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6日

觀戲有感:黑道大聯盟

黑道大聯盟



看到這個名字,就知道這不是什麼好東東。
而這麼明目彰膽的將自己的意圖放在名字上,也只能說創辦者,在某程度上真的也挺二的。
但又所謂人不輕狂枉少年嘛,不知道創辦的那位老兄,在多年之後,回首當年的自己,會不會想找一個坑把自己埋起來。(攤手)




組織名稱:黑道大聯盟
宗旨:打倒素還真
會長:非凡公子
會員:天殘武祖、鬼王棺、無人座(合修會)、黑獄妖魁(魔域)、慕容娟(臥底)

活動:
1.攻擊素還真的六十四個求生站(11/64)
2.在黑水灘埋伏攻擊素還真1
3.在黑水灘埋伏攻擊素還真2


啥,為啥活動只有這三項?
因為在第二次黑水灘聚會時,黑道大聯盟就解散了。

啥?
一個組織,什麼正經事都還沒做就解散了?
啊……,很不幸的,真的就是這樣,讓人簡直是不忍直視。

咳,好,咱們話說從頭。
先來說一下,為啥當年非凡公子想要成立這個超短命的組織吧。雖然他應該沒想過,這組織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就解散了。

想當年呢,
非凡公子年紀小,修養還不好,雖然算是落難來到中土,所以不能做啥太明顯的事;但是,一個人無聊久了,就是會想要證明一下自己的能力。再怎麼說,他所居住的北武林裡頭,還真沒有什麼能讓他看得上眼的人物可以玩。

喔,就是可以玩。
咱絕對沒有污賴他。

所以,有一天,無聊到想要抓蚊子的非凡公子,聽聞他以前幫過的天殘武祖遇上了大麻煩,一時興起,便稍加指點一下這個蠢蛋日後的行事方針。完全不顧來他這裡喝茶聊天的好友.無難佛的勸告。

尤其當他看到那位號稱北武林第一高手的天殘武祖,竟然被別人的武學招術嚇到面如土色,他的內心裡開起了美好的小花,他仿佛聽到了上天的旨意。孩子,這就是你未來的對手(玩伴)!!!

於是,他便請好友無難佛前往琉璃仙境邀請素還真,八月十五在平月台見面。

不過呢,很不幸的,素還真方因大怒而打死了三個人,心情非常憂鬱,憂鬱到想要閉關懺悔。你真認為他是因為殺人而懺悔嗎?咱覺得他只是因為自己情緒控制不當,還有忽略了顯而易見的危機(偽龍末九)導致歡喜佛死的不明不白而決定反省一下自己處事方針。

嗯,好,不管。總之呢,素還真在閉關。所以無難佛沒有見到人。沒有直接向素還真傳達非凡約見他的消息,而他也相當明白的告訴非凡公子,素還真在閉關喔,那天應該是不會出席。

是說啊,
你想見就要得到可以擺脫無聊的好玩具,咱是說好對手,怎麼可能這麼容易的就放過。當然是要另立名目,逼得人不得不出來跟他面對面打一場啊。

不過呢,素還真要是這麼好打,那他就不叫做素還真。
而要是暗搓搓地將素還真掛掉,那麼顯現不出自己的能力;重點是,這樣他不就又要無聊了?

所以,為了要延長這遊戲的時間,增加遊戲的趣味性。非凡公子與檯面上所有想掛掉素還真的民眾聯手,共同組成這個黑道大聯盟。

啊?你說這怎麼這麼幼稚?
嘛,江湖人嘛,要是大家都老沉的像什麼鬼,那世上就不會有那麼多地紛爭了。


咳,
好,咱們之前也說創辨人很中二,所以呢,那個聯盟成立的誓師大會一定要夠中二。
咱們來看一下他們是怎麼成立的:

五人發出一道氣功,打擊太陽鼎,只要五道氣功會擊,太陽鼎就會發出雄雄烈火,這表示聯盟完成矣。

看,這是一個多麼需要大家團結合作的成立大會啊~
但是很可惜的,天公不作美,火才剛點起,就有一隻不識相的大鵰,從天飛過~隨後降下甘霖,澆熄熊熊烈火。
咱都不敢去想那個甘霖到底是啥鬼。(望天)

大鵰代表什麼意思?
雖然非凡公子解釋了一大堆,但重點就是,他們成立這個聯盟,讓書老大非常的不爽快。你們裡頭有鬼王棺也就算了,成立目的還是將素還真掛掉,到底知不知道這個人是誰管的?

那麼,書老大的警告有沒有用呢?
這個問題的答案很簡單,書老大從來就是做的比說的快,直接派徒弟.業途靈將鬼王棺拐去關,誰管你理不理。

鬼王棺的事就先放旁邊去吧。
咱們來看一下,黑道大聯盟所做的第一件事:
在要對素還真發動攻擊之前,一定要先斷其生路,據本公子多年來的調查,素還真在武林中總共佈下六十四個求生站,站與站中間都有通道相連,這六十四個求生站是按照八卦排設,其中尚有五行相生相克的陣局。因此對八卦五行不夠透徹的人,絕對沒辦法取素還真的生命。

所以,就分配每個人兩個據點,讓他們去攻擊。

不過,非凡真正絕的並不是用這些人去攻擊那幾個據點。而是:
===========================================================
偽素:非常感謝你,非凡公子
非凡:哈哈哈,何必道謝呢?能夠與你共事是我的榮幸,不過我認為你這次的計劃太過於殘酷,六十四個求生站是你自己設立的,這群人為你流了不少血汗、功勞、苦勞兼具,你為了讓鬼王棺、合修會、魔域引起大眾公憤,而不惜將他們犧牲
偽素:哪個江山不是用屍骨堆積而成的?少數人的犧牲是為了多數人的幸福,唯有天下統一,百姓方能安定
非凡:澤國江山入戰圖,生民何計樂樵蘇,憑君昔話封侯事,一將功臣萬骨枯
偽素:這是朝代更換的必經途徑
非凡:唉,是必經的途徑,無可避免
偽素:嗯
非凡:素還真,我有事想請教你
偽素:說
非凡:武林中每個人都知道一線生是你的知音,是你的戰友,自你素還真出道,一線生便與你並肩作戰,從來沒分開過,這次你要我在平月台取下他的生命,請問你做下這個決定之後,有何感觸?
偽素:決定之後,我就不再想這件事,因為我不想被悲哀所纏住
非凡:當你聽到一線生的死訊時,你的心情是怎樣?
偽素:我很高興我的好友真正得到解脫
無難:阿彌陀佛,沒人性沒人性
非凡:你不怕人議論嗎
偽素:整個計劃,只有你我知道
非凡:說不定哪一天,你也會把我殺掉
偽素:天下落入我的掌握,就不會再有殺戮發生,我要回琉璃仙境了,三天後我會出關,告辭
非凡:素還真很有智慧,很有才華,可是他的手段太過極端

秦:完了完了,一切都完了,想不到我們崇拜的偶像,竟然是一個殘酷無情的梟雄
業:大仔,對咱們崇拜的人,咱們應該要有信心
秦:信心信心值多少?你真是七月半鴨子不知死呢,一線生是素還真最好最好的朋友,連他最好的朋友他都下得了手了,咱們算什麼?
無難:我到琉璃仙境找素還真理論
秦:不可去喔,不可去啊,素還真惱差成怒,會把你殺死,我看你還是趕緊通知玄真君,通知葉小釵,通知空劫,通知不知名他們儘量避開素還真
無難:好,離開這裡,我們就分頭進行
===========================================================
派了一名假素還真跟他作了一場戲,讓在閉關期間就已經受到攻擊的素還真,才一出關,就被兩名和尚打。真是……殺人不用刀的。

當然要是這麼容易就被他殺成,那麼,素還真就稱不上是素還真。
不過呢,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個聯盟裡頭的人,其實都不太相信非凡公子。

像天理老人就很直白的說:「與鬼王棺、魔域私底下再做協議,目前我們遵照非凡公子的計劃去做,但是一定要讓素還真明白這是非凡公子的意思,等到素還真忍無可忍之時,絕對會與非凡公子來一場生死之決,此時非凡公子一定會以黑道聯盟的名義,向我們向魔域請調人馬,在這緊要的關頭,我們就按兵不動,讓素還真與非凡公子單打獨鬥,隨後我們再來收拾殘局。

而鬼王棺也在龍腦的建議之下,前來找合修會談條件。

一個團體頭有五分之二的人認為頭頭不可信,這個團也難維持下去。
更慘的是,連絕對的自己人.天殘武祖,大公子也看他不順眼。尤其是看到他連一個狂刀都怕得不知所措。
===========================================================
非凡:哼,看你這種姿態,令人作噁,你根本不夠資格加入黑道聯盟
武祖:我也不想這樣,可是一看到狂刀,我就…我就…
非凡:魂消魄散對不對
武祖:是
非凡:不中用的東西,失盡了整個黑道聯盟的面子
武祖:唉,世間上一物克一物,正如網中人遇到黑獄妖魁一籌莫展
非凡:網中人被妖魁制服了
武祖:是,這次若沒網中人,我絕對要死在狂刀的刀下
非凡:嗯,網中人可能幫你的忙嗎?
武祖:是巧合,也是天助我也,正當狂刀要使用狂龍八斬法的第四式,江山易手之時,正巧網中人中了妖魁一掌,飛到我的身邊,我急忙擒住網中人來抵擋,狂刀見狀馬上收手,這樣我才有機會脫逃啊
非凡:哼,果然是一個卑鄙無恥的人
武祖:為了生存不擇手段,你的觀念不也是這樣嗎?
非凡:沒錯,為了勝利不擇手段,網中人被抓回魔域,那你就可以專心對付狂刀了
武祖:這還需要公子大力幫忙
非凡:我會幫你幫到底,但是目前出現了一些問題,不容許我將實力分散,所以短時間之內,你不能去找他
武祖:我不找他,他也會自動來找我
非凡:在猜心園,你怕什麼?
===========================================================

雖然手下不中用是一大悲哀,但是,其實非凡他本人也玩不贏素還真。
前頭你讓亡命之花來偷襲我,我就讓黑流派找你麻煩。
前頭你讓無難佛來誤會我,我就讓空劫去誤導無難佛。
前頭你讓黑暗之鷹到我家,我就讓他們通通留下來做客。
前頭你讓菩提學院找我麻煩,我就到你家讓你的計劃落空。

因為在黑水灘苦等兩次素還真不到,所以,其它聯盟的人生氣也是應該的嘛。
咱們來看一下這個聯盟解散時的狀況。

===========================================================
集數:霹靂狂刀44
地點:黑水灘
人物:非凡公子、黑獄妖魁、天殘武祖、天理老人、青陽子
事件:大家排隊等素還真

天理:非凡公子,這次應該不會再出錯才對啦
非凡:萬無一失
天理:依你的估什,素還真大約什麼時候會來到黑水灘
非凡:不會超過明天午時
天理:午時?那還有一段時間
青陽:明天午時,素還真來不了黑水灘
非凡:青陽子
天理:你稱呼他什麼?
非凡:青陽子,合修會的創造人
天理:啊
青陽:不用驚怕,天理老人,只要忠貞合修會的人,將會得到最安全的保護
天理:啊,是是
非凡:青陽子,你為什麼說素還真明天中午到不了黑水灘
青陽:因為慕容娟被狂刀救走,素還真必須留在菩提學院處理一些瑣碎的事情
非凡:狂刀救走慕容娟,哈哈哈,你騙誰呢?狂刀與業途靈才剛經過黑水灘,並沒有慕容娟啊
青陽:我想可能是秦假仙帶著慕容娟先離開了
非凡:就算秦假仙跟慕容娟先離開,但他們兩個人一定會經過黑水灘
青陽:非凡公子,你一定要相信我的話,狂刀不會無緣無故到菩提學院,更何況我也在場,對於菩提學院所發生的事情,慕容娟確實被狂刀救走,但這無妨,這對你有利無害
非凡:人被救走,我的計劃就白費
青陽:你的本意是要素還真為了慕容娟血染菩提學院對不對
非凡:然也
青陽:既是如此,你為何又要在黑水灘設下重兵殂殺素還真呢?
非凡:如果素還真在菩提學院沒戰死也一定氣空力盡,我們在黑水灘埋伏,可以輕而易舉的取下他的生命
青陽:我指的是第一次的聚會
非凡:第一次的目的是要耗盡素還真的體力,可是他沒有準時到達
天殘:原來他就是到猜心園等我們公子
非凡:嗯…
天殘:呃…
青陽:素還真到猜心園找你
非凡:沒錯
青陽:你們之間已經到了弩張劍拔的地步,他還敢這麼大膽單槍匹馬到猜心園
非凡:此人的智慧很高,他算準我不會在猜心園裡面殺他
青陽:我想了解一下,到底為什麼你不會在猜心園的裡面殺他?
非凡:戰爭有戰爭的場所,猜心園是我住的地方,本公子不希望它沾染血跡
青陽:哈哈哈,猜心園不曾沾染血跡嗎?這個理由讓人很難以信服
非凡:聽你的語氣,是對本公子有了懷疑
青陽:彼此彼此,你也懷疑過我,天理老人
天理:在
青陽:將戰士退回非常道
天理:尊命,來人啊
青陽:非凡公子,有時間到非常道找我,我想我們之間還需要溝通溝通
非凡:哼,你以為本公子非依靠合修會不可嗎?
黑獄:合修會退出魔域也不想參與,黑道聯盟就此解散,告辭
非凡:天殘武祖
天殘:啊
非凡:因你一句話,瓦解了黑道聯盟
天殘:屬下知罪,屬下知罪
非凡:哼
天殘:我認為我們中了素還真的計策
非凡:嗯,武祖
天殘:在
非凡:方才青陽子說慕容娟被救,對咱們有利無害,到底利在哪裡,你馬上到菩提學院查明
天殘:是
非凡:黑道聯盟解散,並不代表本公子失敗,素還真,你的勁敵仍然存在
===========================================================

俗話說的好,不怕神一般的對手,但怕豬一樣的隊友,想天殘武祖在這局中,豬隊友之名是擔之無愧的。想知道更多豬隊友,咳,咱是說天殘武祖的訊息,請點這篇

最後,咱們來看一下進去臥底的慕容娟吧。
其實阿娟是名很倒楣的人,咱得承認,她真的很倒楣,但她又敢愛敢恨,為愛不惜犧牲,所以咱還蠻同情她的。

說到阿娟為什麼會進到黑道聯盟之中呢?
這其實是秦假仙牽的線。雖然他一開始聽到偽素與非凡公子的對話時,心情非常的激動,但才走個幾步,他就覺得,還是應該支持素還真。便到風月幽樓跟阿娟說,有人要殺你老公,你知不知道?
阿娟聽到消息,阿娟非常緊張,連忙問秦假仙該怎麼辦?
秦假仙就要她混入黑道聯盟,還拉著玄真君來配合。不過,玄真君的配合度不太高,雖然是成功地將戲演完,又加演了到猜心園攻擊非凡公子的戲碼。結果自己就受傷而回,實在是讓人很無言。

結果,阿娟混入猜心園的第一時間,非凡公子就要她要對晚上出現在猜心園門口的六個人言聽計從,聽起來就是個很糟糕的要求。但是阿娟為了素還真還是答應了。

當天,阿娟所收到的第一個命令是到琉璃仙境看素還真生死,然後哭著回來。看美人哭的那麼傷心,但非凡完全沒有同情心,還是要阿娟去完成前晚的要求。結果可憐的阿娟就被六隻真的沒幹成啥大事的黑暗之鷹給輪了。

這麼沒良心的劇情到底是什麼人編的?

好吧先放到一邊去。

因為非凡公子對阿娟非常過分,所以阿娟聽到猜心園被包圍,非凡又要她運送糧草到猜心園時,阿娟就在糧草裡頭下毒。結果,非凡又很開心激怒無難佛,無難佛就下令要搶糧草,結果小和尚們就死光光。而同時,武祖也受非凡之力出面攻擊無難佛,他自己也使用無空間殺人法攻擊無難佛,若不是素還真出面,無難佛就一命歸西。

好的,整體事件看起來,問題最大的不是「無難佛」嗎?沒事去搶人東西,吃壞肚子還找運貨商麻煩,到底是哪根筋抽了?雖然食物有問題沒錯,但你不搶也沒事啊!
到底為啥被治罪的是阿娟啊?(望天)
那幾個負責的和尚的腦子到底是怎麼長的啊?還是同為佛門中人,就鄉愿了?

咳,不管。
阿娟被抓,素還真很不開心。畢竟阿娟是因為他的因素才混入黑道聯盟,最後被人欺負成這樣。

於是有了第二次平月台之會。(第一次出面的是一線生)
===========================================================
非:素還真
素:非凡公子
非:我們應該在半個月前就見面了
素:半個月前,劣者正在閉關悔悟
非:就是因為你閉關,所以才造成今天這種不可收拾的局面
素:小題大作,素某與你沒有殺親之仇,沒有奪愛之恨公子何需發動黑道聯盟,何需染指武林,何需點燃戰火呢?
(無人座來了)
非:武林戰火早就存在,而你素還真是主要的導火線,若要讓武林戰火熄滅,除非你素還真死
素:你也要我的命嗎?
非:本來我只是想讓你瞭解一下,強中自有強中手的道理,可是世局演變到這種地步,我不想要你的命都不行了
素:你殺我只是想證明你在我之上,還是,想併吞中原武林?
非:素還真被恭稱為天下第一人,關於這個問題,你應該想得出來才對
素:劣者認為你有併吞中原武林的野心,不過,中原的版圖不應該由你們東瀛的流寇來統治,我想合修會會認同這點,雖然我們是對敵的,但畢竟我們都是炎黃的子孫,再怎樣講,中原版圖絕不容許落入外來民族的手中
無:嗯,同感
非:素還真,你想分化我和合修會的團結是不可能,加入黑道聯盟就不能違化聯盟的約定
素:你是不是敢在我的面前,表明你的身分
非:…
素:不敢對不對,哈,到底你還是怕我三分
非:不必要激我,非凡公子豈是這般容易就動氣,來咱們言歸正傳
素:劣者洗耳恭聽
非:今天約你來平月台,只是想跟你談樁生意
素:生意談成,你會放棄對我的敵意,解散黑道聯盟嗎?
非:本公子做事一向有始有終,絕不半途而廢
素:既然如此,那我們還談什麼生意呢?
非:哈哈哈,只怕你欲罷不能
素:哦
非:我想慕容娟是一張王牌
素:用慕容姑娘來換你六名手下
非:沒錯,就是這樁生意,坦白講,你素還真不應該露面的,什麼原因你知道嗎?因為你派慕容娟到我的身邊做臥底這步棋走的非常好,如果你不露面,慕容娟就依然在我的身邊替你工作
素:替我工作,受你利用,你早就明白慕容娟不是真心投靠你,而你將計就計,利用慕容娟害死數百名的僧侶
非:不可含血噴人,這班人確確實實是慕容娟毒殺的,真是最毒婦人心,但她對你素還真卻是百依百順唯命是從,她為了達成任務,為了取得我的信任,不惜犧牲自己的肉體貞操,這種自我犧牲的精神,實在令人敬佩,話又說回頭,天下間也只有你素還真有這種魅力,令慕容娟如痴如醉
素:廢話少說,三天後中午,在此換人
非:換人,哎呀,我後悔了,三天後再答覆你,哈哈哈
素:非凡公子,你不怕我改變主意?
非:改變主意也無妨,誰在乎呢?哈哈哈
素:非凡公子你以為你捉住我的弱點了嗎?
===========================================================

因為非凡將阿娟送給了菩提學院的大師們,所以,讓素還真非得到菩提學院去解釋。
而黑道大聯盟的人,也很開心地在黑水灘空等了一夜。
認知道素還真不可能出現之後,非凡公子收兵回家,卻發現某人的身影。

===========================================================
孤:公子
非:嗯?
孤:素還真在裡頭等你
非:很好,哼
素還真在逗鳥
非:素還真,你利用我不在來到猜心園,怎樣,是想要鳩佔雀巢嗎?
素:良禽擇木而棲,猜心園不適合素還真居住,只是前往菩提學院路過此地,順便到等拜訪你而已,想不到公子有事外出,害素某在此等了一夜,公子可知等人的苦悶嗎?
非:哼,素還真,你沒經過我的同意,隨便進入猜心園真是不懂禮節
素:本來我在猜心園的外面等待,孤鳩見我孤單可憐,才請我進來,這個年青人忠厚、仁慈,你應該好好珍惜他
非:別說這些不重要的話題,開門見山,有話直說
素:好…,當初在平月台,公子希望劣者用黑暗之鷹交換慕容姑娘,為什麼現在慕容姑娘會在菩提學院?
非:因為慕容娟毒殺數百名佛門子弟,罪大惡極,菩提學院要捉她回去制裁,我能不交人嗎?我若不把她交給他們就是包庇罪犯
素:你這麼做是表示你要放棄六鷹了
非:哈哈哈,六鷹任務失敗,本來就應該切腹自殺,所以講六鷹死,我不會覺得愧疚,而你就不同了,慕容娟為你出生入死,你不能棄之不管啊
素:就是不能拋棄她,素還真才需要前往菩提學院
非:哈,去也是白去,你無能為力,你救不了慕容娟
素:不管結果是怎樣,素還真已經盡了全力,慕容娟會體諒
非:你有盡全力嗎?人生最大的罪過就是自欺欺人,我問你,如果慕容娟被判死刑,你會怎樣做?
素:透過各種管道,用盡所有的方法替她申冤
非:你不覺得劫犯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嗎?以你素還真的功夫,要在菩提學院救人輕而易舉
素:非凡公子,你在鼓動我犯罪
非:哈哈哈,別再自命清高了,你素還真是集罪惡於一身的人,你不承認嗎?
素:承認,但是我盡量在壓制自己,也盡量在修身積德,彌補自己的罪過
非:哼,言善非難行之難。坦白講,社會是因你素還真而亂,武林是因你素還真而戰,只要你素還真死,天下就太平了
素:社會混亂是因為各大派系的理念不同所引起,非是我素還真的關係,武林混戰是因為少數野心家的存在,也非是我素還真的因素,非凡公子,切莫將所有的罪過加諸在我一人的身上,你也應該好好檢討
非:是什麼原因,使我凝集黑道力量你知嗎?
素:因為我在北武林打死天殘武祖的麾下,心殘、智殘、肢殘
非:沒錯,事後我在平月台等你來道歉等你來認錯,可是你沒來,這種舉止,加重了我的怒火,本公子一定要徹底將你擊潰
素:你也知道戰爭是殘酷的,為了打敗我,你可能要付出很大的代價
非:這些細節本公子都已盤算過了,反正你我之間這場戰爭是無可避免
素:一定要分出勝負
非:然也
素:唉,冤冤仇仇,風波幾時休
非:不必要在我面前哭泣,來,暫且將這些放一邊,今天你來猜心園拜訪我,本公子將你當成朋友一般看待,既是朋友何不和樂相處呢?吟詩、品茗、觀鳥、賞花,自在逍遙
素: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
===========================================================
總之呢,
為了阿娟,素還真到了菩提學院做解釋。
但好死不死的,阿嬋得知阿娟被武祖抓走,便要狂刀去救人。這一救人,大家都窘了,其中最傻眼的叫做素還真,讓他不得不簽下本票,保證他會在十五天之內將阿娟帶回來,不然就替代阿娟受刑。

掌握阿娟等於掌握素還真的三十年,大家都見獵心喜,阿娟自由沒多久就被亡命之花給掛了,還被毀屍滅跡。真不知道阿嬋到底是為了害她還是愛她才讓人去救她?

那麼事情就這麼結束了嗎?
當然沒那麼快。

因為素還真簽下這麼讓人困窘的契約,大家都很急,最急的叫做不知名,勇闖藏經閣偷契約,非常急的叫秦假仙,拿了契約便去騙非凡的筆跡與指印,讓專家重寫一分合契。

恭喜秦假仙害人再度成功。


是說,當初要拿跟交易阿娟的六隻黑暗之鷹的下場到底是如何的呢?
想當初,他們被派到仙境調查素還真的生死,結果被留下來做客。
之後狂刀殺死天殘武祖,非凡就以救出黑暗之鷹為不追究此仇的交換;心想著,仙境裡頭的玄真君、黑白郎君跟龍末九可能會跟他起衝突。
不過,好死不死,狂刀去的時候一個人都沒看到,就這麼正大光明的走了進去,將六隻黑暗之鷹都砍死了,將腦袋送回猜心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