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BLEACH人物互動關係屍魂界篇1


前言:因為是互動關係,為了跑劇情而出現的角色就被我省了……。



一護

『為了露琪亞』

請原諒我用這麼直白的話語,因為,自從黑崎一護看到露琪亞離去之後,他所有的一切,基本上都是為了露琪亞。

一.進入瀞靈庭

像他這種不知道怎麼控制力量的人,要他將靈力壓入那小小的球裡,根本是困難重重。他不知道怎麼做,即便旁人說的再清楚,他也不曉得要怎麼做,他只是拼了命的將力量釋出,拼了命的想要完成這件事。

當別人都已經練習成功,他卻連個型都做不出來,這個事實想必是讓他大受打擊,心中充滿著是焦燥、不安與怒火,對自己無能為力的憤怒。他想必是不想讓其它看到他這個模樣,所以,當井上說要留下來的時候,他『拜託』她離開,所以,當岩鷲坐在一旁的時候,他對他施以憤怒的一擊。

為什麼如此的拼命?為什麼這麼想去救她?她對他有這麼重要嗎?

這些問題,或許他從來都沒有想過,他只知道,他要去救她。


二.等傷好的理由

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一進入瀞靈庭,他就對上了號稱最強的更木隊的三席,班目一角。一角的強悍是不容忽視的,而且是抱著要把一護殺死的信念與他作戰。

對於這個想殺他的男人,這傢伙卻悠悠哉哉的幫兩人上完藥,等他醒來。所為的就是那句:「朽木露琪亞在哪裡?」


三.下水道的狂奔

花太郎轉述露琪亞的想法,讓黑崎一護瞬間激動起來,讓花太郎懷疑是不是自己說錯了話。

他沒有說錯什麼,只是那些話剛好插到了一護的心底,是自己對於露琪亞的想法,他不明白,明明這些都是他的錯,為什麼露琪亞卻將這個錯承了過去,還如此的傷心?

若有誰該為這事負責,是他,而不該是她。


四.敵人再多再強,也要通通打倒

為了贏,他有殺死對方的決心;只有贏,他才能救露琪亞,才不會讓其它人生命受到威脅。

他戰鬥的理由是很簡單的,所有擋在前頭的人都是阻礙,都是要擊倒的對像。他不管對方能力有多強,自己能不能夠打贏,能不能活命,他只知道這條路必需走下去。

不然露琪亞必死無疑。

即便是見識到更木劍八驚人的靈壓,他仍讓花太郎與岩鷲先去救人,由他來擋住這可怕的野獸;即便是倒地不起,身中重傷,他想的還是「我還得去救露琪亞不可!」 (13-110)

為了她,他傾盡全力。



五.飛躍天際


身為一名重傷患,他卻在感受到白哉靈壓的時候,二話不說,抓起道具就直奔懺罪宮;非常瀟灑地在岩鷲身受重傷,花太郎差點受到攻擊,浮竹趕到現場的時候從飛躍天際,與露琪亞四目交對,落在她面前。

下來第一句,關心花太郎。

然後別過頭說:「我是來救妳的。」

為什麼要別過頭?這大概是因為青少年的害羞吧?明明在其它人面前都可以大聲說「我是來救露琪亞的!」,卻不敢面對她這麼說道。

當一名熱血少年這麼說了句理論上很感人的話時,對方應該要有什麼反應?很顯然的,露琪亞的反應並不在他的預測值當中,她看他的神情,是那般的傷心。「瞧你現在渾身是傷……。」

看到他,她開心不起來,看到他的傷,她只有傷心,看到他想作戰,她只想要他快點逃走;露琪亞不擔心自己,只擔心他的安危。這些,一護很清楚,「我不會走的,開什麼玩笑。我是為了救妳才到這裡來的。就算妳說想要在這裡接受死刑我也不會理妳!就算用拖的,我也要把妳救出去!接下來妳的意見全部都被否決!聽懂了吧!」、「妳要說的全都是擔心我的話!這時候先擔心妳自己吧!」、「別擔心,我死不了的,別看我這樣,我可是比以前厲害很多喔。」

看到露琪亞還活著,他明顯安心了不少,也有信心了不少,面對實力強大的朽木白哉,以他的傷勢,他敢說:「打敗你,我就走人。」


六.向靈魂發誓


當然,以他那個傷勢,那個能力是絕對打不贏朽木白哉的。

就在櫻花散落之際,夜一衝了上來,動作迅速的將人抱走;但這小子一醒來就執疑為什麼不是帶露琪亞跑而是帶他離開。(14-120)

為什麼不是露琪亞?明明在場還有快掛的岩鷲,弱不禁風的花太郎,若自己待在那裡也可能會被掛掉,這小子只想著露琪亞平安就好,真是差別待遇。咳,當然,他這個激動在夜一分析下被平復,「親手去將他們救出來。」

而接受了卍解的訓練,不問失敗,他不需要知道失敗的後果,他只知道要拼下去才能救人。(14-127)


七.縱身於火鳥之前


雙殛放起,火鳥展翅高飛,消滅罪人的靈魂。

她已經做好了覺悟,已經訴說了遺言,心中不抱一絲遺憾,永別了,一句話向世間道別。山本總隊長已答應她讓來救她的人平安回去,她心安了,但就在這個時刻,這個不怕死的傢伙再度出在她的面前。

「你這笨蛋!為什麼又跑來這裡!」她的怒吼,是來自於她的擔心,她努力做好的心理準備被人瞬間擊碎的憤怒。她在擔心他,即便到了這種時候,她所在乎的還是他。

看到這樣的露琪亞,一護心中該是不捨的。

「……什麼不要救妳,要我回去……妳這傢伙真的很煩耶。我說過了,妳的意見全部不接受。第二次了……,這次是真的,我一定會救妳出去的,露琪亞。」

他將她從刑台上救出,讓相信的人帶她逃離,自己面對敵人。


八.對朽木白哉的憤怒


朽木白哉,無疑的是一護在屍魂界中,遇上最強大,最無法理解的人。

他對白哉的憤怒,「你不是露琪亞的大哥嗎?為什麼你就不肯救她?」,也是白哉對自己的憤怒;而白哉對於一護的憤怒,「為什麼你……接連不斷地……想要救露琪亞呢……!」,是源於他對於自己無法行動這事感到的恨意。

白哉並非無情,在一護詰問他的時候,他眼神變了,「這個答案……不是像你這樣的人,所以夠理解的。」,是的,沒有人可以理解,在這件事情上,他的內心是如何的煎熬。

一護的行為與言語,不斷的讓白哉去面對這分煎熬。

與白哉打鬥,並不是為了要打敗對方,而是要打碎那個不去救露琪亞的理由,那個屍魂界的規矩。

「我朽木家是四大貴族之一…是身為所有死神的模範。如果連我們都不遵守規矩……那還有誰會遵守呢?」他說著,眼中含著淚,即便再怎麼不願意,他也沒有打破規矩的勇氣。(19-167)

一護的豪邁奔放,是白哉所沒有的,是他所厭惡的,所羨慕的;他收起了殺意,轉身離去。


九.衝


身為一名靈壓查知能力很糟的人而言,能夠在對方靈壓很低的狀況下,迅速的發覺對方在哪,這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大戰過後,連走路都要人摻扶,卻在得知露琪亞有危險之後,迅速地衝到她的身邊。

是的,衝,這時候也只能衝了。

身上已經傷痕累累,體力已經不支,但那又怎樣?逃是沒有用的!要贏除了衝上前去,別無它法。


十.瞪大的雙眼


瞬間就被擊倒了,所面臨的是死亡更深沉的恐懼。

強大無話可說的敵人,那笑容溫和,將所有事情尾尾道來的敵人;那拎著露琪亞像拎貨品一般,述說事情的來龍去脈,述說一件欺騙所有人的陰謀,述說浦原喜助之所以讓他們前來屍魂界的原因。

為什麼浦原喜助要幫他們,為什麼是由六番隊的去縳抓她,為什麼要消毀義骸,為什麼要讓她接受殛刑,這些全是為了露琪亞體內的崩玉。

藍染這麼說的,臉上一直掛著微笑。然後,刺穿她的魂魄。

一護死盯著這一切,沒有閉上眼,用手撐著身體,一步也無法向前……露琪亞……。


十一.唯一會去的地方

若不在白哉、戀次那裡,就是在志波家。

在整段故事當中,都沒有人跟一護提到露琪亞與海燕的過去。他是怎麼曉得,從哪裡知曉,這一點完全不知道;但他卻清楚她會上哪裡去。若不是對露琪亞有一定的瞭解,他不會去的這麼毫不猶豫,他知道她的心情與她的作法。

並且尊重她的選擇。

「……看來妳事情處理完了。那回去吧,他們明天會幫我們打開通往現世的門。妳的身體不是還沒恢復嗎?為了明天,妳還是早一點休息吧。」

瞭解與關心,在這裡,一護表現出前所未有的細心。

「那就好。不是啦……既那是妳自己做的決定……反正妳都說……想要繼續留下來了……這樣不是……很好嗎……?」

她笑了,這樣不是很好嗎?那個傷心的雨夜終於結束,他想救的人,終於露出笑容。「我想起來了,我為什麼…這麼想要救妳……。」,因為,她是這麼捨命的來救他。其實重點不是那條命,而是她的神情,她的心,還有一護對於自己的誓言,在墓前對母親的誓言,露琪亞所見證的誓言。

當年沒能保護母親,現在他終於保護了她,那個無法保護人的罪責,終於在她的笑容底下得到解放,雨總算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