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9日

觀戲有感:兵家堡

兵家堡


出門在外總是有不方便帶兵器的時候,但是,您寶貴的兵器要放到哪裡才哪裡好呢?放在家擔心被人偷,托人保管擔心被人陰。在此,為了有這種苦惱的您,本堡提供武器寄放服務。

只要填寫好基本資料,與取回日期,就可以將您心愛的兵器寄放在此。
便宜,安全,有保障。
本堡有專人保養您的兵器,並依武器特質存放在不同的地方。
歡迎撥打預約專線0800-000-000,或是到本堡,我們有親切的專人為您服務。

嘛,
若兵家堡要寫廣告大概就是這樣。




在講這地方的陰暗面之前,咱們先來看一下它的基本資料吧。
組織:兵家堡
主管:白嘯衣、總管
老闆:白雲驕霜
業務:保管他人寄放之兵器,但同時有出租屬於本堡兵器的服務
額外:殺人
承租人:至聖聯盟(怒瀑精英、一調之弦)
寄放者:飄雪銀貂(金銀貂刀)、蒯武(怒瀑精英)
路人評價:不知道為什麼,去那裡寄放兵器的人都死於非命(抖)

其實兵家堡之所以會出現在眾人面前有三起事件。
第一起是他們借了怒瀑精英給至聖聯盟來砍創世者。
第二起是飄雪銀貂去那裡寄放刀子,但是裨善偷刀,導致他們必需得殺死飄雪銀貂。
第三起是華琉衣跑到兵家堡求援。不過,這起跟借貸無關,咱們最後再聊。

因為第一件事情,所以素還真就跑去兵家堡問狀況了。

素:這件兵器不是別人寄放的東西嗎?為什麼你們將它借出呢?
總:你有所不知,這口寶刀已屬本堡了,本堡有權借出
素:屬於你們?那它原來的主人呢?
總:它原來的主人叫做蒯武
素:蒯武?無名之人,那他的下落呢?
總:這我們就不知道,反正超過保管期限他沒來取回,我們就有權沒收,這在契約上寫的很明白,雙方同意
素:那請問你們可有兵器主人的資料
總:當然有,不是隨便什麼人都可以將他的兵器寄在兵家堡,一定要經過我們詳細的審查才有資格,我們當然會要求物主留下完整的資料
素:那太好了,可否借我一觀?
總:這嘛…很抱歉,以前無這種案例,我不能破壞規矩
素:君子不強人所難,但是我很好奇,是不是什麼人有需要都可以來向你們借兵器?
總:當然不是,我們也是有經過詳細的考慮
素:既然考慮的很詳細,為什麼會借給至聖聯盟
總:為什麼不借給他們?他們在江湖道上德高望重,而且他們是用來對付歹徒,創世狂人惡名昭彰,殺人無數,我們兵家堡雖然沒出力對付他,但是一點點心意也是應該的
素:喔喔,你們很有公德心安怎,但是…你們可有查過創世狂人整個的背景?
總:呃…至聖聯盟是大組織,不會信口雌黃
素:你們只聽一面之詞就對了
總:欸,什麼一面之詞,至聖聯盟不是邪魔歪道,他們講出去的話,有一定程度的公信力,他們長久以來的風評,眾人有目共睹,值得我信任他們是有道德有修養的人
素:沒錯啦,但是有道德有修養,不一定有智慧有見識啊
總:你這是什麼意思?
素:你認同至聖聯盟的品德,但是,這和他們講的話正不正確是兩回事,聖人放的屁不一定是香的
總:你的意思是他們黑白講,信口開河囉?
素:我是沒這樣說啦,只是希望你們用雙眼去看,不要拿耳朵當眼睛,聽到就相信
總:你言下之意,是他們有問題,請問你,他們到底有什麼地方做錯了?
素:我沒一竿子掀翻一船人,也不是說他們十惡不赦,只是他們沒在武林中行走,眼界不夠寬滿頭腦也硬梆梆,不夠靈活,這種以聖人自許的人,最容易被人煽動,做出愚蠢的事情
總:那我們借出這隻刀是我們不對囉?
素:當然不對,你想,被那隻刀砍到,傷口無法癒合,皮開肉爛,用這種殘酷的手段對付人,是名門正派應有的行為嗎?他們外表慈祥,居心狠毒,你會相信這種表裡不一的人嗎?
總:這…兵器已經借出去,你講這些話已經太遲了
素:我也知道太遲了,但是希望你們以後借出兵器之時,能三思而行。我還有一個要求,就是能否參觀你們收藏兵器的地方?
總:很抱歉,我們所保管的兵器,禁止外人參觀
素:喔,你們黑箱作業就對了
總:這是為了給兵器主人一個保障
素:好吧,我看我此行收獲很多,告辭了

其實呢,這是件很神奇的事情。
因為素還真一看到刀就知道至聖聯盟是從兵家堡借得的,但他又很顯然地不認識這把刀原有的主人。而這把刀的原主就是因為他的手藝沒受到重視才會將刀寄放在兵家堡。
既然如此,就表示這把刀應該是沒有正式亮相。
從這個角度來看,素還真認識這把刀的機會不高,那他又是怎麼知道這刀寄在兵家堡的呢?
還是盒子上有什麼特殊的印記讓他知道這把刀的出處?
但就算知道出處,他又怎麼知道這把刀是屬於其它人的呢?
真讓人覺得很迷啊。

嗯……,
好,不管,在素還真離開兵家堡之後,洛陽丹客出現了,跟他說蒯武死了,而且是兵家堡下的毒手。

洛:我認為在受他們保管的兵器之中,如果他們認為這隻兵器有收藏的價值,就會殺死原來的主人,將這兵器名正言順佔為己有
素:他們可會這麼做?
洛:在戰場之上要分出高低,兵器好壞佔很大的因素,他們如果有什麼野心,廣收天下名器,這是當然的舉動
素:你所說有理,但這樣做,末免太大膽了
洛:我也只是這樣猜想而已,而且事實就是怒瀑的主人死了,被人所殺
素:在江湖道上,仇殺的事情很平常,那可能是他的仇家所為
洛:我了解他,他是…唉,我的兄弟。他的個性很好,沒與任何人結怨,並且只是一名鑄造者,不是武林人士

然後素還真就跟著洛陽丹客去驗屍了。
是.說.啊,屍體放了這麼多年沒有入歛也沒有腐壞生蟲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難道是有特殊的處理過?
不管,總之呢,在屍體上有一個特殊的傷口,讓素還真一看就知道這是出於紅兵黑卒,心中充滿了點點點。

為了心中的疑惑,素還真夜探兵家堡,結果在那裡發現了一個暗室,裡頭充滿了各家寶器:

這不是方界老童的旋箜玉叉,這也是方界的東西,不死魔僧的野狐禪,黑夜奔雷的末代神刀。啊,刀獸劍禽的百禽魂,千獸魄,還有悲嚎劍,結草啣環,夜琴刀,半箏劍,連玉冰劍都在這裡。為什麼有這麼多東西屬於天外方界?方界的簸魂車被易水樓的人收去。蒯武身上的傷口,分明是易水樓的殺手雙龍背的紅兵黑卒的傑作,這中間的關聯耐人尋味。

當然,暗室若只是暗室,那就有點失格了。
若是被外人闖入了怎麼辦?收藏了這麼多高檔兵器,要是被人偷了,那面子可就丟光了。
為了證明這點,阿編就很順手的讓素還真手賤了一下,然後毒煙就噴了出來。

總:嘿嘿嘿,任何人闖進兵家堡,死路一條,等毒煙發出效果,再入內收屍,看是哪個不知死活的小子

當然就這麼死掉,那他就不是可以縱橫霹靂的素大賢人。
只見他在兵家堡眾人離開之後從天花板上跳了下來,「是壁虎動到機關沒錯,可是隻很大的壁虎,僥倖啊。」

離開兵家堡後,素還真愈想愈覺得奇怪:

「愈想愈奇怪,就算方界已滅,也不是容易進入的,不識路徑之人,絕對是不得其門而入,兵家堡怎能收集到六絃呢?再加上洛陽丹客小弟頭顱上的傷痕……嗯,看來兵家堡,易水樓,天外方界…這三者之間的關係很複雜,也很可疑。」


而在他覺得奇怪的同時,飄雪銀貂不顧洛陽丹客的勸告執意要將金銀貂刀寄放在兵家堡而被攻擊。雖然飄雪銀貂武力值很高,但在手無寸鐵的情況底下,還是難敵對方的追殺,還好洛陽丹客出手相助,而逃過一劫。
但當洛陽丹客想要逼問殺手,是誰派來時,殺手卻莫名其妙地死亡了。還看到飛書一封,上頭交待:不可再追查此事。

洛陽丹客是天朝署的人,上司叫做紫綬一品.九錫君。
也就是一直沒有動作的黑榜中人。
而兵家堡的上司是白雲驕霜,吉祥天。
從這個角度來看,紫綬一品應該知道吉祥天底下有什麼產業,才會看在黑榜中人情分上示意底下的人不可對兵家堡出手。
但是,洛陽丹客因為兄弟之死,而不肯放手,還跟同是天朝署的白文泰打了起來。但因為沒有死傷,咱們就跳過吧。

白:宋餘輝
洛:原來是學長白文泰,找我何事?
白:上回院長發函,要你不可再追查兵家堡之事,你為何抗令,你若再不放棄,院長會處分你
洛:哼,院長怎知我們兄弟間的感情,此事我非查明不可,院長要如何處罰,隨便他
白:所謂的處分不是你所想的那麼簡單,嚴重者,可能會危及生命
洛:我很不明白,院長為何要阻止我追查,這分明是在掩護兵家堡,難道…難道學院與兵家堡有所掛勾嗎?若是如此,我對天朝署成立的目的十分質疑
白:你說這種話,已經表明你對天朝署有了二心
洛:我在學院進修,夫子是教導我很多道理,但若他自己言行相違,心口不一,也不值得我尊敬了
白:你已經講得很明白了,那就好自為之吧,再會


在這個時候,
為了替龍王魛取得好兵器的裨善也來到了兵家堡。
但這個時候兵家堡就不打算出借,因此裨善決定用偷的。在洛陽丹客的協助之下,順利的偷得金貂刀與兵家堡的部分文件。

是.說.啊。
堂堂一個堡,卻經常被人闖空門成功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裡的防盜系統有問題吧?!

因為金貂刀被偷,所以兵家堡決定先殺了物主再說。
這時候,兵家堡的招牌殺手.掠飛蓬出現了,將飄雪銀貂攻擊到昏迷,也不看看他旁邊站的人是誰。對此,葉小釵大俠非常憤怒地將人打跑,然後將飄雪銀貂送到耆老迷給素續緣與一線生醫治。

洛陽丹客便將事情告訴了葉小釵大俠,大俠就很直地跑去兵家堡問狀況。理所當然的,完全沒有成功。


總:掠飛篷何在?葉小釵為何突然查起此事,而且查到我們兵家堡來,是不是你留下什麼破綻?
掠:最近有一名書生名叫洛陽丹客,一直在調查我們兵家堡之事,聽說是為了怒瀑精英,也許是他告訴葉小釵
總:那你還讓他逍遙自在?早就該將他殺了
掠:我會很快處理這件事
總:馬上處理,不留活口
掠:是,那葉小釵呢
總:不要動到葉小釵,除非飄雪銀貂沒死,不然機密絕對不會外洩,葉小釵一人也查不到什麼
掠:飄雪銀貂一定會死,不過留下葉小釵也是麻煩
總:想動葉小釵,先衡量你自己的力量,先去處理洛陽丹客之事吧

這時候,就看出師兄弟之情還是很重要的。
雖然白文泰之前跟洛陽丹客講得很清楚,但當他遇上問題時,仍然跳出來說話。

白:難道你的主人沒會知你嗎?
掠:我的主人只交待我殺洛陽丹客
白:這就怪了,這一定是個誤會,你回去之後最好將任務問清楚,不然朋友變敵人就冤枉了

就這樣,
洛陽丹客safe。

好不容易清醒,又成功跟在一線生後頭成為第一位順利離開耆老迷的外人的飄雪銀貂要去取回刀子好跟狼女決鬥時,發現了慘案。
第一.已經過了有效期,對方拒絕歸還
第二.他的刀子被偷了
第三.兵家堡的人想殺他

所幸,再度得到洛陽丹客的協助而平安地去責問裨善。
不過這時候金貂刀正埋在地底下,很難挖出來,所以,他就先去處理銀貂刀。
裨善抓住兵家堡的總管,要他們交出銀刀。總管為了生命安全,就讓人取出刀來,不過,取刀的白嘯衣在上頭下了毒,所以裨善一抓到刀就中毒了,然後要掠飛蓬跟蹤在裨善身後。說等到裨善死了,就將銀刀取回。

總:是堡主,堡主救我
白:你要我救你,為何?
總:我中了無形劇毒,請堡主賜我解藥
白:你辦事不力,又貪生怕死,為保住性命而獻出銀刀,置兵家堡的顏面不顧,死有餘辜
總:堡主開恩啊,屬下為兵家堡效命多年,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白:吾下毒乃是針對裨善,你會中毒實屬意外。不過在江湖生存,應曉得自保之道,像你如此無能之人,連自己的性命也無法保住,留之何用?
總:啊……

但是,非常不幸的,
裨善因為與森羅石神間還有一些事情沒有處理完。
結果想撿屍的掠飛蓬老兄就死得一臉問號,而裨善的毒則是被解了。

對於平白喪失一名好部下,
……,白嘯衣似乎沒表示什麼的就順著白雲嬌娘的意去砍六聰。
這時候六聰已經被一線生取代掉了,他便熟門熟路地往耆老迷跑,但是,身為一階主管自然不會太衝動,白嘯衣派了三名部下進到裡頭,結果……,很自然的,三位老兄就迷了路,在裡頭遇上還在研究武學的劍君。

是說啊,不都說七十歲以上的才出不去的咩?
這三名部下年紀有這麼大?
雖然這個七十的意思,只是指老人家心緒雜善猜忌而已。(咳)



那麼,這個殺人越貨的組織是怎麼滅掉的呢?
是這樣子的,
在這個年代有個兇殘的暗殺團體,專門攻擊為黑榜人士的下屬。
那一天,兵家堡成員正覺得頂頭上司腦袋壞了,一會兒叫他們攻擊六聰,一會兒又叫他們不要攻擊六聰時,悲劇發生了。
有人拿著大聲公,相當囂張地說道:

兵家堡眾人聽著,你們糾群結黨,藉寄放兵器之名,暗殺原主,佔為己有,密藏大批兵械,居心暴虐,濫殺無辜,戕害正義,甘為東灜走狗,為禍中原武林,以上就是你們的罪行,射日必殺組要你們惡貫滿盈!

就這樣,
兵家堡滅了。
不過他們家的堡主命可是很硬的,跟常老師打成平手跑了。
看到對手逃亡……,常老師若有所思地回家跟老板報告。

素:你說兵家堡堡主是開陽堂堂主白嘯衣
常:讓他逃走是我失責
素:不必自責,目前最重要的是,你知道他的身分,他必然也知道你是誰,不久之後,你的麻煩就到手了
常:什麼麻煩
素:易水樓樓主必會約見你,至於是凶是吉,就是未知數了
常:他將易水樓拱手讓予大鴻臚,為什麼還會找我?
素:他將易水樓交給大鴻臚之前,就已經減少兩堂,表面是精簡編制,實際上完全是暗藏實力,將兩堂的人手化明為暗,成為他私人的力量
常:你的意思,兵家堡是聽任於前任的樓主
素:沒錯,不久之後,他必定會以人情牽制你,要你重回易水樓,萬一你拒絕,約談變化成為殺機
常:以前的易水樓訓練殺手,是為了除暴安良,但長久以來,已經變質成為唯利是圖,毫無理想。我成為必殺組的一員,就是必殺組的宗旨符合我身為殺手的初衷。既然我已經投身在此,就不會再受任何人的左右
素:你深明大義,我很放心,但是你面對易水樓主的手段,最好小心提防,他若是約談你,問你聽令於誰,你就回答,殺人,都是出自自己的心意
常:我了解,射日必殺組成立之時,這點就已經強調過了

好的,
兵家堡的風雲到此結束。
咱們來看一下華琉衣與兵家堡之間的關係吧。

那時候華琉衣正在衰時,遇上了白雲嬌娘,嬌娘跟她表達自己的身分之後,給她一張名帖,讓她日後遇上困難時可以去找兵家堡求助。
誰知道華琉衣一交出名帖,就被人殺害了。
屍體則是交給大鴻顱處理。



咱們來結論一下吧。
兵家堡,雖然不知道為啥是間具有信用的公司,但其實這是家黑店。
對寄放高級貨的民眾都非常兇殘。
目的是為了收集天下名器,雖然也不知道為啥,他們連破損的兵器也收?
或是因為方界六弦的兵器還有些收集價值?
嘛,算了。
雖然他們對寄放方很兇殘,但其實,他們也被人坑過。
像是跟他們借『怒瀑精英』的至聖聯盟,「教主寬心,請教主對兵家堡坦言兵器借人之事,就算得罪兵家堡,兵家堡不諒解,最多只是下回借不到而已,對我們至聖聯盟並無影響。但是若將怒瀑精英借給他,我們就多一個可以運用的籌碼,傲笑紅塵。傲笑紅塵武功高強,是當前的武林中,唯一有能力殺死魔魁的人。」

瞧瞧,就跟你說要慎選對像的吧!
借給個無癩,根本就是吃定你會顧及形象拿他沒皮條。(指)

2 則留言:

  1. 您真久沒有發文了呢!
    其實這裡是沒有實際看過影片的
    兵家堡蒐集兵器真的與東瀛有所關聯嗎?
    以後皇龍紀時提到夜摩市暗中運送中原武功秘籍回東瀛
    鬼祭與岩堂都喜歡搞這種偷偷摸摸的事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忙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心有點累就懶得寫了。
      最近比較閒適才有心情來整理一下。

      兵家堡與東灜的關係,主要是因為白雲驕霜。
      他是黑榜中的吉祥天,有從東灜方得到資源與指令來做事。
      不過這裡的武器是否運到東灜是個迷,依照劇中說法,應該是他們真來入侵時,這裡有個良好的兵器庫給人使用。
      但白雲驕霜心性多疑,後來因故覺得君夫人大小眼,差別待遇,就斷絕與那方的關係。
      可是,就算他斷了關係,只要他手頭握有這麼多良兵利器,以他的野心,對整體局勢來說也是一大威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