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布袋戲文學】鏡子童話

魔鏡2




如果,你有一面魔鏡,你會想知道什麼?

也許接下來的故事,會讓你不想再得知道某些事情。

畢竟,人比人,總是會氣死人的,您說是吧?








「魔鏡啊!魔鏡,誰是世上最美的女人?」

至從織語長心撿回那面倒楣的鏡子之後,她就常常問鏡子這個問題。因為這問題的答案,往往會讓她很開心。

鏡面搖曳了一下,然後照出長心的面容,鏡子平版的聲音,平淡的說道,「妳。」非常小心不讓眼前的人發現自己的心虛。

然後,織語長心便會很快樂的在鏡子面前擺出各種她自認為誘人的姿勢。

「既然,我是最美的女人,那麼為什麼大哥無法愛上我呢?難道,我讓他覺得自己高不可攀?」

面對這種問題,

魔鏡很有自知知明的當作沒聽到,它又不是想要再碎成一地,天曉得它們鏡子一族雖然可以自我修復,但是每修一次少說也要花上三個月的時間。要內傷未癒就再度受瘡,那可不是三個月就可以了結的。






這一天,

織語長心再度來到魔鏡面前,一如平常的問道,「魔鏡啊!魔鏡,誰是世上最美的人?」

注意!

這裡問的是美人,不是美的女人。於是,魔鏡就很直接,很誠實的在它的鏡面上顯露出各種它認為最美的人的照片,只見一張又一張的白蓮劇照,蓮姿嬌魅的浮現在鏡面時,長心面目有些猙獰。

「是素賢人!」鏡子高興的說道,「世上最美的美人就是素賢人啦!」

「你.說.什.麼?」

語句方落,魔鏡就知道大事不妙了。趕忙說道,「當然,這世上最美的女人仍是織語長心。」

「哦?」

長心女帝聲一沉,冷冷的問道,「那麼,在美人排行版當中,我又排名在哪啊?」

「這個啊……。」魔鏡在要誠實說出,還是說謊以保命的念頭中徘徊。

只可惜,它還來及想出該怎麼脫身,女帝就已經幫它決定了。

「不用說了,我知道了。」




碰的一聲,

鏡子再度碎裂成無數的小碎片,在地上哀號,心頭想著,像它們這種打著誠實名號的種族真是不適合於這個社會啊。





在此,我們必需強調,這故事並不是要人說謊,只是要看時機說話。





從那日之後,織語長心便下定決心,要以最快速的方法將素還真從這個世界上消失!

至於這種作法能不能實現她心中的夢想呢?

已經碎成碎片的鏡子仍有話要說,「那是不可能的啦!跟那朵白蓮鬥,妳回去修個百年再來吧!」





後記:

是說,天啟中的阿素造型真的好漂亮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