里怪氣,邪氣也很重
書:可憐人又是誰呢
傲:為孫拼劍,可憐的葉小釵啊
書:無奈,但試劍坪第一回之戰尚差一人
傲:有一個叫寒劍什麼霜的,還沒打就被人叫回去了,自動棄權
書:那你呢
傲:喂,一頁書,你今天問題特別多喔
書:吾關心,自然多問
傲:機會我讓給病劍叟了
書:原因何在?
傲:看他可憐
書:這麼簡單
傲:想這麼多做啥,我不想打沒意義的戰,打得不爽快,乾脆等他贏了神劍再戰,輸贏沒遺憾
書:哈,確實是魔師的作風
傲:你問了換我,你知道星仔去哪裡?
書:一無所知
傲:那到底跑去哪裡了?
書:刀劍雙魔並起,你復出武林,他自然會再出江湖
傲:哈哈哈,你這句我愛聽,一頁書,我要離開了,你自己保重,告辭告辭
書:傲神州,是誰助你再生
傲:等我眼睛睜開,人就在魔界了
---爭王記22

傲神州看到病劍叟對神劍的執著而棄權,病劍叟感於葉小釵對孫之愛而棄權。棄權二人組就開開心心地一同玩耍,玩的最開心的一次,便是欺負了月飄霜。
月飄霜之所以會找上二老,是因為穿雲豹說,若是他殺了劍王星便將馭武宮主的位置讓給他。於是,這傢伙便開開心心地跑去了,當然是失敗而歸。

月:老頭你笑得很猖狂嘛
傲: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才能笑得很猖狂,叟仔你講呢
病:當然是教訓不知天高地厚,自己棄權又不認輸的小白臉
月:三流角色,口舌弄是非,一流角色,便是劍上見真章
傲:哦,這麼厲害,就讓本魔師試驗一下到底是一流的劍還是三流的人
叟仔我就做裁判,做見證
月:何必呢?一起上省麻煩
傲:那也要讓我驚嚇才能省麻煩

傲:我若老,你就是未老先衰
傲:小蠻腰,玉蔥手,白蓮足,藕絲腿,飄飄秀髮,哎呀,小白臉欺負老人,偏偏是怎麼打都打不到
傲:少年人真是一點耐性都沒有
病:我不是跟你說過了,霜喔,太陽一出就溶了,哪有什麼耐性?
月:出劍吧
傲:這是你逼我的喔
月:竹劍,哈,傲神州,你真的是找死,月飄霜正人君子,可以等你去換一隻劍,不然叫另一個老的借你吧
傲:病劍叟
病:有,在這兒
傲:是一流劍還是三流人,你認真看吧
月:死不可怨恨
傲:注意來
月:冰劍暴寒霜
病:哇,有刨冰可以吃了
傲:白日一出掃寒霜,回首不識劍中身
---爭王記26

竹劍變成真劍,狠吧?
不過,他當初是真的在路邊砍竹子做劍的,到底什麼時候變成真劍了呢?
算了。
總之呢,雖然沒找到刀魔有些憂鬱,但認識病劍叟,傲神州這段時間是玩得蠻快樂的。

5.罪惡之身

與一頁書本性最不相像的化身,在這一部功德完滿,平安下戲。
……,書老大的化身……跟他個性最像的,可能是問天敵吧?

在這一部,前半段罪惡之身一直擔任星象觀察員的角色,跟大家解釋星光的異變代表什麼事情,七星又代表何事,當年的故事又長什麼樣子。

除了商討事情之外,罪惡之身最重要的任務便是擔任救火隊。

素:前輩,何時才算是時機呢
罪:素還真,銳氣正盛,不攖其鋒,你忘了你的作風了嗎
素:我只是不忍心見無辜受害
罪:你應煩心是掩光嶺二度之會。東陵少主與悅蘭芳,雙雙在公開亭為七星之主與汗青編御主,誰先現身而貼出生死賭約,以世人為見證
素:前輩你想呢?
罪:真假之分不由人
素:誰才能見證真假
罪:看人的做法,見天的見證
素:前輩的回答真是模棱兩可,那劣者究竟該怎麼做呢?
罪:素還真,其實你心裡已經全面盤算,只是不說罷了
素:哈,在我該知道之前,我什麼都不知道
罪:但這種做法容易引起誤會
素:耶,日久見人心,欲引邪出洞,自有多種變章
罪:自己小心
素:有『天』擔起武林,素某也沒什麼好怕
罪:世事難料
素:前輩,該說是世事如棋啊
---爭王記13

然後,素還真便很安心地前去赴掩光嶺之會了。

6.馴刀者

馴刀者的興趣是馴服刀者。
於是,他在龍王魛手下將狂刀救走,帶回家照顧與教育。

說刀者有四個層次:
有刀無心 刀失真我
有心無刀 刀缺鋒芒
有刀有心 登峰造極
無心無刀 天下無敵

之所以會幫助狂刀,是因為他「是我喜歡讓素還真欠我人情。」
就是這麼歡樂的理由。

7.司馬劍秋

咱真心不明白他是來幹啥的。
想他的老同志們紛紛死亡,他也說要棄惡從善。
不過,仔細想想,他老人家說所說的只是退出天下第一人,而沒說從此成為良民代表。怪不得晏君臨一直懷疑他說要退隱的真心。

說成立天下第一人還有幾分為眾人之首的意思,但搞這個神劍爭奪戰,還操作邪神屍體,最後引魔劍道進來……咱覺得除了要向中原武林人士復仇之外,其實也沒有什麼更好的理由。

在天足峰的神劍爭奪戰落幕之後,照世明燈跳了出來,高喊你這個該死的陰謀者!

司:照世明燈,你為何說我是陰謀者
照:哼,事實如何你自己明白
司:就算傲笑紅塵被我控制,但我也沒有傷及他的生命。我只是希望藉著他,來進行這場神劍爭奪戰
照:是嗎?你敢說自己不是有所為而為嗎?
司:是,我是有所目的,但我的目的是希望讓神劍能早日認主,進而助蒼生對抗魔劍道
照:好一個偽善的人
司:嗯
照:你舉行神劍爭奪戰的目的,根本不是為了武林和平,而是希望藉此機會。讓武林頂尖的用劍者來一場生死戰,進而鏟除異己
司:你誤會了,我從來沒有這個意思
照:有何理由,等我證實你的身分就可明白
司:哼,這是你逼我的
---爭王記28

打到一半,魔劍道1+3跳入戰圈要搶神劍,司馬劍秋趁隙逃亡。
回到老家思考下傲笑紅塵的變化因何而來,想著沒關係,他手頭上還有流浪者,此時,一頁書出現了。
氣得他大喊了聲:

「一頁書,你一人來此真是膽量不小,天足峰是我失算,讓你們有機會聯合襲擊我,如今在我的地盤,任你百世經綸也佔不了便宜!」

上一個喊出類似話的天殘武祖……,下場不怎麼美好。
理所當然地,他不僅敗了,還將手頭上兩個操作人偶,流浪者與染飛煙給放開。
可沒多久,一頁書又追了上來。

司:一頁書,你未免逼人太甚
書:只要你坦誠伏罪,一頁書可以饒你免死
司:我有什麼罪?
書:眾人皆知,邪神已死,你利用其軀體為惡,罪一也。用神劍引發殺戮,罪二也。控制他人心識,罪三也。
司:哈哈哈,這算什麼罪,第一,我是邪神,代表邪神未死。第二.我只是將劍插在試劍坪,眾人要爭奪,我無法阻止。第三.我沒有控制他們是他們自己要聽我的使喚
書:狡辯之徒,打出你的真面目

沒想到這一輪還是讓他給溜了,跑去惡魔岩,找魔劍道右護法,跟他說邪神是被一頁書所殺。而葉小釵將取得神劍。
隨後往魔界的方向跑去。還沒跑到又被攔下,之後前往南柯夢地,被莫召奴逮到。押回雲渡山交出解藥,讓柳飛煙與流浪者服下。
等兩人復元後,又逼他交出另一份解藥給環兒。
便放他離開。
臨走之前,一頁書警告:「嗯,寄下你的性命,若是解法有誤,或是見到你再度為惡,一頁書會替天行道。」
結果一出門,又跑去找了非凡公子,準備引魔界的兵力來打人。
未料,隨著大軍出發的他,立刻被一頁書發現,當場爆體而亡。

8.鳳昭容

這位很久沒出現的太太。
早年是天朝署之人,上司是九錫君,但因為他與外灜勾結還是怎麼的,反正鳳昭容看他不順眼。總想著早晚將他給掛掉。
後來,九錫君棄產業而逃,天朝署被汗青編收購,她也成為舊員工而被直接接收。之後便跟在太尉身後,曾經跟著他一起出門,看太尉與血眼沙陀打架,並私自跟御主求藥來醫療太尉所中的赤煉鎖金手。
對太尉可說是忠心有佳。

在這一次,她成為汗青編少數的女性職員,負責到公開亭為柳依依褪衣。
即便上司.九念如來被路光明嗆聲,說這樣的舉動十分不當,但她還是遵從上司命令,準備原先計劃。

就被路光明所殺。
隨後,九念如來,汗青編最短命的主管,就跟著慘死於路光明之手。


❧物品

1.寒日鐵

這是個前後設定有改的物品。
一開始:
北極山的氣候特殊,一年中有半年不見日落,另半年卻全是黑夜,所以就精練出具有雙極特性的寒日鐵。

先有山才有鐵。

後來:
這片冰壁是寒日鐵所凝聚,一旦你取下寒日鐵,冰壁也會隨之融化。
北極山因寒日鐵而存在,寒日鐵也使北極山人煙絕跡,大水會順勢流入江中,不會造成災害你放心。北極山的黑夜很短,你快動手,若是白天你就別想取得。不知情的人若想在白天取寒日鐵,必會被寒日鐵強烈的光茫刺傷雙眼。

先有鐵才有山。

不僅生成序不同,就連日夜時間轉換也不同。阿編,麻煩你們統一下好唄?

物品特性:
①寒日鐵兼具剛柔陰陽是極為特殊之鐵,若要鍛鍊寒日鐵鑄刀,就必需具有兩極特性,才不會徒勞無功
②擁有天地所涵養的正義之氣
③不會受到持刀者的影響,反而會影響持刀之人,今天如果邪教之人得之,寒日鐵也會人放棄邪惡走向正義

鑄鐵師要求:
需一名外柔內剛的鑄鐵師,為你鑄成刀,兩者相輔相乘,才能使獅頭寶刀再現雄風

鑄造要求:
以陽水陰火交合鍛,以達陰陽調達
陽水:布內中的水(罪惡之身提供)
陰火:昊木燃燒之火

認主:
只要你能成為一名不用依賴兵器的強者,那等你再遇到寒日鐵,它便會承認你是它的主人(馴刀者)

守鐵者:石靈人
設下陣法,考驗取鐵者,亂世狂刀在跟環兒請教破解之後,順利地通過考驗

幕後老闆:紫星眉
對此表示:寒日鐵被亂世狂刀取走,將替他自己帶來災厄。
雖然咱看到紫星眉下戲,也不知道這個災厄指的是啥?

2.七星圖

到底有沒有七星圖,這是個迷。
它最早是由非凡公子讓蒼雪生放出來的假消息。
而素還真表示:紫星眉消失武林甚久,而且也不曾聽聞他有留下七星圖,嗯?(爭王記9)

更困惑的是同『字』的關係所造成的誤會:
圖指是形象,或是畫面。可以出現在任何材質上,不管那是皮膚還是圖紙。
於是就出現了:
把七星圖交出來→交出捲軸or獻出你的背

根據紫星眉本人的說法是:

紫:素還真,你可有聽過七星之圖
素:聽過,這不是前輩你所留下的嗎?
紫:沒錯,當初我將七星圖像記下 ,然後分別刺在兩個人身上
素:為何要分成兩分呢?
紫:因為一幅是上古七星之圖,一幅則是當世七星之圖
素:上古七星圖有什麼作用?
紫:只要將兩幅圖合併在一起,就可以顯示出七星之主的身分
素:嗯,難怪世人皆想要找出身懷刺青之人,因而徒惹無謂的風波。雖然如此,前輩何不直接說出七星之主的身份呢?
紫:這…唉,七星滅世與否,實乃天數。但七星之主一旦公開,卻必定難逃被武林追殺的命運
素:前輩真是身為仁慈啊
紫:數之所在,理不得而奪之,命之所定,人不得而強之,七星存亡與武林的命運相繫,合生合死,就交由上天來決定吧。我私自漏洩天機,已遭到報應了
素:前輩深思遠慮真是人所不及,那麼另外還流傳一張七星圖是否也是前輩所做呢?
紫:七星圖
素:前輩怎麼了
紫:沒什麼,在我印象之中,只有留下刺青而已,至於七星圖,可能是有人刻意炒作出來的
素:嗯,會是什麼人呢?
---爭王記24

我只有留下刺青,沒有畫出來啊?(問號)
當然,他老人家沒有畫,也不代表後人學生沒有看著刺青再畫一張。(攤手)

想當初,柳依依確實是從家裡挖出個捲軸,交給東陵少主,也造成汗青編攻入七步階的狀況。而東陵少主後來則是將它帶去給莫召奴。

莫:東陵少主久違了,自從梅林一別,我們就不曾再見過面,不知如今一切可好
東:滄海桑田,人事已非
莫:嗯,何故變得如此感傷呢?
東:擺脫不了紅塵俗事啊
莫:難得一向潔身自愛,不問世事的東陵兄也會有這樣感慨
東:風塵無處不在
莫:聽起來真是無奈,莫召奴能幫你什麼嗎
東:唉,我與悅蘭芳的賭約已經到期,我必須前往公開亭赴會,有一項東西,希望你能幫我保管
莫:哦,是何物
東:是比我的生命更重要的東西
莫:為何要將此物交託於我呢
東:因為除了你,我已經找不到更值得託付之人,當初素還真在掩光嶺公開承認自己是七星之主的身分,已經將我逼向絕境,如今時候已到,我也無路可退
莫:唉
東:一旦我死,此物就屬於你
莫:如此重任,莫召奴唯恐有負所託
東:朋友一場,如果你不願意接受,我也不勉強
---爭王記26

東陵少主因賭約之事而亡,後來莫召奴便將此圖帶去跟一頁書、素還真研究。這事被司馬劍秋發現了之後,他便前往魔界,跟非凡公子捏造事實。

司:今天我並非為討人情
非:哦,那你為何而來
司:為了魔界的存亡而來
非:哦
司:老夫得知素還真、莫召奴等人已經取得七星圖,正聚集在琉璃仙境,準備要對付魔界
非:但七星圖與魔界並無關係
司:老夫也只是聽說,聽說七星圖上顯示,真正的七星之主是你非凡公子
非:嗯?
司:也許這只是他們攻擊魔界的藉口,素還真等人一向善於打著正義的旗幟,進而消除異己,這是他們慣用的手段
非:確實,但素還真等人要攻入魔界,並非易事
司:不要忘卻了,琉璃仙境還有一名高深莫測的孩童-環兒,而且素還真的黨羽甚多,魔界真能抵抗得了嗎?
非:你是要魔界採取主動了
司:制敵機先,現在素還真眾人還在籌劃當中,而魔界隨時可以出兵,為何不把握機會,一舉殲滅他們眾人
非:魔界出兵,對你有什麼好處
司:一頁書破壞我的計謀,此恨難平
非:那本公子就給你機會,一雪前恥,一同隨著大軍前往琉璃仙境
---爭王記30

當然非凡公子也知道司馬劍秋居心不良,不過,趁機鬧事,讓家裡的武鬥派動動手腳也好,便發兵攻打琉璃仙境。
是說,這張圖上到底畫了什麼呢?
雖然被打了馬賽克,但從輪廓來看,應是紫星眉無誤。

❧組織

1.魔界

和平的職務轉移,和平的政權轉移……
除了對外活動多了一點之外,魔界內部真是難得的平靜啊。
挺多就是魔魁與龍王魛打打架,天魔與魔魁打打架,確實下彼此身手之類的。

2.汗青編

對外活動已經談很多了,主要便是掩光嶺事件
這時候的汗青編正在做政權鬥爭,主要分為御主派與經天子派。

御主派的人有:馭武宮全體
經天子的人有:四禁道

這個數量看起來差很多,畢竟四禁道就是四個人,不過這四個都是高手。雖然從劇中表演看不出來,但從汗青編人員的反應就知道進入四禁道可說是有去無回。

而他們對外的援助則是:

悅蘭芳:孤跡蒼狼、七海遊霞
經天子:魔劍道

但他們之間的鬥爭,看起來蠻和平的,畢竟對經天子而言,能招安就招安,所以對於馭武宮主陽奉陰違的行為,也多半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甚至默許了他私縱萬里雲梟的行為。真的可謂是處處做情給他。

可是,馭武宮主不吃這一套,仍一心想要助悅蘭芳復位。在踏到經天子的底線之後,他便大動作地剷除了馭武宮。但是,經天子的心並沒有悅蘭芳那麼狠,他還想放馭武宮主一條生路,當然可能是想要趁機探知悅蘭芳在哪裡。
不過,若馭武宮主就此不去找悅蘭芳,跑去退隱,大概也可以安享天年。

而這個時候,穿雲豹卻大動作地殺死馭武宮主。

會這麼做是宮主大人的指示,即便要犧牲所有人,也要讓經天子相信他是真心投誠。就這樣,在關鍵之戰起了相當地作用,一舉打退了經天子,迎接悅蘭芳回汗青編。


1   2   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