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布袋戲文學】好友

好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罩門,或說是畏懼害怕的事

就如同刀狂劍痴怕失了自己的刀劍,神祕劍客怕主子在笑,百世經綸怕失了高亢的嗓音,清香白蓮怕世上再也沒有人可以給他玩



他,人稱天下第一巧,七星之主的狗頭軍師,琉璃仙境的萬年老管家,神人的專屬茶僮的他,當然,也是有自己的弱點的

雖然,他有著歐陽上智這個妹婿,素還真這個好友,葉小釵這個親戚,紫霹靂這個人造人

(謎:等等等等等…你哪年和葉氏家族扯上邊的?

屈:懷疑呀?聽清楚了,我的妹妹嫁給了歐陽上智,歐陽上智有個女兒叫風雨殘生,風雨殘生想當年與葉小釵的兒子金少爺有了那麼一腿,生下了小魔星.金小開,所以我是金小開的…金小俠要叫我…算了算了,講到輩份就傷感情了,只會嘆那時光匆匆,年華易逝,不過,話說回來,那個娶了金小開之妹的秦假仙…輩份不就小了我很多嗎?怎麼對我一點敬意都沒有?

謎:為老不尊,誰要尊敬你呀?

屈:誰誰誰…誰說這句話的?誰為老不尊呀?我才不老呢!來人呀,給我打)


嗯~好,總之,即使人不凡如他,也是有畏懼害怕的人事物的,而那個東西呢…就是…


「好友~」


沒錯,就是這兩個字,他揮之不去的夢魘,早知道當年再怎麼說,也不要到仙境去臥底了,真是把他下輩子的人生全賠了進去

想當年,他是如此的天真無知,呆呆的相信這不過是初出茅蘆的年輕小夥子,沒經驗沒專長沒見識的死小孩一枚,只單純的借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愚勇來挑戰各界大老的小朋友的

沒想到,這一切都是個騙局呀呀呀呀~

這傢伙根本是老奸巨滑的狐狸嘛!還是吃人不吐骨頭的怪物!

誰誰誰?是誰當年給他錯誤的資訊,害他入了虎口的?

(謎:呃…屈老,據可靠消息指出,當年是你自願去臥底的耶,理由是,聽起來很輕鬆的樣子

屈:耶,是我嗎?不會吧!

謎:上邊說,就是你說要去的呀

屈:這…這……

謎:所以,你就認了吧!)



當年呀!

他千辛萬苦的爬上這個原始叢林,中途不知打跑多少想要乘機咬人的野獸,避開多少有毒植物的攻擊,終於,遇上了這名傳說中的日才子,謠言中的清香白蓮

不用懷疑,琉璃仙境是他辛辛苦苦建的,這個翠環山在他來到之前都有如無人之地,一點人工建築物也沒有,那時,他在這個到處都是毒蟲野獸的環境中,見到了這名有如…野猴子?…野孩子?…不食人間煙火的仙人???呃…好,這名奇怪的笑面虎時,簡直是驚為天人呀

那時,這位笑面虎…呃…老狐狸?好吧,這個清香白蓮對他甜甜的一笑,結果…馬上中箭落馬,在這個地方長住了起來

替他蓋房子,建書庫,築藥房,砌涼亭,闢蓮池的,現在想想,自個當年做啥這麼熱心?替他做這做那的?

而且,這些蓋東西的錢,還全是自個自掏腰包出來的耶!有沒有搞錯呀?

要說到令他覺得最不值的作品呀!

那大概首推幽靈馬車,雖然,那也是他的得意之作啦!

只是…,這些傢伙有沒有問題?這馬車,明明是他辛辛苦苦耗盡腦汁做出來的成品,為什麼,究竟是為什麼那個黑白郎君那個沒禮貌的傢伙,感謝的是那個只動一張嘴的死孩子?

說什麼壞了他修,好了謝別人?沒這個道理嘛

他要罷工,技工也是人,要罷工要休息要放假

這時,那個傳說中的神人,就會看著他說:好友~你真的不幫忙嗎?

於是,他…他…他就舉手投降了,好啦好啦~我修就是了,別再用那淚眼汪汪的眼睛看我,等會就有人殺過來了



(謎:等,屈老,你說誰會殺過來呀?我左瞧右看的都見不到人呀

屈:那是你修行不足,沒瞧見在黑暗中發光的眼,你看你看,在那個最高的那個是佛門的高僧,旁邊一點的是頂尖的殺手…瞧見了沒有?

謎:喔~還真多呢!屈老,你保重了)




當然,害怕也不是因為這種小事,只是…

當神人笑著說「好友~可不可以換個茶呀」的時候,不知怎麼的,明明腦中就想著,不行,那是本人的收藏品,要自個留下喝的,決對不可以交出去,但是,手就是不聽話的將收藏品拿了出來,很快速的將茶奉上,還一臉笑臉的說著「來,茶好了,請」

當神人眉輕蹙的看著那份糕點時,身體就不自覺的走入廚房,另作一道,自個將那被嫌棄的糕點吃掉

當他見著用手擦汗,一副很熱的神人時,下一瞬間,他就在冰窖裡搬著冰塊準備做冰鎮涼茶給神人喝

當「好友」一聲響起時,自個的直覺反應竟然是:「是~有什麼事呀?」自此為他赴湯蹈火再所不辭

嘖!這真是太可怕了,照顧這傢伙明明就不是他的責任呀,又沒錢又沒額外服務的,為什麼…究竟是為什麼…為什麼自己要對他這麼好呀?又不是天生奴才命



(謎:耶…不是嗎?

屈:當然不是,我是輔佐官的命格耶

謎:是這樣子的喔!看不出來)




咳,好,言歸正傳,為什麼他會這麼怕這兩個字呢?

那是因為…因為……



「好友~」

幹麻啦!沒看到他在想事情嗎?

「好友~好友~」

還叫,是想嘗嘗屈氏整人機的威力嗎?

「好友~屈世途喔~」

不是說不要吵嗎?還叫,是怎樣啦?轉頭一瞪,那神人笑盈盈的說著「好友是想什麼呢?素某叫你好幾次了呢!」

呃…連忙陪笑「沒事沒事,不過在想些雜事罷了,有什麼事嗎?」希望不是什麼大事

「沒什麼啦!不過是近來道上有些不安靜,但素某不太方便去處理,所以想請……啊!好友要不方便那就算了」

「好啦好啦!我去就是了,真是上輩子欠你的」什麼不方便嘛!根本就是吃定他了

「耶~好友可是為天下人服務呢!怎麼說是欠我的呢?」

唉~瞧那人喝茶吃糕餅笑的賊樣,自個卻得出去跑任務,這世間還有沒有道理呀?

果然,那人只要一叫人好友就鐵定沒好事,不是要在暗室做東做西,就是要去外頭風吹日曬,不是要去埋炸彈就是要去臥底

「好友~?」

「我出門了」

「路上小心喔,好友」



唉~好友好友…別再叫他好友了!!!

嗚嗚…他哪年才能脫離這個夢魘呀?



(謎:屈老~我看你就認了吧!當神人的好友也不錯呀

屈:好?有什麼好的?你知道當他的好友有多少責任嗎?大到他的決策方向,小到他的擺飾錯誤,這都跟我有關耶!出了什麼事,別人不罵他就來罵我,你知道我有多可憐嗎?那傢伙又很會利用人,不是叫我臥底就是要我製造武器;你看,上次明明就是他要我去天策真龍那臥底的,結果,事後看見他自個還愧疚的要命,你說,這有沒有天理嘛?

謎:是是~屈老,您辛苦了

屈:嗚嗚嗚~我歹命呀~)



至此,能有幸成為素大神人的好友,是他一生之中,最大的錯誤,也是他下半輩子不幸的原因



(謎:好~由於屈老跑去唱金包銀了,所以…沒人跟我抬槓,那就在這打住吧!下次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