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4日

人物淺話:樓沉沉

樓沉沉


出沒在霹靂雷霆到江湖血路初期的女性角色。
本人嚴重懷疑,她本來的線都被砍了。
不過,沒有被人草草掛掉,或許也算是平安下場?




樓沉沉出場時是以莫召奴的恩人自居,並且明擺著表示,這分恩情足以讓莫召奴終身被她軟禁。只是她非常宅心仁厚,不忍莫召奴餘事未了,留在她身邊心不甘情不願才放他離開流金歲月。

但到底是什麼樣的恩情,會讓莫大少做出這樣的約定呢?
想想這應該是件相當重要的事。但依莫大少的個性來想,又覺得……,他發這種誓似乎也不奇怪,畢竟過往記錄不良。(攤手)

而從八分刀對樓沉沉的態度來看,可以知道她確實具有一定的影響力。
因此,咱覺得這原本該是東灜線的延伸,只是不知道為啥就被.砍.了。

是的,
就是被砍了。
還砍得讓莫大少看起來冷漠無情,不顧恩人死活。感覺像做事顧前不顧後的小毛孩,跟大少他一開始的形象差很多。

但話說回來……
好像從赫瑤線開始,莫大少的深不可測的智者形象就開始崩毀,變得比較任性自我一點。(摸下巴)不過,大少好像本來就是一名任性的傢伙???

嗯,
好,不管,那跟樓沉沉沒關。

樓沉沉的職業是一位海盜。
至於這是現在式、過去式還是現在進行式是個迷。

從她可以助莫召奴遠渡重洋來看,在他們相遇之時,她就是一名海盜。
而秦假仙找去到血肉長城冒險之時,有一名原海盜表示,他們的地盤被一群女人搶走了。表示是近期轉行。
又從操刀者質問樓沉沉,為啥要解散全部的弟兄,是不是怕莫召奴知道她海盜的身分。表示,這是過去式。

那.個.啥!
阿編啊!
你們也統一一下啊!!!

基本上呢,咱覺得樓沉沉,應該是一開始就是一名海盜。而且,那時候應該沒有設計她有一名老公跟小妹。
因為那小妹的等級就跟赫瑤的那兩名小婢差不多,不僅是外貌,連個性也差不多,都是枉顧姐妹之情的傢伙。當然就行事的惡劣程度來看,並沒有那兩位來得過分。

樓沉沉的小妹叫做樓森森。
是名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患者,明明就被操刀者這樣又那樣,也眼看著自己的姐姐被人這樣又那樣,但當操刀者表現出一絲絲對樓沉沉的愛意之時,她就立刻為操刀者說話。

咱們來看一下操刀者的說詞:

唉,我是一時衝動,請你原諒,當初我不該勉強得到你的姐姐,使她恨我數十年,但是我是真心愛她,為什麼她不能被我的真愛感動呢?為什麼我就是無法得到她的心。唉,有件事我是不該講,但我認為你有明白的權利,我的臉為什麼會變得如此醜惡,就是我在梅花島受到伏擊,而佔奪梅花島也是妳的姐姐的主意,這件計劃只有我二人知道,為什麼消息走漏,也許這只是一個巧合,但如果不是,妳姐姐為什麼要這樣陷害我,妳進去吧,就對沉沉說,說我知道莫召奴在裡面,我祝她幸福,唉……!

操刀者的說法有很大的問題,也不知道到底是操刀者故意的,還是阿編認知有問題?

首先,梅花島的滅亡,是由風中行者大戰九雲冶所造成的,他會受到伏擊,是受到誰的傷害?
而樓沉沉說,她撿到梅花島主的手記:
品文論武大會之上,有人提問方圓鑑、八眼法藏和三萌劍譜三本真經之事,吾恐怕梅花島日後將會因這三本真經而面臨危機,因此交代梅靈帶著三經先行離島隱蔽。

當然這篇手記也有疑問,因為既然是交待梅靈帶三書避禍,那夢中人就不可能取得三書,除非他將他殺死或打敗。
不過,從梅郎對夢中人的態度來看,說不定當年他還真的被夢中人打敗,不然在夢中人正式展露三本真經之前,為啥知道夢中人會這三本真經的功夫?

於是,
假設一:手記沒造假
梅靈等於梅郎,在真經被搶奪之時,運氣很好的存活下來,並記得兇手相貌,進而找到真兇。

假設二.手記造假
根本沒有梅靈這個人,夢中人是直接在島上奪得了三本真經。

基於故事的進行,其實假設一是比較合理的。
而從這一點來看,操刀者進攻梅花島之時,梅花島正因品文論武大會上的插曲而加強警備當中。所以這名壞人想要闖入,就被人打了出來,整體流程並沒有啥問題。
只能說你運氣不好。
所以問題不在於消息走漏這事,而是在於有沒有探得到梅花島加強戒備這事。
然後,操刀者之後便去找梅花島的遺孤打架,也讓人覺得莫名其妙。
當年我去打劫反而被你爹砍,所以我現在要來砍你!
果然是個瘋子的思維。(攤手)

雖然咱也想吐槽一下風中行者的設定之事,但扯太遠了,還是回來看樓森森的反應吧。
樓森森聽完操刀者的話,大為感動,就走了進去,看到心目中理想的小鮮肉與姐姐交頭接耳,內心不滿指數瞬間暴表。對樓沉沉的喜悅之情,完全不放在眼裡。

沉:森森,妳安然無事,真是太好了
森:看來妳與莫召奴並未發生激烈的戰鬥,姐姐,是你根本不在乎我這個小妹,或是認定姐夫會愛屋及烏手下留情?
沉:妳胡說什麼?
森:你知道嗎?姐夫說他知道莫召奴在此,他願意祝福你,本來我只是半信半疑,想不到姐夫真的料中了。到現在我真是為姐夫抱不平,他對妳如此真誠,妳卻不斷的糟蹋他,甚至在他最悲慘的時候移情別戀
沉:森森你
莫:(嗯,樓沉沉的城俯不淺,看來對付操刀者,只有採取自己的策略)兩位,莫召奴還是離開,告辭
沉:莫召奴,聽我解釋

沉:啊,莫召奴已經走了,妳滿意了嗎?
森:我並沒有錯,是姐姐妳太令我失望
沉:我真不明白,操刀者污辱你,又要殺你,你竟然還幫他講話
森:姐夫對你的好,十個莫召奴也比不上,人家說一夜夫妻百世恩,你的心為什麼這麼硬?姐姐,你的心是鐵打的嗎?
沉:沒錯,我的心是鐵打的
森:所以你出賣他,好讓他死在梅花島
沉:哼,他是罪有應得

就這樣,咱們的莫大少成功地擺脫了與樓沉沉的約定,成為一名路人甲。
而這位說出她老早前就想要殺掉操刀者的樓沉沉被操刀者打暈帶走,順便燒了流金歲月。
至於這位斯德歌爾摩的森森,則是被操刀者一刀砍了。
唉,你沒事幫個壞人說話到底是為了啥?
果然是壞掉了吧?(遠目)

好的,最後來幫樓沉沉做個結論吧。

這是一位眼見可以成為莫大少新一任曖昧對像卻不知道為啥得罪了阿編主線劇情被砍不說還被硬生生地壓上一個坑姐的妹與一名看起來就很坑人的老公的不幸女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