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布袋戲文學】秋




秋天,會想到什麼?




---之一----

人家說,秋高氣爽,好個出去玩的好日子

不論是純做個森林浴或是去賞賞那滿樹的楓紅,都非常的是宜

「這裡真漂亮呢!」難得無事的賢人笑的連眼都彎了

「是呀!」瞧那紅得似火,美極了

「續緣,為父問你件事」玩心一起,想逗逗兒子「你說說看…這楓有什麼作用呀?」

「作用?」呃…又來了,藥效考試「父親,都來玩了,就忘了那些功效藥理吧!」

「不知道嗎?」呵呵,美目眨眨「就是讓人放鬆呀!」兒子真好玩

「是是是」這個父親喔!玩心真重,一點也沒有平時的嚴謹




「不過,這紅…確實很美」瞧那紛紅在風中轉,像是在跳舞般「可惜你四叔沒來,否則要他跳隻舞鐵定合極了」嗯…美人美景,要是有美酒那就更好了

「是…」這就是召奴叔死也不肯來的原因呀!不過,要跳,爹跳起來也很美呀!

「啊!這樣好了」眼睛往兒子身上賊溜溜的轉,這個主意真不錯

呃…不好的預感「怎呢?父親有什麼好主意?」強笑

「續緣,你去跳隻舞讓為父高個興吧!」

嘖,就知道,不行「耶…續緣身手鈍,怕壞了父親的興致」能推就推「隨行好像很想舞的樣子,就讓他舞吧!」

本在一旁納涼兼釣魚的神秘劍客,在聽到自己的名字時,剎時清醒起來,誰誰誰,誰在叫我

「也好」嘴角一彎,開口喚了聲「隨行」

有如反射神經一般,在自個還沒想清楚前,就一個箭步衝在主子面前,就算早知道那不會有什麼好事

「跳個舞吧!」就見那主子輕輕淡淡吐了句,輕啟朱唇的美極了,但是…跳舞…有沒有搞錯?左右張望了下,耶…怎麼都又看好戲的眼神瞧他?「跳吧!等會小釵也跳」

語出驚人死不休,賢人的話再度震驚另名在旁升火,準備烤地瓜的劍客,就見劍客無奈的笑了笑,摸摸賢人的頭,朝神秘劍客揮揮手,認了吧!孩子,這人的決定誰也改不了的,神秘劍客從那人的眼裡讀到了這訊息,認了

提了劍,那一拱手,舞就舞吧!反正平時也給笑話慣了,沒差




----之二----


「屈伯,我想吃螃蟹」

唷~仙境的小少爺開口說要吃東西,照理說,他這個管家說什麼也要給他生出來,但是…螃蟹?

「這…這有些困難」

「怎麼會?」眼睛眨眨「這時的蟹最好吃了」別當我不知道,你上市場買了幾隻蟹

「但…螃蟹毒呀,對孕婦不好」青衣呀,對不起呀擺妳出來,但…那是我們重要的下酒菜呀

「青衣姐姐根本沒懷孕」屈伯,別想用這話欺騙醫生,當人名醫活神仙是叫假的呀「還是…屈伯你金屋藏嬌?」雙眼眨呀眨的,看起來多無辜呀

「噓噓噓!別亂說」要是給水某聽到,不免又要跪算盤了「咳,反正…再怎麼說,那是涼的東西,對婦人不好」

「加點蔥呀,蒜的不就好了嗎?」不信裝可憐沒有用「好啦!屈伯~我想吃蟹啦!」瞧天氣這麼好,月這麼圓,吃個螃蟹配黃酒,多好呀

「可是…真的不要啦!」續緣呀,屈伯不是跟你說過了嗎?當然你老爹有段時日臉腫的像大餅,就是螃蟹過敏害的呀!

「好啦~」沒關係,我準備了紫蘇梅、紫蘇茶、紫蘇酒還有新鮮的紫蘇

「但是…」我不想被你爹整呀!

這時,疼兒子的好爸爸出現了「好友~續緣想吃,你就讓他吃吧!」賢人笑咪咪的從旁冒了出來,手上還提個籃子

「耶!素還真你…」不怕變大餅了?啊…不是…不會過敏了?

「今晚前輩與我有約,大概不會回來吃飯了」賢人笑的愉快,哼哼,敢提到大餅是吧!

「…好啦!」呃…寒氣,唉~真給這父子吃定了「今晚就煮螃蟹吧!」

「耶!爹最好了」小賴皮瞬間化成小狗兒,在老爹旁蹭來蹭去的,留著煮飯的人在那哀著,為這家煮飯煮了這麼多年,也聽不見這句話




---之三----


落了最後一式,提氣,收勢,調息

果然,運動才是避免中年發福的最好選擇,雖然…他離中年已經好~好長的一段時間

沾水擦淨身體,準備入房內煮飯去,他聽見有人往他這水月兩忘軒前來,是誰呢?這聲音不是神人




這廂,

「哎唷~花呀,水某呀,別拉我耳朵啦,我還想去拜訪素還真吶!」

「假仙~你說什麼呀?」美目盼兮,美人嬌笑的說著「今天是大日子,怎麼可以不來祖父這呢?」用力那麼一擰

「知啦知啦!可是…」我想吃屈世途做得好料啦!痛痛痛,老婆別再轉了,耳朵快掉了

「可是什麼?」

「沒…沒沒…」果然美人多嬌,看看就好,婚前溫柔小可人,婚後蠻似潑婦

「假仙~你在想什麼呀?」

「沒,我是想呀!妳祖孫倆難得見面,是不是得帶些禮呀!」笑著,陪笑,討饒,太座息怒

「哼,算你有理」




那廂,

「小開,你祖父是怎樣的人呀?你想…他會不會滿意我這孫媳婦?」

「當然會囉!天女呀,妳可是我金小開千挑萬選的女人,別這麼沒自信,天底下沒有比妳更漂亮的人了,而且,我這祖父可是個老好人,他鐵定會愛死妳的」

「耶~小開」美人雙頰酡紅,羞撘撘的迷死人了,尤其是旁的大野狼,更是醉的想直接把人撲倒

「天女~」

「噁~都老夫老妻還不知羞?」

「小鬼,你說什麼?」嘖,都箭在弩上了,竟然被個死小孩破壞「這是夫妻間的情趣,你懂不懂呀?」

「是是是,老爹說的有理,兒子要去見曾祖父,你們慢慢來呀!」

「死小孩,你找打!」



呵,

嘴角輕勾個笑,

抬頭一見天上,啊~今晚的月真圓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