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BLEACH人物互動關係破面來襲2


井上對黑崎

『踏不入的內心』

「我想就算去問黑崎……他一定也會回答「沒什麼啦」……」

其實井上是很清楚的,她與黑崎之間,還沒有到那種能說出心裡話的關係;真正重要的事,真正在意的事,黑崎是不會說出來的,因為他並不想讓人接觸到那一面。

而有些事情,一定要被瞭解了,內心才會得到平復。井上想要接近他,所以,才會去接觸平子真子,想從他那裡得到一些線索。


『依賴』

對於黑崎,井上有強烈的依賴感,而她也曉得這依賴是不對的,她也想要證明自己是有能力去保護人,而不用依靠黑崎。但是,她這個想法,很快就被粉碎。

在面對比自己強大太多的敵人時,她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是不足以抗衡的,連茶渡這個戰鬥型的都在瞬間被秒殺,她這個後衛型的又怎麼可能打的贏?

她不想依靠黑崎是好事,但她卻錯估了形勢。


(其實井上也很想要不用依靠黑崎的,不過目的也是為了黑崎就是了)

『平復不了的內心』

看到黑崎難過,她的心更加的難過。

她撐著傷,揚著笑,說這是我的錯,不是你的錯,你不要用那種表情……來對我說抱歉嘛……。

但這些話對於黑崎來說,只會更加的自責,起不了作用。為什麼?因為這話的語氣是軟弱無力的,為什麼?因為這話讓人感受不到真誠,為什麼?因為她的笑是假的。這注定她無法去平靜黑崎的內心,就算她裝著再怎麼開朗,再怎麼無事,她也不無法讓人不在意這些事。



(井上企圖讓黑崎提起精神)

『心痛』

因為在意,所以她注意他,因為在意,所以看到他專注的眼神,她感到心痛。

明明露琪亞身中重傷的倒在她的面前,井上的心卻一直在黑崎身上,她在看他的神情;那個眼神,那個專注的眼神,那個看著朽木的專注眼神,是多麼的令人心痛啊。

如果,她受傷的話,黑崎會這麼看著她嗎?不,他看她的只是充滿自責,黑崎在看朽木的眼神中卻充滿了更多。明明黑崎也受了重傷,他卻只在意朽木的傷勢,這說明了什麼?這說明了,朽木對於黑崎的重要性不同一般。



(井上在回想黑崎看露琪亞的神情)

『一個人的告白』

在烏魯基歐拉以同伴的生命相逼之後,井上決定離開前往虛圈。在離開之前,她被允許向一個人告別,於是,她來到了黑崎的身邊。

這是她第一次進黑崎的房間,這可能是她最後一次見到黑崎,她握著他的手,慢慢的彎身下去想要親吻他。但是,她始終是親不下去。

為什麼?是害羞嗎?是膽怯嗎?都已經到了最後了,她都將前往那個充滿惡剎的地方了,還有什麼好猶豫的?但她親不下去。明明雙唇都貼得那麼近了,最後那段距離還是遠得令她哭泣。

是的,不是不敢親,而是不能親。她知道,她愛著黑崎,但黑崎的心中一直只是將她當成同伴,不是情感的對像。她做完一個人的告白,然後,離去。



(企圖偷親黑崎的井上)


井上對朽木

『面對內心的醜惡』

朽木是一面鏡子,她的美好,反映出她的醜惡。

對井上而言,朽木有她最想得到的一切:能與黑崎那般親近,能讓黑崎打精神,能讓黑崎信任她。

「朽木小姐她很溫柔……很厲害……又很漂亮……還讓黑崎振作起來……我應該很喜歡她的……」

是的,『應該』喜歡,就表示不喜歡;因為朽木的一切戳傷了她的內心,讓她覺得自己是如此的無用,如此的令人討厭。若是朽木有那麼一點的不好,或許她就不會如此的難過,如果朽木跟黑崎沒那麼好,她就不會這麼傷心,如果她有什麼贏得了朽木,她就不用這麼自卑。

這分醜惡的情感叫做忌妒

她忌妒朽木能擁有她所不能有的一切。


(這裡指的厲害,當然不是說身手怎樣,在此之前的露琪亞根本力量還未恢復,井上也無從得知她的戰鬥力;厲害說的是,她能夠在短時間之內,讓黑崎重拾信心。)


『告別軟弱的力量』

看到黑崎在努力修練,井上才想到自己必須更上一層樓才行。但這個為他努力的想法,卻被浦原的說法敲破,一句話也不辯解的轉身離去。

若不是剛好看到朽木,她大概就這麼的消沉下去。她的力量不適合戰鬥,這是事實,即便取得了戰力,也被人勸說不適合上前線。

但朽木可不管這些事情。她只知道井上一直以來都在努力的戰鬥,跟虛,跟屍魂界,一名已經在戰場上的戰士,卻被人說要退出,她怎麼能夠忍受?

「如今這麼輕易地就使踢掉,難道妳都不懊悔嗎?」

「我…我不會懊悔啊……」

「妳少騙人了!」

「我…我沒有騙妳啊!我真一點都不懊悔!只是…只是無法再跟大家一塊作戰……覺得有點落寞……!可是…比起落寞,更讓我討厭的是……我已經變成一個礙手礙腳的人了…如果會給黑崎跟你們帶來麻煩跟困擾的話……我寧可一個人寂寞。」


朽木的『懊悔』是井上所不懂的,井上的『寂寞』是朽木所不解的。朽木是名戰士,就算知道自己的力量再怎麼無力,也會撐下去的戰士,她所能告訴井上的,是參戰的決心。

力量的強弱不是重點,缺乏決心的人才會拖累大家。這大概是井上從未想過的,她一心想著的是提升自己的力量,卻沒發現其實,她最缺少的是決心

朽木告訴她,並且願意協助她。

這大概也是井上從未想到的,朽木的言語,溫柔又不失力量,神情溫和又堅定,「我們一起去找吧!」

若說黑崎是她的依賴,那朽木就是讓她站起來向前走的力量。





(被浦原勸退,露琪亞安慰前的表情)


(露琪亞安慰後,被小鉢勸退的表情)

弓親與一角

『尊重彼此的戰場』

堅守一對一的戰鬥,這是武鬥派十一番隊的作法,也是他們的作法。

不參與,不干涉,就算對方因此喪命也不可以幫忙。並非是冷血,而是對彼此的信賴與尊重。


一護對古里姆喬

『傷害露琪亞的傢伙』、『強大的對手』、『一定要打倒的傢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